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忍者龜這部電影最值得人稱讚的地方就是他的表情與動作。

我最記得忍者龜的就是他的超級任天堂中的一款橫向捲軸動作過關遊戲。這種合作過關的遊戲一直有市場,其中最有名的是CAPCOM的街頭快打與地嶽神龍。像是台灣鈊象出了一款飛龍在天的三國橫向過關,在日本還蠻紅的。我的表弟非常喜歡玩這款遊戲,而且常常找我玩,有通常我都會陪他打個一輪。小朋友不會膩,但是我打到最後都快煩死了…所以我後來也不玩橫向過關的遊戲。

看了3D動畫那麼多年,忍者龜在表情與動作上的表現絕對是我看過最好的一部。從小忍者龜就是正義的使者,從頭打到尾。在電影裡面的各種決鬥場合當然也不少,小至生活上的爭吵,大到與魔王的大決戰,讓人可以徹底的欣賞3D動畫動作擬真的情況。在電影裡面的各種動作真的是蠻下功夫的,和真人來演絕對只真不假。而且最重要的是拳拳到肉,你也可以看的懂他在打什麼,不像是"惡靈扣堡2"我就真的看不懂裡面的的武打動作。所以就動畫欣賞的角度來看,本片確實算是一個蠻大的里程碑。

除此之外,忍者龜們的表情也非常真實。雖然「不是人」,比較沒有標準。但是看到忍者龜的眼神與「嘴角上揚的幅度」,真的讓人覺得表現的恰到好處。這在一般3D動畫是很少見的,因為動畫往往為了跨張效果而表現的不自然,但是忍者龜的表現郤像是個人類一樣自然。這是非常難能可貴的。

記得看過電影花絮,這部片的動畫好像是香港公司總包來做的。所以華人也是可以做出這麼高水準的動畫,台灣若想發展文化創意展業,現在只欠缺行銷人材與資金而己啊!!

本部片最大的敗筆,就是在劇情。首先,小時候明明就記得那個女記者艾波非常柔弱,次次都等著忍者龜來救她。沒有想到事隔十年之後,她己經變成了格鬥高手。連警察軍隊都打不贏的怪物,她都可以赤手空拳的幹掉,而且還能以一敵百……是老鼠師傅太會訓練人了嗎?還我楚楚可憐的艾波啊啊啊啊~~~~~

劇情裡最讓人無法產生共嗚的地方,就是「怪物太爛」。這種英雄格鬥片,敵人的設定是很重要的。如果沒有一群能力超強且壞到極點的壞人,怎麼能突顯我們家英雄的正義與能力呢?但是忍者龜裡面的號稱的十個多強多勇的怪物,除了一、二個有所表現外,其他根本就是廢材。第二批的四天王也被秒殺,大壞蛋最後還大逆轉的變成大好人。讓人覺得我家忍者龜沒有啥表現,一定也不勇猛。

因為以上二個非常嚴重的大缺點,造成老人的童年夢想幻滅,新人又無法感受到強烈的共嗚,可想而之忍者龜並沒有再現炫風。但是其3D動作的表現,確實應該讓動畫工作者去好好欣賞研究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