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有個疑問…
為什麼女人有嗜好的比例很少?

雖然社會上給的教育方式和生理上的不同,但是真的在嗜好方面,男女的差異有那麼大嗎?
先來看看男生的嗜好有那些?
(1)運動 (2)高科技產品 (3)爬山、潛水、等戶外活動 (4)讀書 (5) ACG(卡通ANIME-漫畫COMIC-遊戲GAME)
(1)運動(藍球、棒球、足球等)對男生比較有先天上的優勢,加上生理期的問題,還有台灣女生愛美不愛曬太陽,加上女生總是希望美美的。加上男生汗流夾背對某些女生來說還有加分效果,更是讓男生喜歡運動比例原本就高於女生。
(2)高科技產品,工程師最愛。工程師為啥男生多?生理上的不同(哈佛大學校長說的),再加上社會比較容易女人的數學差,還有未來的經濟壓力等,造成讀工科的女生普遍比較少。
(3)戶外活動,其實如同運動,曬太陽實在不適合愛美的女生,加上陽光是皮膚最大的敵人。
(4)讀書。這個比例很難介定,可能一半一半,或許女生多一點吧。但是有時候我很難把這個列入嚐好。比較無法做快速比較的是 言情小說 和 A書 的喜愛人數,嘿嘿嘿。此項我不知道能不能算是嚐好,真的有點難。
(4)ACG,事實上這是唯一一項男女比例差最少的活動。

女生都是愛美的;這是天性使然!為了吸引男性,這是沒有辦法的事。
所以以上的各種嗜好來說,我只比較想拿ACG來研究。
ACG 這種東西,週週有新的事物,像是少快、週刊、月刊,還有一堆附屬商品買都買不完,像是轉蛋,電影、模型、書等等。這就是為啥會有 它男腐女 的產生啊!因為只要一投進去,真的有無窮無盡的東西可以供人研究。再加上業者不停的推陳出新,比好萊嵨的電影還快;就算一天花8小時的時間來做,都無法達到一個通透的地步。網路的發達與ACG族群相補相乖,可以讓人逛上一整天網站也逛不完。這也是無數人進入ACG的世界後,無法自拔的原因。

想完以上的事情,我在前二天就豁然開郎了!!
原來,原來,原來,女人的天性---愛美---這個社會上己經給了她們如同ACG的東西,就是……
就是……
原來就是……
時尚
化妝品、衣服、鞋子、配件、帽子、手錶、皮包、香水 等等等等,每一季推出來就己經夠人研究。怪不得女人沒有嗜好,因為我漏算了時尚這種東西。

時尚 就是最符合女人天性的嗜好啊啊啊啊啊

最後要說的是,就如同電影在一開始只是娛樂、戲子在古代是最卑賤的,建築也只是能住就好,希望ACG有一天也能夠冠上「時尚」這麼充滿虛偽的旗子,成為世人大眾所接受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