「通靈少女」的圖片搜尋結果

美國影集在近幾年火紅到天邊,這個黃金時代的起源眾說紛紜。就我個人觀點來看,2010年應該算是明確的起點。2010年時,至今評價最高的影集《絕命毒師(Breaking Bad》進入高潮,201010月有了引起全球風潮的《陰屍路(The Walking Dead)》,20114月上映了史詩長片《權力的遊戲(Game of Throne)》,開啟了整個美劇在台灣的另一波高鋒。

來到2013年時,新媒體的Netflix的《紙牌屋(The house of card)》告訴大家「什麼題材都可以受到歡迎,只要你找到對的方向」,引發了題材的大爆炸,同時製作單位不受限傳統,而是人人都卡一腳。美劇的深度和廣度,進入了另外一個境界。

走進2015年,我們有了震古鑠今的電視版駭客任務:《Sense 8》,也迎接超人爽片的巔峰之作《The Flash(閃電俠)》,即使到了2016年評價最高的《怪奇物語(strange)》也難以望其項背。2016年底的《我們的生活(This is us)》前七集真是讓人耳目一新,平凡的親情家庭倫理劇也可以拍的如此出色,不過中期開始就讓人直接想關掉電視。

2017年,我們有了《通靈少女》!!

雖然近幾年真的很少看台灣連續劇(影集),我也不敢說沒有傑作。但是《通靈少女》的感覺,就有如當年《海角七號》一樣,讓我有種:台灣的影集有救了!!!!

想當年《海角七號》帶起的一波國片風潮,確實讓人耳目一新。《我的少女時代》更是讓小弟我回味不己。近年來國片的復興,《海角七號》真的功不可沒。

《通靈少女》為真人真事改編,結合了台灣在地的宮廟文化與青春校園,或許是真人改編,完全沒有違合。裡面劇情通順,環環相扣,一氣喝成,六集結束,沒有完全拖泥帶水。實在是影集的好典範,淚~~~(大家懂的)

第一集的歌星事件,到了第五集也變成了約會梗。第二集的夫妻問題,最後沒有落入俗套的大和解,反而離婚了;只是小孩看開了,讓他接受而往前走。第三集的議員主線,在第六集與女主角的「生死議題」相呼應。沒有浪費,也沒有任何的多餘。

最後我想說一下女主角郭書瑤(瑤瑤)。從多年前一個賣弄巨乳的小妹妹,這些年認真努力珍惜每一個機會,不在乎形像走演技路線(雖然她真的也不是漂亮型),在本片中確實讓我耳目一新。相較於其他的年輕演員,這個演技己經領先了不止二籌。看到一位年輕妹妹這麼認真的往上奮鬥,實在讓我非常欣賞。

《通靈少女》有沒有缺點?當然有,就像《海角七號》一樣,在許多地方斧鑿痕跡非常嚴重,男一女二空有臉蛋但是演技爛到出戲。每次開始播出青春校園片段時,我都很不耐煩的想要快轉,好在第六集勉強救回了一些這部分的水準。不過就綜觀來看,我仍然要說一句:瑕不掩瑜。用《絕命毒師》、《紙牌屋》的水準來評論《通靈少女》是有欠公允的,畢境那己經是美劇的巔峰之作。

2017年,我們有了《通靈少女》。從《馬蓋仙》開始欣賞美劇30年,台灣迎來了第一部真正上的了國際版面的影集。推薦給所有看電視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