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電玩職人的我,當然也是趁好友從日本回來時,順便叫她帶台Wii給我,同時還附二隻手把,一次購齊。很多人看了我的前文(買Wii好不好)之後,都覺得我怎麼會買Wii。在這麼我要先澄清一下,該篇文章是給「沒有玩電動當消遣習慣」的人看的,真正的電玩人是根本不會問”要不要買Wii”這種問題,因為其心中早有定見。

 

有時候買主機,常常是因為一個「爽」字。尤其是在工作與交女友之後,電玩時間大幅下降,根本沒有辦法好好的品嚐一個電玩。但是在買雜誌時,如果買齊了主機,就可以邊看新遊戲,邊覺得自己”可能”可以玩到,而心裡暗自竊喜。那種電玩雜誌從頭翻到尾,因為每台主機都有所以遊戲都可買的心情,可以讓人有種高度滿足感覺;對於被迫跳過是跳過某些遊戲主機的人來說,往往會有一種”進入另外一種層次”的心態,哈哈~~~

買Wii回來後,想必一定受到強大創意的感召,就大玩特玩?

就如同我之前那篇文章所述,我真的玩的不多。一般著名的遊戲我當然有燒,像大家讚不絕口的Wii SPORT、能源小精靈、壞利歐、薩爾達、聖火降魔錄或紙牌瑪利歐等等,在我發動我的電玩網路之下,當然都全進了我的口袋。

我女友和我比較常玩”壞利歐”,其實非常像之前NDS上出的同名遊戲,就是一堆小遊戲而己,練一下就全破了所以也沒有再玩。某次女友的介紹人來我家,二個大美女玩SPORT倒是玩的比較久,畫面也蠻賞心悅目的。她們二位從保齡球開始一路贏我,只能說不能把真實打球的感覺套在電玩上。如果想要累死人的話,那個拳擊遊戲是真的可以當有氧運動來看。這可能是我買Wii以來,覺得最值得一次,XD

聖火降魔錄與薩爾達傳說,說實在和一般PS/PS2/XBOX的那種硬派遊戲也沒有二樣。那個畫面當然不如其他主機的表現,更沒有啥創意,有時還比較難操作。能源小精靈 雖然不錯,但是真的是蠻硬派的第一人稱射擊遊戲(FPS),我一向對此類遊戲不太喜歡。紙牌瑪利歐其實在NGC上也出過,就是多個按鈕進入3D的隱藏通道,一開始還算有新意,但是弄來弄去就是這一套,就不太想玩了。

誠品還特別為了Wii出了一本專輯,在書中訪問了許多名人,從作家到藝人都有。大多數的作家之流都很少玩電動,所以寫的評論還蠻膚淺的,不過通常結論也是”玩過就只是如此,以後不會常玩”。藝人歐陽靖(張艾嘉之女,IQ168的天才)就真的有玩遊戲,還喜歡格鬥(怎麼有美女愛格鬥我竟然不知道!)。歐陽靖的評論就和我一樣,朋友來的時候Wii就有用,單獨一個人時PS2才是王道!!嗯,看得出她確實是個練家子 ^_^

那Wii到底有沒有可以推薦的遊戲呢?
有一款遊戲我就真的強力推薦,不玩的話真是可以把Wii拿去丟了。這款遊戲就是NGC上曾經出過的「
皮克敏」!!!!是的,Wii是可以玩任天堂前一代主機NGC的遊戲,而這一款遊戲我則是超級強力推薦!皮克敏是一塊即時戰略SLG,這對電視遊樂器來說是一大挑戰。通常像是這類型的遊戲比較適合電腦PC(星海爭霸、魔獸爭霸、世紀帝國等),必需用滑鼠才能有即時的反應,而且通常有一堆熱鍵必需使用。但是皮克敏郤化繁為簡,徹底簡化整個遊戲復雜度,而且配合電視遊戲器有限的按鍵做操作,玩起來真是超級感動。同時也配合NGC兒童向的特色,把整個遊戲都可愛化,從控制的皮克敏(兵)到怪物,都做了最可愛設計,讓人直叫”卡哇伊”。本篇的置頂圖就是「皮克敏2」的副圖,可愛吧 V^_^V

我知道,每次說Wii只適合宴會使用,總是有人拿著「創意無限」來當擋箭牌。Wii當然有好玩的單人遊戲,就像我前段所說的皮克敏,其他像是薩爾達、壞利歐或聖火降魔錄絕對都是單人遊戲的一時之選,買來絕不後悔。但是對大多數只會一個人玩的電玩族而言,單人遊戲在PS3/XBOX上,絕對只好不壞,而且聲光效果與主機所能夠提供的效能空間會更大。而Wii目前所說的創意,也只不過把外面的大型電玩搬進家中而己,說實話也真的談不上「創意」二字。而且玩過Wii之後,就會感覺到操作搖桿的反應好像總是慢了0.3秒,覺得反應不夠靈敏的感覺,這也是一個問題。

對於Wii的未來,相信時間會證明一切。當大家一片歌功頒德,旁人隨雞起舞之時,如果看倌覺得對於Wii「創意無限」、「潛力十足」與「歡樂滿堂」,就請您去買台來試試吧。在三個月後,記得來我blog上留個言喔 ^_^

隨本篇文章附上另外二位電玩達人所寫的關於買Wii之後的心得感想,以供參考。
新、龍貓森林 與 Rainreader的三篇文章之一之二
(PS:另外一款 變身超人JOE 後來有移植到PS2上,也推薦大家去玩,那是款跨世紀的動作遊戲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