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看新聞報導時,正在報導台灣受到颱風來襲且發生洪水,但是畫面郤是播放日本九洲再颱風來襲後的慘狀時,你會覺得那個那畫面是台灣的還是日本的?

如果看新聞報導時,正在報導台灣228事變國軍在基隆鎮壓暴動時,畫面播放是國軍在上海處決不法商人的影片,你會覺得那畫面是台灣基隆的還是上海的?

說實話,我真的「毫無疑問」的認為那個畫面就是國軍在基隆的事,而不會想到是上海。回過頭來,我也完全相信全台灣2300萬人的想法一定和我一樣。

再舉一個例子。如果有個主播,對著某大量浮屍於港口的畫面,說這是基隆港發生了大量屠殺事件。你會覺得這是納碎屠殺猶太人的畫面,還是在基隆港發生的事情呢?觀眾那有這麼利的眼睛去看屍體的頭髮是金色的外國人,而且這還是n年前的照片呢。

這一則新聞有非常明顯的「嚴重誤導」之嫌,但是有無「造假」之疑就見人見智。

三立的立場認為沒有「造假」最大理由,就是製作人員均不知情所以沒有錯。同時也公佈參予製作影片的人員均是資深記者或是編輯,處理過程都符合程序正義。

聽完這裡,我只能,那此則報導的參予人員更是該死,責無旁貸的要負全責!!繼然是資深人員,對此則明顯嚴重誤導的新聞過失,更沒有任何的藉口。作新聞那麼久了還查不清楚是真是假,那三立的新聞水準簡直低落到應該馬上關台。

提供資料的人員說法也是反反覆覆,一會說有告知三立實情,一會說沒有。我是可以體諒該位女士「捨身成仁」的舉動,因為如果三立知情而照做的話,那真的要關台的。這麼一個深綠色的偏頗電台被關了,應該是所有深綠人士不想見的。所以我蠻可以體諒提供資料的人員無法說清楚講明白。

論權責,我管你三立知情不知情,誤導造假就是一個事實。這個事實並不會因為記者不知道而減損任何一份,因為看過報導的人早就己經受到影響了。當時TVBS的長官不知情,三立新聞你不是也要不知情的長官負責嗎?那怎麼換到自己出事就換了個態度?從小老師沒有教:寬以待人、嚴以律己嗎?

即然發生這麼嚴重的事情,那三立怎麼處理?TVBS怎麼處理?
TVBS當時的搶罪事件發生問題時,是馬上道歉,三立則是每個新聞節目都狂鞭猛打。
三立這次發生228影片造假事件時,大話新聞可是題也不題,連個討論也沒有。當晚的報導是「台灣人應該選怎樣的總統 馬英久XXOO」之類的話題,完全不討論這項錯誤。

民進黨的新聞局提供經費給三立做此節目,目的是要印給全國的中小學學生看。結果在新聞局未審該完成前就播出,新聞局不用負責任?萬一聯合報沒有提出問題就印給全國學生看,那全國的中小學生不就被誤導了?發生這麼嚴重的事情,新聞局竟然說自己完全沒有任何責任?聽到這裡,真的很想問問陳總統以前的政治學是怎麼學的?民進黨以前罵人很爽,現在換個位子就換個腦袋的思考完全不同。

我是蠻好奇當時狂罵TVBS的綠營人士現在的態度?怎麼沒有跳出來指責呢?換個電視台就換個腦袋了嗎?真是令人莞爾一笑,嘿嘿嘿……

現在提228,除了造成族群分裂與讓民進黨獲得選票之外,我真的想不到還有其他的功用。每題一次228,就讓無辜的外省人心痛一次,提醒自己絕對不可以投民進黨,不然可能會像228一樣被槍決。228提的還不夠多嗎?需要每年、每個月、每個星期都拿出來討論?民進黨為了勝選真的要爛到底嗎?

唉……這就是政治?
唉……是的,這就是政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