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感到受民進黨執政真的非常爛,是在2005年,台灣GDP輸給南韓。
台灣去年經濟成長率還輸給"印尼與泰國",不止大陸香港南韓啊!
(GDP可以視作國民所得)
去年2006年,南韓足足領先台灣2000美金。
唉……台灣真是可憐 >_<

上面這個新聞,我是從TVBS看來的。
身為泛藍的我,也不太喜歡看TVBS。
不是因為我不認同裡面的說法,而是有些論點看了令人傷心難過。
當看到南韓贏台灣2000美金時,想想這些年來台灣的空轉,我郤無能為力改變。
愈看TVBS愈傷心,愈看TVBS愈難過……最後只好不看,唉~~~~


民進黨是真的很會作秀。
花燈一年比一年多又大,總統為了過境美國本士耗盡台灣的外交資源。
對民進黨的支持者來說,或許這些事情能夠讓他們感動。
但是對我來說,沒有經濟的台灣還剩下什麼?

在泛藍媒體努力監督政府時(有人會說是 巔覆政府吧),泛綠的謀體做了什麼事?
拿這個泛綠人士號稱中立的大話新聞來說吧。(下次有機會我再好好寫寫這個節目觀感)
上個星期有一集是在討論「台灣的進步是國民黨的功勞還是日本人的功勞?」
最近還有一集在討論「將介石才是228真正的罪魁禍首。」
看了真是令人啼笑皆非;如果泛綠人士真的覺得這種節目才是真正的「台灣之聲」,那我也不奇怪為啥民進黨可以把台灣的經濟搞的如此差了。
想當年李登耀執政時,罵國民黨最兇的也是TVBS啊,那時民進黨可是個個搶破頭的去上。

己經準備成家立業生兒育女的我,看到民進黨的執政,只有心寒二字可以形容。
真的想不出投給民進黨的人,頭腦在想什麼,xd
(PS:真正的228受害者、耕者有其田等的受害者除外)


轉載~去年每人GNP 台輸韓逾2,000美元

⊙韓國人均所得為18,000美元,預計今、明年即可達到20,000美元目標

台韓人均所得的競賽中,南韓逐漸拉大領先幅度,韓國銀行甫完成的統計顯示去年南韓每人GNP已逾18,000美元,領先台灣兩千多美元,經建會高層昨日表示,去年南韓人均所得飆升,韓元匯率鉅升是主因,惟南韓競爭力快速升高確實是可敬的對手。

韓國銀行在今年初公布去年的經濟成長率,惟有關人均所得的統計直到前天才完成統計,依據韓國銀行的統計,去年韓國每人GNI(即每人GNP)達18,372美元,比上年增加近2,000美元,以這一速度估計,韓國極有可能在今、明兩年內達到兩萬美元。

經建會高層表示,近3年台灣平均經濟成長率4.9%,略高於南韓4.6%,但何以人均所得會輸給南韓?原因在於匯率,南韓去年匯率升值7.3%,台灣貶值1.1%,這使得台灣人均所得愈輸愈多。

依兩國統計,台灣在2004年時還領先南韓,2005年首度輸給南韓,不過僅輸700多美元,但是2006年南韓領先台灣的幅度已擴大至2,200多美元。

這位總體經濟權威的高層官員坦承,南韓雖是靠匯率升值提高人均所得,但是升值不利出口,南韓近3年匯率升值25%,還有這麼高的出口成長及經濟成長,足見南韓的競爭力極為強勁,是一個可敬的對手。

不過經建會強調,南韓儘管人均所得愈來愈高,但由於物價非常貴,因此高人均所得的增加並沒有對等轉換成生活品質的提高,以購買力平價(PPP)折算,台灣的人均所得反而以27,000美元領先南韓的21,000美元。

這位高層官員表示,南韓應可順利在2008年之前達到兩萬美元,但是台灣原訂在2009年達到兩萬美元的目標恐怕難以實現,南韓的確值得我們學習與效法。

《新聞分析》台灣連二敗 不只輸在匯率

過去30年台灣的所得水準始終在南韓之上,直到2,000年止領先幅度仍在4成左右,但短短數年,台灣由領先而被追平,由小幅落後而大幅落後,令人不勝感慨。

但更遺憾的是,直到如今仍有許多人不以為意,還天真的認為這只是匯率因素使然,這些人會說:「韓國沒有什麼了不起,只是靠匯率升值提高所得水準罷了!」

但不論從總體經濟理論或貿易實務都告訴我們,匯率升值不利出口,而韓國在近3年平均每年匯率升值8%的情況下,出口依舊以兩位數成長,並且年年高於台灣,若體質不夠強健,南韓出口早已減緩,經濟早已下滑,如何能達到今天18,000美元的水準?

匯率升值確實是南韓所得升高的重要原因,但不是惟一原因,若沒有堅強的競爭力,升值所創造的所得提高假象,不多時便會被打回原形。面對南韓的崛起,台灣不能過度簡化別人成功的原因而自我催眠,政府高層昨日坦然承認韓國的成功非僅匯率因素使然,這是一個好的開始。

但承認只是開始,提出對策並且徹底執行才有用,唯看看兩年前政院提出的服務業發展計畫說要效法南韓發展影視產業,讓國片觀影人口倍增等等13項套案,但執行迄今已乏人聞問,以這樣的執行力想要和韓國一較高低,根本無需比賽即可知道結果了。

經濟狂飆 大陸人均所得 突破2,000美元

行政院主計處最新統計資料,中國大陸去年的每人GDP已升逾2,000美元,經建會副主委葉明峰昨日表示,中國近年經濟成長連年逾10%,人均所得的升高不令人感到意外,惟沿海與內陸經濟發展失衡問題仍值得注意。

主計處指出,大陸在2001年的每人GDP首度突破1,000美元,去年再度突破2,000美元,達2003美元。若依世界銀行的統計可以發現,大陸人均所得已超越印尼、菲律賓,甚至是印度與越南的2~3倍,可說是近幾年發展中國家表現最亮麗的。

葉明峰表示,近4年大陸每年的經濟成長率都超過10%,這樣的成長速度,加上去年人民幣對美元升值2.7%,人均所得跨越2,000美元並不令人意外。

葉明峰表示,大陸能有這麼好的經濟表現,外商及台商對沿海城市的投資貢獻頗大,也因此沿海城市的所得與內陸農村差距日大,區域發展不平衡將是中國大陸未來所需面對的挑戰。

不過,葉明峰強調,任何一個國家在經濟發展之初都必須先求成長,再求平衡,若不成長,沒有所得,何來平衡?因此大陸目前先求成長再求平衡的發展方式是正確的。

<工商時報 2007.03.25> 于國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