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己經忘了是誰找我去看「瞞天過海1」。「瞞天過海」是舊片重拍,當年在台上映時,稱做為「十一羅漢」。所以照慣例的,「瞞天過海2」被稱為「十二羅漢」,「瞞天過海3」也被稱做「十三羅漢」。我覺得還蠻貼切的,而且照好來嵨的習慣,應該還會有「十四羅漢」的出現,xd

「十一羅漢」的英文片名叫「ocean’s eleven(11)」。Ocean是男主角的姓,就是那個每次都出場時間比較多的那個男生。沒有想到續集還真的叫「ocean’s twelve(12)」,本集也叫做「ocean’s thirteen (13)」。不過,到底有多少人我還真的不知道,人的記憶極是”9”啊。

身為一個正常的男人,應該是對「十一羅漢」不太會有興趣的。十個甘我屁事的男生,加一個人老珠黃的茱麗雅羅勃滋,真的還蠻難引起我的興趣。但是朋友要看,我也當然抱著休閒消遣的心態進了戲院觀賞一下「十一羅漢」到底有何特色能夠讓人舊片重拍。

在看完了「十一羅漢」之後,只覺得浪費了我的250元大洋。因為那群男女主角真的完全引不起我的興趣,所以我只能被迫專注在劇情上面。結果「十一羅漢」的劇情真的還蠻平淡無奇,完全沒有任何高潮的部份。而且因為有大堆頭的著名影星,不但要擺平所有人的演出時間,還要讓觀眾的賞星悅目,下場就是劇情進行的非常片斷且快速。一個大案子需要一個團隊來完成是對的,但是整部電影不停的左演演,右拍拍,不但感覺不到流暢,只讓人看的霧沙沙,常常有小地方看不懂或是不連貫。切換場面的次數太多,加上完全沒有前言後引,簡單來說,就是讓人看的”很不舒服”。加上每個演員出場時間太短,根本完全沒有演技發揮的地方。對比例年香港賀歲片,像是瀝咕瀝咕新年財、家有喜事等等,也是大堆頭的白爛電影,但是好歹劇情完整通順。這方面好來嵨確實應該向香港取經一下!

當我知道有「十二羅漢」,我真的懷疑我有沒有聽錯。「十一羅漢」在一片惡評之下,完全找不出任何一個可取之處,票房雖然不錯但是回收應該有限的情況下,我好的懷疑好來嵨的製作到底有沒有IQ或大腦,竟然想要拍續集!沒有想到,我的男性友人還不止一個約我去看「十二羅漢」,真是讓我換了一付眼鏡。其中二位是曾經去拉斯維加斯,喜歡上那種酒醉金迷的感覺,而且生平目標是住遍所有拉斯維嘉斯的飯店。另一位在美國LA時,常去小賭二把,總覺得自己一定可以贏的期貨操手。以上幾位男性完全是著眼於賭城的氣氛才決定去看的,但是我還是死守住我的貞操名節,打死不看「十二羅漢」;事後也聽到「十二羅漢」比「十一羅漢」更爛,真是讓我更有種”先知”的感覺,哈哈哈~~~

俗語說,有一就有二,無三不成禮?我也很好奇怎麼可能還會有「十三」出來!到底是什麼動力讓好來嵨的投資者眼睛瞎掉的再拍第三集?以不才小弟在下我的聰明才智,看了n年院線片電影的經驗,我到底漏算了那裡呢?答案揭曉………因為他們瞄準的是女性市場,當集合眾多男星,從老到小,白、黑、黃、紅應有盡有,絕對保證每個女生都一定可以在片中找到她的最愛,進而強迫男朋友付錢拖進電影院觀賞。是的,我就是以上說的那位男性……只能說,我太淺了,我太小看好來嵨的騙錢手法,過去的我實在太自滿,我該要重新檢討重新修練。

「十三羅漢」好不好看呢?至少比「十一羅漢」好看,所以理論上也比「十二羅漢」好看。好來嵨還是有反省的能力,而且這次用在對的方法。反正主要客群全是女生,「十三羅漢」直接把女星砍掉,補上愛爾帕西諾來演壞人,補強老牌帥哥,並且增加演技的發揮;畢境”主要壞人”可是全片出現時間最多的角色。同時也針對剪接手法有所改進,各個片段的跳躍不再那麼唐突,好歹至少我還勉強能夠看完本片。

但是「十三羅漢」還是有許多跳太快、交待不清楚的地方。尤其是最後拿回地契的原因,完全沒有交待;雖然我可以猜到有可能是去談判而拿回來,但是沒有演出來實在很奇怪,因為這是本片的重點、原因與結果。再加上本片的劇情也真是乏善可陳,全片都是男人+老女人,眼睛都不知道往那裡擺。所以只能說,是個男人就不用去電影院看吧,有女友的例外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