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ssica-jones.jpg

 

(1) Jessica Jones S1+S2

PTT版上的無責任統計,充滿小弟我的主觀意見。

喜歡JJ S1的人和DD(夜魔俠) S1的人,是幾乎互斥的,而我是屬JJ派。相較於DD S2,喜歡DD S1的人往往又對 DD S2有較低評價,偏偏我比較喜歡DD S2LC(Luke Cage)比較特別的就是黑人嘻哈文化與著名的哈林區,至於悍衛者聯盟的評價就算了,只記得看到JJLC見面時的尷尬,遇到表姊妹(LC新女友)的不知所措,讓人會心一笑 XD

回過頭來JJ S1的整個風格和氣氛,真的非常的棒,她把「超人也是人」這件事情演的出神入化。充滿個性的人格特質、生活的無耐與妥協,遇到宿敵時的無力與掙扎,徹底讓我感受到JJ的魅力。不像其他英雄片或素還真,只花三分鐘不到就又是一條好漢,實在是差太多了。唯一讓我看的完悍衛者聯盟的就是看到JJ出場,雖然她幾乎沒有啥演出。

進入到JJ S2,就完全不是這麼回事。就整體來說,JJ S2的劇情方面,可能更勝過S1S2每一集都沒有冷場,每一集都環環相扣,裡面的劇情與伏筆也清楚交待並交互影響,整體來說將JJ的過去、現在的心情變化與人生歷程完整交待,沒有什麼可以挑剔的。

BUT,就是這個BUT,我看JJ S2,實在是引起不了我的共嗚,而且我找不到原因為何。雖然有人說,S1 有紫人這個大反派,S2缺乏共同的敵人。這個理由我可以理解,但是總覺得,我喜歡JJ S1,和有沒有反派大敵人,應該沒有太大的關係(只是可能)

S2最精彩的地方,其他網友也有寫到,就是紫人出現的那幾集。不過,S2 紫人只是代表JJ內心的「真心話」而己,讓觀眾感受到,「超人也是人」這件事,也是有七情六慾並且會做弊做壞事。回過頭來,整部S2JJ也是在面對許多內心與外在的衝突,但是就是引不起我的共嗚。

我後來去查了一下 JJ S1S2的編劇和導演,結果就是:二批人馬。或許,這就是核心差異的原因吧~~~

 

image.jpg

(2) Preacher (傳教士) S1+S2

為什麼我會把 JJ Preacher 放在一起呢?

除了我剛前後看完S2外,更重要的是,對這二部影集,我有正好相反的評價。

PreacherS1,我是被簡介給吸引住,然後看了下去。不過,S1的緩慢風格,雖然偶有張力,但是我完全不知道當時為何有毅力看完。基本上,我是完全不推 Preacher S1的。

會看Preacher S2的原因,除了是無聊外,也是因為S1 最後的天使大戰還OK,加上聽說S2進入了有漫畫為基礎的部份,就給個機會吧。(S1 算是漫畫的前傳,純粹是自創的)

相較於JJS2Preacher S2也是每一集都沒有冷場,每一集都環環相扣,裡面的劇情與伏筆也清楚交待並交互影響,整體來說將JJ的過去、現在的心情變化與人生歷程完整交待,沒有什麼可以挑剔的。(直接復製貼上,哈)

不過,BUTPreacher S2 真的非常好看!有了漫畫為基礎,整個劇情的緊湊度大幅提昇。於對基督教教義的省思與反省,社會現實的諷刺與簡討,真的非常精彩。

Preacher S2,其實也沒有啥大魔王。地嶽來的槍手雖然無敵,但是破法竟然和其心願有關,而且也扣到要討論的主題之一:靈魂與後續劇情。白衣組織更是搞笑,「no-mean-yes」讓我在某網站上直接搜尋影片(但是好像沒有啥,殘念 XD)

相較於JJ的嚴肅和頹廢,Preacher S2明顯走的是黑色幽默路線。整部S2主題在尋找上帝,也告訴了你上帝在那裡又是誰,偏偏你不信,沒有想到最後真的是上帝。這種巧思與劇情的安排,著實少見。同樣是基督教常常討論的主題,但是透過這種方式來呈現,讓人實在激賞。就整部Preacher S2來說,真的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essica Jones Preacher
    全站熱搜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