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踏進聯誼戰場到如今勝出,走過無數的風風雨雨,一路上看盡花開花落,回首遠眺,只令人輕聲莞爾一笑。撇開外表、學歷、工作與家世等等具有一致性的指標外,就屬「年齡」的影響聯誼成功率會有比較大的波動。隨著年齡的增長,男女雙方的”價值”會有比較大的變亡;所以有就個人有經歷的25~34歲左右的男女”聯誼價值”,隨「年齡」的變化而做一些描述。

      讓我們瞧瞧民國95年底(2005年底)有關未婚男女的統計。這份數據蠻讓我大吃一驚的,也請各位務必仔細看一下。(資料來源:主計處,不計喪偶離婚者)


未婚人數  女性  男性  男:女
 20~24歲  781,507  877,276  1.12
 25~29歲  623,612  810,881  1.3
 30~35歲  281,132  423,442  1.5


有隅率 %  女性  男性
 20~24歲  7.7%  2.5%
 25~29歲  32.4%  17.82%
 30~35歲  61.1% 48.37%


由以上的資料可以得知,大約可以得以下幾點:
(1) 女性一直都比男生少,女生真的比較值錢。所以聯誼網站往往缺女生是正常的,交往決定權與發卡權通常都在女生手上。
(2) 男人一向很專情:喜歡年輕的女生。

接下來,就來論述一下男女在不同年齡之下的價值變化。此討論假設男性的年齡均不小於女生,且排除雙方差距四歲以上的狀況。
     
(1) 女性
(A) 女性 23~25歲 (價值:90)
      此時女生剛入社會,在整個社會工作環境之中,算是最粉嫩可口的新鮮人。應該不止是同年紀或是長幾歲的男性同胞,甚至4x歲事業有成的男金主,都是很愛這些初出茅盧的小妹妹。尤其是有工作經驗與社會歷練的前輩,更可以在這些涉世未深的新同事好好的展現一下風采。在此時女生的價值應該算是扶搖直上,但是價值尚未是達到巔峰。主因是非同輩(25歲以上)的男性來說,此時的女生仍未想要在短時間內定下來結婚,而且要撐到女生較想結婚的年齡階段,仍有頗大的變數。所以應該算是女生第二高峰期,要找金主養一輩子的話也建議此時好好開始佈局。
      任何男性想要追求這些可口的新鮮肉體時,請準備好價值觀與言詞興趣上的差距,並在心理上請認知到短時間內該女不可能與你結婚。所以想要結婚生子的男性可能請你慎重考慮投資報酬率的問題,以免血本無歸的幫人養老婆。

(B) 女性 25~28歲 (價值:110)
      經過了幾年的社會洗禮後,應付男性的各種手腕想必己經爐火純青。誠如大和拜金女都說,女人27歲是價值最高峰期,我也非常同意此項論點。此時的女性己經具有相當的社經眼界與交際手腕,無論在身手心上都達到一個最高峰的狀態。
      在一般的女性人生規劃中,都希望盡量在30歲之前把自己嫁出去,所以對同輩或是3x歲的男性來說,追求此時期的女生的投資比較容易回收。而且誠如前面所言,對於己有數年工作經驗的男性來說,和此時期的女性比較能夠聊工作上的事情,見識也較相當。加上35歲以上是高齡產婦的先天限制,對同輩或是3x歲的男性來說,總是或多或少會考慮到這一點。所以男性最喜歡這個時期的女生,也請女生在此時好好的把握機會挑個好男人;因為再猶豫下去可選的機會就會開始變少了。

(C) 女性 28~30歲 (價值:80)
      這個時期的女性雖然價值己經不再像前二個時期那麼高價,但行情仍是蠻搶手。主因仍為女生距離35歲的生育天險仍然有一段距離,年齡在外貌上仍然沒有留下深刻的痕跡。當然在30歲這個男女均有的心理關卡,女性多數均想在30歲前結婚且深知未來價值大降的預知下,這個時期的女生會比較慎選對像且以結婚為前提考量另一伴的人選。
      此時期的女性對於男性來說算是比較好追,投資回收率大增,往往可以撿到好貨。畢境就算是美女也會面臨到30歲的降價壓力,而且能夠吸引的男性好貨也變少了,所以比較會認命的接受條件較差一點的男性。因此苦苦追求數年的男性好人們說不定在此時會有結果;比較挑且3x歲仍未婚的男生不妨選擇追求此時期的女性,往往成功率會大增。

(D) 女性 30~35 (價值:59.9999)
       傳說中的「公主病」終於結束了,真是可喜可賀。經過28~30歲的聯誼經歷後,確知行情不再,開始比較務實的一面,也認清自己是一般人而己。言情小說的事情終歸是美夢,電影電視的劇情原本為幻想~~~~
      受限於魚尾紋的出現與生育年齡上的限制,此時期的女性價值比起30歲之前的青春時光而言,算是不可同日而語。喜歡追求此3x歲女性的男性也大幅減少,好男人更是早早被其他女性用各種大絕招逼婚成功,此時期的女性應該可以有深刻的感覺到價值大幅下降的感覺,而且聯誼次數減少頗多。但是畢境女性人數仍然少於男性,所以我建議這個時期算是女性在還有殘餘價值之時,降低標準趕快找個男人結婚。永遠記得,SKII絕對是結婚前的最佳好夥伴。
      至於男性想要迅速結婚生子,此時期的女性絕對是不二人選。女性的要求條件大幅下降之外,男性條件也上昇許多,加上交過許多男女朋友後對戀愛也看透了,也比較清楚知道自己需要的另一伴是怎樣,所以配對成功率最高。男女雙方也沒有時間在那邊追求個三、五年的轟轟烈烈的愛情,所以請雙方都認真且認命的趕快找個「個性」適合自己的人結婚,外表就不要那麼在意了啦,拜拖拜拖!!

(E) 女性 35以上
      此時期的女生價值我己不想列出。雖然女性人數仍少於男性,但是同時期的男性仍然偏愛30歲上下的女性,所以只要有”無不良嗜好”且”工作穩定”的男性出現,就接受吧。

(2) 男性
(A) 男性23~26歲 (價值:50分)
      此時的男性位於社會食物鏈的最底層,沒有啥社會經驗與人脈,口袋沒有幾毛錢,見識不夠且職位底到像打雜,對女性的吸引力狂低。加上又很難回頭去吃學校的嫩草,發生高不成低不就的現像。雖然常有聯誼,但是追求女成功率頗低,甚至比大一時期追求女同學還慘。此時期的男性只能韜光養晦,老鳥有交待,菜鳥要忍耐啊啊啊……

(B) 男性 26~28歲 (價值70分)
      比起剛出社會的新鮮人而言,社會經驗與工作薪水等等,都有著長足的進步。雖然比起30歲右左的男性仍然有一段差距,但是己經可以開始騙騙剛出社會的小妹妹了,而且年齡語言上比較沒有價值觀的差距。這個時候聯誼成功率仍然不高,但是只要有心,幾乎是週週夜店KTV的狂聯猛誼。這個時候己經不再是菜鳥的男性們,可以試著一展身手,試試自己的手氣。

(C) 男性 28~32歲(價值 90分)
      此時期為男性價值最高的黃金時期。無論就社會經驗、工作薪水與談吐手腕,均達到巔峰一流的狀況。在此時期同年齡或是小幾歲的女生,也正好是急著結婚的時期,所以聯誼與追求成功率都有著非常好的績效。在這個時候,如果男性條件不差,有時還可以接受到女生主動放電的經驗,這種快感在過往可能是沒有的經驗。
      如果此時期男性因為價值變高,但是個人強烈不建議對女性的要求水準也變高。看看女性結婚率,此時己有60%左右的女生結婚了。條件好且宜家宜室的女性早就被捷足先登的男性在30歲左右給訂下來了,聯誼中出現的女性平均水準也可能也不如以往,所以有"可接受的貨色"時,各位精蟲品質己下降的男性請努力不要臉的就上了吧。

(D) 男性 33歲以上 (價值65分)
      雖然就社會經歷與工作薪水而言,男性是愈來愈高,但是可供選擇的女性也愈來愈少。尤其是男女未婚比在此時己經高達1.5:1,女性有隅率也超過六成。所以在此時聯誼的次數反而開始下降,各位男性應該有明顯的感覺。所以在此時期的男性,麻煩給我拋棄你們的矜持、尊嚴與堅持,只要是「不討厭」的女性,就給我抽出皮帶的撲上去;晚三天說不定就被別人訂走了啊啊啊!

(3) 結論
            以下是我的好友橫刀兄對我說的話
「好的女生就像好的客人一樣。好的客人所有廠商都搶著要,盡力滿足他的需求,讓他不能跑掉。好的女生或好的男生也是。大多數的人都看過許多人聽過許多事,也可以分辯自己的男女朋友到底好不好。如果知道自己的另一伴是很優質的人,那必定想盡辦法的留下她,並且早早結婚以永遠的定下來而不放手。」

因此到了30歲以上的孤男寡女們,許多的好男優女早就被人家訂下來了。請降低各位的標準,有”不差”的對象就接受吧。不然隨著年齡的增長,要找到另外一伴的機率就更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