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先說我的答案好了:「有用!!」

絕 對 有 用 !!

"追求女生" 與 "搭訕" 可能必需要分開。"搭訕"比較像是認識女生的方法,而我所指的"追求女生"是指認識以後想追求的一種方法。

基本上我蠻認同張晉慊大師所說的,"搭訕"只和一個有關:長相。在心理學上曾經有個測驗:參加一個宴會完之後,對異性的好感與什麼有關?其中包含了家室、工作、生活背景、學識、談吐、幽默等等。結果唯一在科學上有正相關的只有一個:長相。

基本上來說,所有人從小被老師父母親告知:有陌生人來找你說話時,不要理他趕快走開。所以一個受過良好正常教育的女生,在一般情況下是不太會接受搭訕的,除非她當天正好有某些事情發生。而且只要你努力一直搭訕,透過經驗學習,理論上一定會成功個一次以上。雖然有許多方式可以增加你搭訕成功的機會,不過我想如果閣下有時間在西門町或是SOGO前搭訕女生的話,還不如好好叫朋友介紹女生並且努力追求,那成功的機率還比較大的很多。閣下都可以接受搭訕的失敗挫折了,我想用在其他地方一定無往不利。

"追求女生"時,看書/上課/問人 是否有用?我用我親身經驗的案例來說,絕 對 有 用!!
先不管"追求女生"這一擋事,書藉的存在就是為了傳遞知識。看看誠品中,從經營公司到人際關係的處理,從微積分到程式寫作,都有無數的先人把其經驗流傳下來,以供後人方便吸收。這些經過整理的方式,對一個人是有極大的幫助。以微積分來說,牛頓當年寫的手稿全世界沒有幾個人看的懂;直到某位學者把他寫成目前的微積分教課書時,才被世人所廣為流傳。

"追求女生"其實和人際關係處理是類似的,也可以透過各種學習管道來增強,或是某位人士的一番話而改變自己。人天生而不公平,不是每個人都能夠瞬間領悟各種道理,也沒有時間去研所所有事情。所以看過前人所述之後,對許多事情可以事半功倍。

我們就以「告白」來說好了。
應不應該「告白」?
所有對追求女生有研究的人,都會和你說:「不應該」。
嗯?
可是我們從小到大,不是都被告知說要勇於求愛,即時表達自己的愛意,不可以讓愛從指間中流走嗎?
只能說:你電影看太多,這都是錯的。
可以看看,搭訕教主的文章。如果你想要看完整的推論與案例,我建議你去買張晉慊大師的書,裡面寫的非常詳盡。
搭訕教主應該是蠻有經驗的人,他從經驗中學到了許多事。聖上索尼的話,以我個人來猜應該是他天資聰穎而思考領悟到的。但是一般人很難像聖上索尼一樣如此聰明,所以如果看了搭訕教主或是張晉慊的書之後,說不定就可以也知道"告白是沒有用的事"。
這也是我深刻的認為「學習別人的經驗」是對「追女生」有正面助益的理由。

下面就是我頓悟追女生的過程,給大家做個參考。

我也算是個宅男,這可以從我blog上的文章看的出來。雖然小弟的學歷、說話算是不差,外貌ok,但是追女生也照樣有碰壁的經驗。但是年輕時有的是機會所以也不在意,就慢慢試慢慢來。直到有一天,我覺得應該找個女生定下來,這個時候我才對追女生這件事開始非常認真的看待。

此時,身邊有位朋友,我們就辜且稱他為「橫刀兄」。這位橫刀兄可是來頭不小,身高165,長相學歷普通,但是……他至少有四個女友是把人家橫刀奪愛而來,而且交過的女友中不乏空姐級的美女,甚至差了七、八歲的女生。我可以保證他的女友絕對都是上的了檯面的女生,外貌絕對會讓人側目。

橫刀兄的條件並沒有特別突出,但是他追女生的功力絕對一等一,主要是歸功於他過去的經驗。大家可以想想,在國高中時,教男女朋友最重要甚至是唯一的條件是啥?是的,就是「長相」。橫刀兄經過許多磨練之後,生聚教訓,在大學之後大放異彩,成就他精彩的人生。當我追女生時,他當然就是我的重要軍師啊啊!

那時正好我追求某女。透過橫刀兄的幫助,我也算是進展飛快,似乎就要得手。在一個關鍵時間發生了一件事,該事情我是後來才知道那真的和我無關而一切都是天意,我失敗了………。此時,想起大學時的心理學,老師有教個案例:「如果你想要讓一個陌生人對你有比較好的印象,請她和借個東西。人是不會借東西給壞人的,所以雖然對方不認識你,但是受到認知失調的調整,對方就會假設你是個好人,這樣子借你東西才是個正常的事情。」

因為有上面的這個心理學的經驗,所以我就去誠品找了戀愛心理學與感情相關的書藉。結果不是教科書太理論,就是99%的書都是給女生看的感情書,給男生看的根本沒有。俗語說:天公疼好人,竟然給我瞄到一本「追求她」(張晉慊著)。隨手一翻發現裡面的某案例有點和我相似,就買回家一看。沒有想到,我一看就是三個小時把書一口氣看完。只覺張晉慊大師絕非池中之物,所言甚得我心,而我也推薦給橫刀兄。

橫刀兄看完後,只說:「張晉慊大師所著者,和我的心得感想是一模一樣的。只是我的文筆沒有那麼好能夠像他一樣寫出來,不過我完全認識他的想法,我也親身實證過。」於是我馬上把張大師五本巨著給買回家仔細閱讀。

結果……
在橫刀兄的指導案例與張大師所著的大作引領頓悟之後,小弟我大約幫過二個朋友橫刀奪愛成功,二個朋友追女成功(無男友)。雖然比起張大師來說完全不能比較,但是我也印證了「追女生」大約的過程就是這麼一回事。
最重要,小弟我也順利抱得美人歸,哈哈哈哈哈哈……………

後來也接觸到班馬、搭訕教主等人的書藉,甚至是聖上索尼的文章,其實裡面所言均差不多。就好比同樣的經濟學有許多作者出的不同教材,其中只是細部寫法與案例的不同,但是大綱郤是幾乎一樣。

所以,各位男士們,"追女生"的方法是可以學習的,可以讓你事半功倍。
如果你有興趣,我推薦下列網站給大家參考。
至於小弟我有時間的話,我想我會繼續補完這幾年小弟我的經驗及看法 ^_^

張晉慊 http://www.wretch.cc/blog/henfei
張大師的五本巨著為「追女界」的聖經。從追女的過程定義,個案教學,破鏡重圓到常犯錯誤Q&A,巨細彌遺的寫出來,看完全套保證對「追女生」的功力大增數倍不止。可惜有些書絕版難找,網站常常不好,張大師近期熱衷算命事業等等,至為可惜。但是如果真有問題,可以寫mail給他,他可以當面就個案提供指引。


搭訕教主 鄭匡宇: http://www.wretch.cc/blog/DrPickup
近期最為活躍的人士。除了搭訕一途小弟我不認同之外,其實鄭教主的書頗有可看之處。其網站的文章也頗具參考價值,尤其是「正妹喜不喜歡與她同遊的男生幫她買單呀﹗? 」寫的非常好,強力推薦。在張大師書絕版的同時,大家可以買鄭教主的書來看。至於他的課我沒有上過,不予置評。不過我的建議比較是等你真的想追某女生而遇到挫折時,再好好的和他討論會比較有用。鄭教主應該比張大師好找很多,這也是重點。

班馬 http://www.girlpsychology.com.tw/
無論從網站文筆均屬一時之選,文簡意骸,不過案例太少不太適合初學者。有授課,如果有問題可以試著連絡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