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敘上一篇文章,我就來聊聊我的心得與推論吧。

大家最好的朋友,或是講心事的朋友,通常都是"同性"的朋友。

就是男生的最好朋友是男生,女生的最好朋友也是女生。
為什麼?
因為有話題聊嘛!
當男生在聊如何搞一夜情,上妹妹,交換A片時,當然是和男生才有話聊。
如果男生和女生聊這個,大概馬上被女生打入冷宮吧。
同理可證,當女生在聊化妝、逛街與鞭打男生時,應該也沒有男生聽的下去。

我們的好朋友們,通常也是和自己有相同嗜好的人。
像是宅男(ACG)、腐女(BL)、KTV的歌友、或是打藍球的朋友等等。
因為在某方面的嗜好、個性或是習慣與自己相似,出去玩的時候才有話題聊也比較快樂,所以我們自然而然都會找和自己有某部份相似的朋友在一起。
如果叫一個對電腦電玩完全不懂的人去逛nova,那簡直是要他的命。
或是叫一個宅男去逛SOGO百貨一樓的化妝品專區,大概不要10分鐘他就會有窒息的感覺。
因此,我們可以得到一個簡單的推論,人和自己愈相近的人在一起通常會比較快樂。

所以,如果你的另外一伴和你是比較相近的人,理論上是比較快樂。
像是我女友喜歡看電影,我也喜歡看電影,大家假日就不用想新的活動,看看電影就好了。
如果我女友喜歡打電動,那正好玩玩線上遊戲不但可以打發時間,還可以增加感情。
如果我女友喜歡爬山,但是對體弱的我來說郤會要我的命,這就慘了;
如果我喜歡逛電腦商場,但是她郤是新光三越愛好者,那大概為了要去那裡都會大吵一架。
如果一個喜歡遲到,一個痛恨遲到,那每次約會大概不吵架也難吧。
所以,如果和女友有愈接近的生活習慣,其實在生活的安排上會愈愉快。

通常會覺得「互補」型的另一伴比較好的原因,我覺得有二個原因:(1)個性(2)金錢。
這二件事情也是感情的殺手,更是夫妻失合的主因。
我們就來一個一個討論。

(1)個性
有人會覺得個性要互補的比較好,那就拿一個理性一個感性來討論吧。
有面對事情時,感性的人會比較尊從自己的感覺來行事,比較會因為立場而偏坦某方。
理性的人在面對任何事情時,都會從較客觀的角度來討論事情。
舉個例子:女兒嫁人時洗個衣服就是被虐待,但是媳婦嫁過來就是做到死。
我就遇到過上面的案子,結果感性的一方就說上面的事情,理性的一方當然念回去。
走到最後的極端,就是相敬如"冰";雖然不會起爭吵,但是二個人也不會有啥感情好談。
真的就是「老來伴」而己。

我非常清楚這種情況,因為我有親人就是如此。
一位是感情的極端,一位是理性的極限。
雖然二個人還是生活在一起,不過對於這段婚姻只是「習慣」與「捨不得」而己。

(2)金錢
這個問題更是大條,我保證絕對沒有"互補"的可能性。
一個是「未來一定有錢會進來」,一個以「人無遠慮必有近憂」來思考事情。
結果是小至洗髮精,大至車子、房子,甚至去那裡吃頓飯應該都可以天天吵吧。

我就以我親眼所見的案例來說吧。
(A)我有個女性長輩,她當年第一次約會時遲到1小時,結果她的老公遲到1.5個小時…
害怕吧~~~男生第一次約會就遲到,那時連call機都沒有喔。
結果他們現在恩恩愛愛的在一起,她老公還堅持常常接送她。

(B)我另外一對長輩B,她和老公都喜歡參加各種團體,從獅子會到跳舞。
結果他們常常就去參加各種活動,生活蠻娛快的。

(C)我有二對長輩在花錢上面有蠻大的差距,結果一對相敬如冰,一對是離婚了。

 

 

~~~~~ 2009/05/11 補述 ~~~~~~~~~~~

(3)興趣
這個問題,影響夫妻的感情因素非常的大。除非是同居,不然這是婚前比較無法發現的。工作之餘,每到星期假日時,怎麼釋放壓力,是婚姻中非常重要的課題。若是壓力無法釋放,自己的心情脾氣就不好,最後必定影響到另一半。

舉例來說:我某同事D,個性豁達,假日喜歡去效外走走,踏青以接近大自然。偏偏他老婆是個物慾較重的女生,月入超過十萬,釋放壓力的方法就是逛百貨公司。在這種南猿北徹的休閒形態下,雙方都很不適應。結果,假日時,老婆去逛百貨公司,我同事D帶著二個女兒去百貨公司旁的休閒咖啡。

再舉例來說,我同事D之前要開個咖啡店,結果他老婆以離婚威脅。如果他們價值觀相近,不是根本不會提去開咖啡店的案子,就是老婆會贊成開咖啡店的提案。

~~~~ 補述結束 ~~~~~~~~~~~~~~~~~~~~~

最後,要來談談工程師為啥不要找個外向的女生。
通常工程師大概長時間工作對著電腦,邏輯理性思考,有話直說比較不圓融,穿著外表比較沒有那時髦,應對進退偶爾會出點問題,不能了解「事情不是只有最大解,老娘就是不爽」這種事情,在一群陌生人面前比較少講話。
如果你不是上述的工程師,那請不要對號入坐,嘿嘿~~~

工程師通常找一個外向的女生,通常是希望他來帶動生活情趣。
工程師通常會想:「我己經夠無趣了,再找個內向害羞的女生,那不悶死才怪。我也不知道要去那裡約會那裡玩,外向的女生點子夠多,假日時,我只要出錢出人出車就好了,玩的地方女生會想,我也正好省事。外向的女生帶出去體面大方,正好補我不會應酬的情況。」
以上大概就是工程師喜歡找外向女生的主因。

如果工程師和外向女生在一起,就會發生一些基本的問題。
外向的女生通常會比較喜歡買買東西啦,去去夜店啦,也希望男友帶出去時體面大方,更要會說些甜言蜜語。
外向的女生通常得到異性好感的機會多,相比之下,看看自己的工程師男友,想必就不太滿意。
而且女生常常會因為某些事情發發脾氣,工程師男友如果不懂安慰而以完全理性來應對,大吵一架後可能還不知道要怎麼應付吧。
在個性與生活習慣不同下,不是分手就是「過的沒有那麼快樂」。

所以,工程師們,麻煩找個內向害羞的女生吧。
他們比較少出鬼點子讓你煩,也不會在你加班回家後還要你做東做西,也不會叫你星期六一定不能加班而陪她去夜店喝到死。
我知道你己經夠不顯眼了而想找個亮一點的女生來點綴,但是她真的不適合妳。

人原本就沒有完全一樣的。
我和我弟從小在同一個家庭長大,讀同一所學校12年,但是我還是沒有辦法完全了解他。
只能盡力去找一個和自己各方面都相近的伴侶,這才是幸福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