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男的異想世界」算是蠻好看的一部音樂劇!!!!
(http://www.tpf.org.tw/2007Program/0420TPT/0420TPT.htm)

我對戲劇的評份標準,請參加拙作:
http://www.wretch.cc/blog/djboyLEE&article_id=6452708
在「看的爽」與「導演最想表達給我的東西」這二件事情上,該片都有充份表達。
無論是裡面的笑點、對白、音樂、歌詞等等,都能夠充份的讓我開懷大笑,並且了解編劇想要表達給我的意思。
在最近這一年中,電影泛善可陳(除了 300壯士與頂尖對決 之外),我也中了不少地雷。
花個二部電影的錢,買個三小時(二部電影)的精彩表演,絕對值得。

這部電影主要是敘述一位網路中毒的工程師對於愛情的渴望。
裡面針對現代男女擇偶的條件與相處方式,有較深入的描述。
同時透過歌詞用不同的角度來訴說男女對愛情最深的期待。
當然,其中穿插著各種笑點,讓人不由自主的捧腹大笑;絕對比"巴黎花街"好笑多了。

有二段我要特別的推薦:
(1)六個充份代表台灣的姑娘來相親
(2)八X告訴男主角,他和林XX在一起了。這段八X演的非常非常好,我激賞萬份!!!

但是,大家有沒有發現一個大問題?
我上面的評論裡,完全沒有提到「宅男」這二個字?
是的,這是本片最可議也是最讓我覺得失敗的地方。
也因為這一點,讓我覺得本片只不過是想要搭上「宅男」這二個熱門話頭的順風車。

首先,宅男的定義可以由這篇文章來得知。
宅男的定義:http://blog.yam.com/willperdue/article/9300367
在劇中,男主角充其量也不過就是一個常上網少出門的人,而且只看了一部鋼蛋卡通。
唉……這那算宅男啊……XD
好歹在怖景也要放個美少女戰士的等身海報,各種女性娃娃、轉蛋等等,應該也要有。
宅男最基本的卡通動漫電玩,裡面完全沒有出來,讓人感覺不到應該有的特別。
對話裡除了鋼蛋之外,各種宅男的對話用語也是完全沒有。
唯一有出現的 鄉民,那也不是宅男而是PTT的用語。
而且,那有 宅男 那麼帥的?那個胖子還比較像宅男,XD。
我雖然可以理解是為了女性票房和男主角的形像,劇中有變身,不就可以讓他大變身嗎?(而且還要搞個假面騎士的大變身才算是王道)
所以可以得知,編戲和演員,只不過是打著宅男名號的外行人,沽名吊譽之徒而己。
連找個真正的宅男來當顧問應該蠻容易的嘛……編戲、導演 真是讓我失望。

真正的宅男,絕對不會去看這部「宅男的異想世界」!!!!

宅男,怎麼可能花800元去看音樂劇?
事實上,宅男應該是不會接近二廳一院的,他們的活動範圍只在電腦商場、卡漫店而己。
而且,宅男 怎麼可能去搞 戲劇?
拜拖~~~~ACG的世界如此有趣好玩,那可能去接觸"與人互動"的世界?
而且搞戲劇的人和宅男根本是就二種不同的個性。
電車男是成功後才寫成故事的,而非外人自己編的。
這也是本部戲最大最大的矛盾,宅男不可能去當編劇演員也不能去看此劇。

當然還有其他可以改進的地方。
像是:投射字幕不清楚、演員肢體動作不夠好,男生的唱功明顯比女生差很多等等。
不過一個新劇團能夠有這種水準的演出,其實算是難能可貴了。
如果重演時,請捧個場,絕對值回票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