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紀這麼大了,怎麼還愛玩電動?」
「啊,玩電動?你幾歲了啊!」
「電動,那是給小孩子玩的吧。」
「玩電動,幼不幼稚啊……」

我相信,所有玩電動的人,都曾經被人講過上面的話。如果你不幸是60年次或更老的人,絕對從小被講到大。當你長大成熟可以為自己負責時,在空閒時間你決定要打個電動來舒解一下,結果你發現你身邊的朋友還是說一樣的話。除了覺得無耐還是覺得無耐…………

近幾年來電玩產值(100億美金)己經超過電影(60億),加上網路的流行,人們也比較能夠接受電玩這種事物,好歹不再把它視為洪水猛獸。加上Wii的大流行,更是讓許多從來不玩電動的人紛紛投入電玩的世界。我蠻羡慕現今70年次以後的男生,因為其父母或是另一伴對電動玩具的接受度己經大為提昇。

但是還是有人「討厭」別人玩電動,尤其是出現在5、60年次女生。因為這個年紀的女生往往從小被教育成不可以碰電玩卡漫,被告知電玩卡漫是萬惡的淵藪,玩電動的男生都是壞男生。所以我也常常被同學、同事或朋友念以上的話語,而且次數比被老師打的次數還多。

身為辯才無礙的不才小弟在下我,怎麼可以讓人給念死呢?這可是奇恥大辱呢!!因此在經過這麼多年來的磨練測試後,我找出了以下的說法,可供各位參考。如果各位有其他的方法,也請不吝的分享,讓小弟我也能夠受用啊。以下的說法只針對男生,如果你是女生而男友不讓你打電話,我建議你直接換一位男友。相信我,隨便都有幾十位的男生在等著妳,女生愛玩電動的比例真的不多啊。找不到的話我馬上幫你介紹,絕對帶的出去而且會說話(嘴巴賤)。

我必需先強調一點,那就是「真實生活」比電玩重要!所有電玩人麻煩請你把另外一伴看的比電玩重要,你有這樣子的心態所做的決定就不會錯。如果你想要好好的玩電動,麻煩就不要交女友結婚,因為一但有女友後你就不可能好好玩電動了。或是說,女生要是只靠電玩或其他嚐好就夠了的話,根本就不需要交男友。會交男友就是「不只是電玩」而是「要男生陪她」。麻煩認命一點,謝謝。

範例(一) ~ 我的某次經驗
女:「這麼大了,怎麼還打電動,真幼稚……」
我:「請問一下,妳昨天晚上在做什麼?記得你以前說,你晚上要看連續劇,然後上上bbs掛掛網。那你昨晚在做什麼?」
女:「嗯……我昨晚看了台灣龍捲風、天下第一味與全民大悶鍋,邊看邊上PTT。」
我:「那請問一下,昨天晚上,我打三個小時的電動,和妳看三個小時的連續劇,有什麼差別?對妳來說,看連續劇上bbs是一種休閒活動,能夠讓你放輕鬆。我只不過把連續劇改成電動玩具而己。這三個小時,妳有活動比我有意義嗎?那你覺得,打電動還是一個幼稚的行為嗎?如果打電動是一個幼稚的行為,那看連續劇是什麼樣的行為呢?」
女:「我暸解了。」

附記:上面的連續劇啊,上上網,是一般女生常做的活動,或是看看花錢雜誌。女生通常很少有嚐好(請參閱前作),所以他們往往需要有人陪來消磨時間,這也是女生比較有動力去交男友的原因,也是宅男比腐女多的原因。你可以把以上的例子換成女生常做的事情,相信一般女生晚上回家後的活動就是沒有啥意義。如果你女友喜歡去學東西搞啥成長課程,那我只能勸妳換女友吧,這種女生的志向不是抱著電玩就夠的你可以應付的。

範例(二) ~ 我對另一伴說的話
我:「如果妳希望我能夠對妳笑口常開,那妳就必需給我宣洩壓力的地方。而我解除壓力的地方就是打電動,只要打電動我就很高興,我就會比較沒有壓力。當你心情不高興而想找人發洩時,妳可以好好的宣洩在我身上。如果你不讓我打電動,我的壓力無處釋放,就會開始往你身上灌。當我把壓力往你身上發洩時,對我們二個人的關係不好,可能會常常吵架。所以我打電動也是為了我們二個人的關係好啊。」
我:「我一切都會以妳為重。假日時我們出去走走,逛逛街看看電影。妳需我時我一定以你為優先。」

附記:基本上來說,女生可以透過說話的方式來解除壓力,而且效用比男生高;這是生理上的而非後天造成,請看科學人雜誌。所以女生常常會把不爽的心情往男生灌,男生也默默的承受住。但是男生也不是沒有壓力,當男生把壓力往女生灌時,我相信沒有幾個女生能夠承認的住,只會讓關係變差。所以各位女性,麻煩讓你的男人有個嚐好可以宣洩壓力,不然你可以試試男友用同樣的態度對妳時,妳能夠承受的了多久。

範例(三) ~ 給予女生同樣的限制
這個方法我沒有用過,因為我女友己經認同我以上的說法。當女友限制你,我建議你對去限制女友的一些事情,然後趁機告訴她你的感受,這樣子女生才能感同身受不能打電動的痛苦。像是逛街買東西,只要她買東西回來你就狂念一次看看。

我真的很羡慕現在的小男生,女友對電動的接受程度高,而且其中還有比男生更愛玩電動的。身為六十年次的我,只能夠提供上述的方法給同好們,希望對你們有幫助,也希望大家能夠提供更好的方法出來,因為……我也需要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