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市面上的遊戲幾乎都有可以讓人「收集」某些物品的設計。
這些物品可以是 武器、裝備、怪物圖件、道具、召喚獸等等。
甚至有些遊戲完全以此為主。

最近玩了二個遊戲讓我印象深刻。
一款是「魔獸世界 燃燒遠征」,另一款是「魔物獵人2」。
這二款遊戲可是說是 線上/家用 收集遊戲的代表。

在很久以前,通常遊戲都是破關,打倒魔王為主。
後來遊戲愈做愈精細、份量愈做愈多。
最近的遊戲通常會設定一般的難度,讓玩家順利破關。
但是會多增加一堆的收集要素,能夠讓熱血玩家有事情可以做。
通常破關要40小時的遊戲,要收集完全部的物品大約都會超過100小時吧………

魔獸世界 算是全世界最紅最火的線上遊戲。
在一開始時,裡面的任務與迷宮確實讓人耳目一新。
但是到了後來,創意枯竭之下,也是免不了來個物品數字昇級收集大賽。
武器的力量從 +100 變成 +200,最後變成 +400。
防禦力也是從 +100 變成 +400。
你為了拿到 +400的武器,可能必需要多打100小時才有可能……

魔物獵人 更是一款跨張的遊戲。(http://www.capcom.co.jp/monsterhunter/P2nd/)
這款遊戲什麼劇情都沒有………是的,一點都沒有,完全沒有!!
全地圖(迷宮)只有八張十張,怪物也沒有幾隻,從頭到尾就是殺啊殺啊,一變化也沒有。
整個遊戲就是進地圖殺王,然後離開再進去殺,目標就是拿王掉的寶物來做新武器。
因為操作上的不方便(鬼武者,惡魔獵人等),造成怪物的難度增強,不然真的很簡單。
可是………這麼簡單無腦的遊戲,PSP的最新版三週就破100萬片,PSP也首次賣的超過NDS,這在不景氣的現今是非常非常難能可貴的。(Wii賣最好的遊戲也不到100萬)。
裡面的玩家隨便一個遊戲時間就超過500、1000小時,從頭到尾就是在收集物品。

那,我呢?
我不是一個收集狂,我痛恨重覆無聊的練功活動。
我喜歡玩新的遊戲、新的遊戲形態、新的戰鬥方式、新的故事,所以我都只有全破遊戲而己。
魔獸打完ZG後就覺得無聊玩不下去;魔物獵人 更是玩個二個迷宮就受不了無聊重覆的遊戲過程。
收集物品 的成就感雖然不錯,但是我還是無法為了那瞬間的快樂而忍受那個過程。
就像足球,我一直覺得球框一定要加大一樣,或是改變規則。

遊戲物品收集狂啊,你們真是讓人配服啊啊啊啊啊

(PS:足球迷 也是啊啊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