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聲明,我真的是個男人,而且是個貨真價實的男人,絕對與「大奧」裡的BL一點興趣也沒有。

記得我第一次常看言情小說,是在國中的時候。
當時也不是我租的,而是我姑姑租的;身為讀書人,當然要好好的找找顏如玉在那裡。
言情小說對初中生的我而言,確實是讓我初窺男女關係的奧妙。
而且其中有些言情小說,根本不下A書的程度;除了沒有性虐待之外大概一應俱全。
但是在A書A片(第四台)的流行之下,我就順著潮流的走向男人的真情世界。

後來再看言情小說的原因,是因為和漫畫店店員打賭。
「如果妳看完"龍飛不敗",我就看完綠痕的十本"九龍策"。」
我推薦的龍飛不敗當然是又好笑又好看,所以店員就快樂的看完整套23本。
而我在無耐之下,就開始看傳說中言情小說排名第二的綠痕代表作"九龍策之一 宮變"。

我看一本言情小說大概需要花一天半的時間;閱讀時間大約4~6小時左右。
根據我的市調結果,我家最快的店員是20分鐘一本,一般女性約1小時。
而有位不看言情小說的女生(現任某推理小說編輯)的閱讀時間和我一樣。
經過我的仔細分所結果,發現我和那個女編輯是會把言情小說很認真看的人,我們都會在腦中架出那整個畫面空間,然後細細的品味書中的奧妙。
至於那20分鐘就一本小說的女店員,她自己都承認只是翻過去而己……所以看言情小說只是用來打發時間的工具,她也不認為看言情小說應該要很認真。

在看完這本書之後,我就認真的研究了一下言情小說,發現到每一本言情小說都是尊循一套公式來寫的。
我雖然看的不多,但是翻閱了書背後的簡介,加上我與店員們的映證,確實言情小說就是這麼寫的。
雖然不敢說100%,但是99%絕對是有的。

(1)男主角的內外在條件必定超級好。通常男主角的家室不是皇親國威,就是總裁總理,再不然也是個文藝青年充滿各種才華。最差最差也要有錢英俊瀟灑。
(2)女主角的條件普通,甚至會有些惡習或是壞毛病
(3)男主角雖然條件超好一堆女生倒追,但是他絕對不會看上別的女生,視別的女生如草寇糞土,完全不加理會也看不上眼。但是男主角郤會對我們條件不怎樣的女主角情有獨鐘。
(4)整本書的過程,就是女主角如何讓男主角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舔她腳趾頭叫她女王樣的過程。
(5)最後在男主角強悍的性能力之下過著性福快樂的日子!

就拿綠痕的 九龍策之第一集:宮變 來做個驗証。
(1)男主角是大皇子,琴棋書畫樣樣精通。
(2)女主角是一位普通的女生,還去當宮中的女僕。
(3)一堆公主格格想要嫁給大皇子(未來的皇帝),但是大皇子都不理。
(4)大皇子從小就對女主角一見鐘情,而且很變態。他從小就會跑出宮去偷窺女主角,跟縱女主角,還會帶女主角用過的東西或飾品回家留念。如果他不是帥哥皇子,根本早就被抓出來去斬首了。我也很懷疑一個正常的女生怎麼會愛上這個變態,在知道這些行為後還會喜歡男主角,難道是為了他的金錢權勢?
(5)最後男主角放棄當皇帝和女主角在一起,不愛江上愛美人,過著性福虐待的日子。

聽完我對此書的評論之後,我家店員就不再逼我看言情小說,甚至禁止我看。
理由是:「閉嘴,你的嘴巴太賤了,不要再破壞我心目中的美好!」

言情小說其實有些還蠻好笑很好看的,男生不妨有機會去看看
女生的話~~~請不要把在言情小說中的橋段,冀望男朋友會做到,那會死人的,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