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1981年開始,到2020/11 己出至第30集)

如果一部漫畫出到第二十四集還沒有完結,想必應該蠻熱門的吧?

回過頭來,多少漫畫出不了三集就被腰斬,能到2X集的漫畫也不多啊。

「水晶龍」這部漫畫大家聽過嗎?

我己經要求不多了,是「聽」過而不是「看」過喔。如果有的話,請務必回應一下讓小弟我知道,因為這真是太神奇了。這套漫畫在台灣有多冷?就好像裸體在北極奔跑一樣的冷 ,XD。

水晶龍這部漫畫目前日本出到第24集,台灣則出到22集左右。以公館漫畫店的密集度而言,理論上應該所有漫畫店好歹都可以找到。尤其是"涵庭"這家漫畫店,場地之大與藏書量都可以算是一時之選。但是我走遍公館各家店,甚至別的地方的漫畫店書,都沒有此套書。唯一有進書的是台大正門口對面地下室的那家店,但是也僅僅只有1~16集而己。大概租借率太低(可能只有小弟我?),所以16集之後就不再進書了。也因為逼的小弟我破天荒的為了看漫畫而去買書!!對於從小就租漫畫長大而無收藏嚐好的我來說,這真是一個大決定。

水晶龍這套漫畫到底有多好看?尤其是從小看漫畫長大的我,要讓我感覺到有耳目一新的感覺或是贊不絕口的評價,是非常難的。更何況還是逼的從不買漫畫的我去「買」漫畫來欣賞喔!這套漫畫有什麼特別的?

先來介紹一下作者好了。水晶龍的作者為"芦边遊步",最有名的作品為"惡魔的新娘"。對三、四十歲以上的女生來說,"惡魔的新娘"可算是相當著名的一套作品,尤其風格在當時更算是一絕,不像"尼羅河女兒"之類愛來愛去。當時我姑姑住我家樓上,我就躲在她家的書房狂看完整套惡魔的新娘。後來漫畫店有水晶龍時,我一看書名還以為是一套龍神附體的勇者冒險漫畫,結果郤是魔幻精靈型的史詩型漫畫。

水晶龍大約是在十幾年前開始出的。約出到第十四集就停了好幾年。直到近幾年作者才又動筆開始接續下去畫。長鴻出版社在取得版權時(我猜是被逼的配書簽約,日本出版社常做這種事),閒著也閒著就繼續的出下去。目前日本單行本出到第二十四集還沒完結。

對我來說,水晶龍是我第一套接觸到西方奇幻文學概念的一套漫畫。很多人對西方奇幻文學的第一次接觸可能是"龍槍編年史"(小說)或是"魔戒(電影),但是對我來說郤是水晶龍這套漫畫。這在二十年前的台灣是非常少見的,當時看的時候只覺得這套漫畫的畫法與設定非常的不一樣。

像是女主角因為知道了「真名」就可以操控風精靈和火精靈,對當時的我來說是第一次看到有人具有這種能力與設定。
當女主角進入狂暴的狂戰士狀態時,就會失去理智同時產生強力的戰鬥力,但是也會敵我不分的亂殺狂砍。
小矮人對珠寶手工藝具有高超的製作能力,其飾品會因為主人的狀態而改變。
用魔王的詛咒之血可以一直控製著被感染到的人,而且該部落會生出各種不同怪物小孩。
北歐是海盜民族,女生也可是戰士,而且頭盔很漂亮,上面有羽毛造型
這些在現在可能是司空見貫,但是在20年前對仍是小孩子的我具有強大的震撼力。
silmeria1024-768.jpg

這部漫畫不像"火影忍者"強調努力、勝利與友情,也沒有"怪物"一般的充滿爆發力的劇情,反而整個故事比較像是"魔戒"一樣在述說著一個奇幻冒險的故事。整個故事發生在西元開始前後,當時英國仍然是各小村莊各自為政,羅馬軍隊也還沒有入侵英國。某個小村莊為了活下去,女魔法師姐姐讓魔王寄宿在村長弟弟身上,村長在擴張領士時把主角"銀輪"(現在叫亞利安,英文可視為 外族人)村莊毀去。"銀輪"為了消滅魔王並替好朋友重建村落,從英國渡海去找羅馬皇帝報仇,並且尋找能夠對抗魔王的武器與方法。整個故事就像史詩型的作品,我猜作者也決定要把水晶龍變成自己甚至少女奇幻漫畫代表作,才會在停刊十年後堅持的畫下去。

雖然芦边遊步沒有CLAMP般華麗的畫功,也沒有BASARA一般充滿物件線條的構圖,水晶龍就整體的畫風來說,反而比較乾淨利落。也不像現在許多漫畫者往往只著重在帥歌美女身上,這位老畫家在整體構圖還是非常的細膩雅緻。大家可以去翻閱時可以見到八十年紀最純熟且具代表性的畫法,與現代流行的風格確實有所不同。

說實話,我很難去找出一個點或是一些理由來告訴大家為何要看水晶龍。這部漫畫對我來說充滿回憶,我甚至曾經在公館某家咖啡店找到而興奮不己。只能請大家有機會不彷看一下這套另類主流的漫畫,前題是妳必需要找的到她,哈哈哈哈哈哈~~~~~~~

水晶龍,我好喜歡這套漫畫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