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非常確定,這是全台灣最多人穿的外套!!
大家猜猜這到底是那裡來的呢?

這個時候,我們必需先排除一些可能。
(1)軍隊用的外套:國軍四十萬,一人一件,加上當兵退伍,我當然不是指這個。
(2)老松國小的學生用外套:全校二萬人,前前後後加起來n萬,我當然也不是指這個。
(3)台塑工廠的外套:台塑工廠何其多,何其大,員工來來去去,我更不是指這個。

那……
我指的是啥?
我說的外套,是指你平常上下班、逛街或是出去7-11買個東西就會撞見的外套。
我不是指那種只有在某種特定場合才會穿的外套。

好吧,答案謁曉~~~
這件外套,是「台積電的股東會贈品」!!

台積電的股票在電子股全紅的年代,大概是全台灣最多人持有的股票。
某年的台積電股東會贈品,就是這件外套。
因為我媽用了我家二個人的名字買台積電的股票,所以我家還有二件。
根據我個人經驗,凡在春秋二季,我坐捷運從"台電大樓->大坪林"僅僅只有四站,上下班至少遇到一次的和我撞杉的對象。
最高記錄是同一天,我公司總共100人中有四個人穿著同一件的台積電贈品外套!!

因為這件外套蠻薄的,加上感覺起來擋點小風遮點小雨都沒有問題。
裡面如果穿著短袖的襯杉,批上這件薄外套在夏天的早晨傍晚都很適合。
又因為都是塑膠的不透氣耐磨好洗的材質,歷久爾新不易損壞。
這大概就是這件外套在台灣這麼流行的原因。

大家不妨多注意一些,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