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愛台灣"就是在促使台灣族群分裂?
不覺得很可笑嗎?
是啊,連我都覺得可笑。
但是郤是一個殘酷的事實……

在說"愛台灣"這個口號前,當然必需先確認一下歷史和現況。
在台灣光復、外省族群來台,二將統治下創造出台灣經濟奇蹟之後,確實有一群人沒有享受到完整的福利。
後來當然就是民進黨的崛起,為了突顯其訴求及吸引選票,就開始打著「愛台灣」的口號。
當年被蔣介石帶來台灣的外省人或是老兵中,真的有人不是自願來台灣的,或許有些人真的想回大陸去。
不過在二岸開放後,真的想回去應該也回去的。
留下的外省人或許愛大陸他的家鄉,不過好歹應該也是「愛台灣」的吧。
至於在台灣土生土長的60歲以下的人來說,應該也全部是「愛台灣」。
所以,我可以大膽假設,目前留在台灣的台灣公民,都是「愛台灣」啦!!

民進黨可以打著「愛台灣」來吸引選票,也表示有一群選民深深的認為有人不愛台灣。
我們就估且稱這群選民為"族群A"。
雖然沒有統計,不過以我個人的理解來說,這個"族群A"通常都是閩南人。
而被"族群A"認為是不愛台灣的台灣人,通常都是外省人。
民進黨雖然口口聲聲說他們對抗的是"不認同台灣的人",但是,目前在台澎金馬這二千三百萬人口裡,有那一個人是"不認同台灣的人"呢?
民進黨有明確的指出誰嗎?
很明顯的,完全沒有!
如果這個"不認同台灣的人"真的是罪大惡極,早就可以讓他無立足之地了。
因此在簡單的推論中,基本上再度可以說:在台灣的所有人都是愛台灣的!

當民進黨每一次說出「愛台灣」,就是很明顯的分裂二個族群:外省人與"族群A"。

就外省人來說,民進黨舉著「愛台灣」的口號,就是在攻擊外省人。
因為民進黨不管有沒有明說,都在明示暗示外省人是"不愛台灣"的可能份子。
如果閩南人對台灣的認同度以99分來看,比閩南人來台更早的客家人與原住民,對台灣的認同度鐵定超過100分。
所以看來看去,只有外省人自己才是被攻擊的目標。
加上民進黨沒有事就提提己經不知真相為何的228,還有沒事就被拿出來鞭屍的二位蔣總統,要讓外省人相信「愛台灣」的口號不是針對自己,還真的找不出任何藉口。
所以對外省人來說,聽到一次「愛台灣」,就是民進黨在指責"外省人的我不愛台灣"。
民進黨每說一次,外省人就覺得這是原罪,就是己經被烙上了「不愛台灣」的印子。
所以,當民進黨每次說出「愛台灣」時,就是讓外省人對族群的不認同感加深一次。

對"族群A"來說,民進黨每一次說出「愛台灣」的同時,都是在告訴"族群A"台灣裡面有著一群"不愛台灣"的人,而且這種人是指外省人。
民進黨每說一次,就是加深"族群A"的印象,也提醒"族群A"這一件事。
當民進黨在高喊著"族群融合"郤又不停的叫著「愛台灣」,只會讓"族群分裂"的更加嚴重而己。
民進黨知不知道喊著「愛台灣」會有這樣子的後果?
當然知道,不然怎麼會三不五時的提起來以確保自己的選票......

國民黨怎麼不提「愛台灣」呢?
其實國民黨是有常常提的,不過沒有人在意而己。
在沒有明顯對立的目標之下,說「愛台灣」這種話,往往只會被別人認為國民黨自己在為自己辯護,徒增把柄在人手中而己。
馬英久前二天的訪問裡,還用了三種語言來說自己是愛台灣的,這就是最好的例子。

台灣2300萬人中,閩南人65%,客家人15%,原住民5%,外省人15%(350萬)。
常在電影中必出現的美國黑人佔美國人口的多少?
美國黑人只佔了10%的美國人口而己,就可以搞出這麼多事情。
以台灣來看,每一個族群都是很重要的一份子,都有舉足輕重要地位。

不管20年前如何,我非常確定,民進黨是這十年來族群分裂的最大原兇!!

 

~~~~~~~~~~~~~~~~~~~~~~~~~~~~~~~~~~~~~

 

2014.3.21

今天因為馬英久的服貿協議,引發學生佔領立法院的事情。

回顧過去3、4年,媒體己經漸漸有人講出,必言「愛台灣」根本就是民進黨人在分列族群的口號,而且也讓民進黨拿不到客家人的選票。

所以這幾年來,就換了個「認同台灣」的口號,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