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人3,不虧是SONY耗資億萬的大片!!

蜘蛛人3的特效,大概是有使以來最跨張可怕恐怖的。從頭到尾每一段小型的對決,都和片尾的大決戰一樣絕對不馬虎。就算只是在本片中當橋段的飛來跳去,在別片中可能己經是大絕戰的等級。從頭到尾特效絕不冷場,也沒有任何讓人感到一絲馬虎的地方。與「星際大戰首部三曲」比較起來,本片的特效絕對狂勝三籌。

裡面的對決動作,都經過仔細的考慮與計算,每一個決鬥的環節都扣人心弦,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毫無冷場。如果你喜愛成龍的動作片又不爽他的言論的話,那本片絕對是您的最佳選擇。若是能每年出一集的話,一定能夠取代007蟬連賀歲片的總冠軍。

我給「蜘蛛人3」不到80分的評價。
啊……
為啥?

先說說「蜘蛛人1」吧。
當年和熱愛美國漫畫的友人A去看「蜘蛛人1」時,看完只覺得那是一部B級片,爛到可以。有夠假的特效,對打場面冷清無聊不緊湊,劇情雖可看但是無感人之處,配上蜘蛛人不甚突出的超能力表現,一點也引不起人共嗚。雖然友人A非常喜歡蜘蛛人,但是我真的真的覺得是部爛片。(ps:打電動時我可是蜘蛛人的愛好者,連段有夠爽!)

當友人A又用生日約我看「蜘蛛人2」時,我真的非常天人交戰,甚至為了蜘蛛人能拍第二集而感到驚恐!在第一集中己經可以證明,小小蜘蛛人,又不會飛、力量又小,又不會發射火箭光束。頂多發發和BB彈一樣的絲球,加上可以像忍者龜一樣飛簷走壁,最大功用就是和女友結個網搞羅曼而己。

但是,但是,沒有想到第二集竟然可以把蜘蛛人拍的這麼偉大啊啊啊……………
「蜘蛛人2」算是我看過最好看的漫畫英雄作品改編電影!!!

在「蜘蛛人2」中,把蜘蛛人不怎樣的特異功能發揮到淋漓盡至。尤其是阻止電車出軌那一段,讓人感到蜘蛛人的蜘蛛絲發揮到最大極限,配上該橋段的狗血劇情,讓小弟我深深感動不己。再加上蜘蛛人成為英雄而必需付出的代價,像是友情、愛情等等,覺得超人也是個人啊,也是和一般人一樣受到七情六慾所困擾,而不是天天像過年一樣快樂。這樣子的劇情設定,更讓我能夠體會英雄的感覺產生共嗚。

「蜘蛛人2」是所有漫畫英雄電影中,把生活、愛情與特異功能融合的最好的一部電影!!
我給予最高的評價,覺得任何人都應該去看一下「蜘蛛人2」。

至於「蜘蛛人3」嘛………
特異功能完全沒有表現,只是讓人證明砂人是無敵的,蜘蛛人完全是肉腳,根本不值一晒。VENOM可是超級有名的大壞蛋(加電玩超級角色),但是在本片完全不知道出來做啥,只覺得和蜘蛛人一樣遜而己。
劇情更是突兀到讓人感到意外,連B級片都不如。各種角色心情的變化與轉變都是神來一筆,尤其是綠惡魔與最後的砂人大合解。綠惡魔回復記憶真是太突然也不過,同樣的圖像、鏡子看了N遍,就"忽然"莫名其妙的產生反應。管家在經過三集之後才"忽然"認命的說出實話來讓二人大合解,又是一個天外飛來一筆的劇情。女主角被人威脅時,人家可是打敗過綠惡魔的蜘蛛人兼男友,理論上應該馬上求救叫蜘蛛人打綠惡魔個遍甲不留,死無葬身之地。結果竟然乖乖偷綠惡魔的話,有夠不合常理。砂人在最後搞了半天,完全沒有理由原因的"忽然"良心發現而離開,難道天剛亮時真的那麼適合人悟道嗎?

最受好評的第二集劇情部份,在第三集完全走樣。特異功能部份則更是回到第一集的爛狀況,完全襯托敵人的強與猛。要不是花了大錢搞特效來衍飾內容的矛盾與無聊,還真的看不下去。

推薦給喜歡特效的人士,相信本片一定能夠滿足您的視覺享受。
其他的記得千萬不要想太多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