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男的迷宮」真是一部得獎的好作品。
如果那位導演想得個獎讓自己的人生不留下遺憾的話,就學學羊男的迷宮吧。
張藝謀、陳凱哥等中國導演也不用花大錢拍臥虎藏龍外傳了,學好羊男的迷宮,保證可以得大獎,說不定還可以破李安的紀錄喔!

「羊男的迷宮」在2007年1月被提名入選角逐該獎的六個獎項:「最佳原著劇本」、「最佳攝影」、「最佳化妝」、「最佳藝術指導」、「最佳配樂」、「最佳外語片」,2月25日公佈獲得該獎之「最佳攝影」、「最佳化妝」、「最佳藝術指導」三個獎項。

就讓我們來看看羊男的迷宮為啥會得獎或是受到影評人的好評。

首先,你必需和歷史掛勾,讓人有種似假還真的可能性。羊男的迷宮是藉1944年西班牙獨立內戰時發生的事情為引,而在一個偏避的小地方發生的一件靈異事件。這樣子能夠增加故事的真實性,讓虛構的故事更具有說服力。

再來,你必需要有內心戲,而且要有種震憾人心的畫面。羊男的迷宮中,上校被刀劃破臉頰之後,硬是自己消毒自己縫合,在過程中那種痛苦的感覺與活生生血淋淋的畫面,讓人動容不己。就像小布得獎想瘋了而去拍的「火線交錯」一樣,小布也和女主角表演了一段把屎拉尿的橋段,就是另外一個好案例。

第三,要有善惡人性的光明面。劇中過程一定要有相當的考驗,但是仍然能突破障礙獲得正果。劇中小女孩通過羊男的種種考驗,運用智慧、勇氣與品性,麻雀變公主。

最後,要有好人死。是的……為了讓評審覺得這不是一部商業片,就一定要有好人死。其實不一定是好人,可憐的人也ok。「火線交錯」的可憐啞女(還全裸)死了,「羊男的迷宮」的小女孩也死了,就是為了向評審輸誠。

那,為啥「羊男的迷宮」沒有得到最佳導演、最佳影片?
簡單,那就是「衝擊性」。「羊男的迷宮」與「火線交錯」的衝擊性太少,與本屆奧斯卡最佳影片「無間道」比,那真是平和多了。所以這種片在不需要特別「衝擊性」的獎項均能大獲全勝啊。

「羊男的迷宮」其實還算是不錯的佳片,大約和「香水」同一個等級,甚至我覺得比「蜘蛛人3」好看一點。至少劇情、特效與緊湊度好過「火線交錯」100倍。喜歡看非商業片電影的人士們,推薦給你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