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看「變形金鋼」就對了!!
請拋下你的任何成見,「變形金鋼」絕對是本年度暑假一陣絕爛續集片中,洗滌人心、造化影界的佳片中的佳片!!!!

不管你小時候有沒有看過變形金鋼的卡通,我都強力推薦你去看本片。如果你看完電影後對卡通有興趣,那東森幼幼台現在有重製版,歡迎加入變形金鋼的世界。

以下是我記憶中的古早卡通版本概念。首先,卡車男主角不叫柯博文這個文皺皺的娘號,而是叫「鐵牛」這個帥氣又強悍的戰名。最早期的變形金鋼,就和電影中的演的一樣,是人車分離的合作版本,也是重製卡通的版本。透過人類的協助,幫助博派對付狂派。後來日本版的第二代,就融合了日本卡通的概念,人可以坐到車子裡面去合體打擊壞人。後來仍有記憶的是3D動畫版的動物變形金鋼,最後還來個五王大合體,真是熱血。最後我仍有記憶的版本是網路開始流行後的賽博宙(cyberwrold)版本,該世界也就是電影中的”火種源”(cube)。最後結局好像就如電影所說的一樣,整個世界毀了,進入了有如士郎正宗的量子世界。

「變形金鋼」電影版真是熱血中的熱血,如果看過卡通的話,那更是整片都快樂的不得了。整部片從一開始就絕無冷場,從頭戰到尾,戰你娘親,仆殺你這個廢材。其中最值得一提的,當然是金鋼變形的部份。聽幕後花絮寫著,有關變形的部分,是真的根據實車去計算出來的,所以讓人有種如假成真的感覺。尤其當我看到鐵牛(我堅持不叫”柯博文”這個娘名),真是熱血到想要大叫 ^_^

除此之外,本片的人類角色擔當起搞笑串場的重責大任,而且表現不俗。在一片撕殺聲之餘,透過一位青少年夢想成真的來搞笑,真是非常好的點子,導演更把此點發揮的淋漓盡致。相信對我這種熱血青年來說,更有種身感同受的同理心。同時笑點還真的蠻符合時下流行的狂潮,一眼看穿那裡好笑而且笑的理所當然,加上又能夠與嚴肅的劇情融合,不得不再佩服導演的功力。

最後我仍要一提的,就是有關宅男黑胖子的表現。之前看過舞台劇「宅男的異想世界」,就只覺得該劇的宅男根本只是欺世盜名之徒。但是「變形金鋼」同樣在描寫宅男,就可以表現的入木三分。身為半個宅男(ACG狂熱者)的我,看到黑胖子透過短短的幾分鐘的對話與表現,我讓深感宅男應是如此。編劇想必也是一位與我一起長大有共同淚水的宅宅啊啊啊啊啊~~~

當然,本片仍然有二點小弟我一定要抱怨一下。

第一點是後半打鬥實在是亂七八槽,許多細節都看不懂。這個部份就完全考驗導演的動作場面處理功力,如何讓一場大亂鬥,拍的熱鬧熱血,又可以讓觀眾清楚知道每一個細節。可惜導演在這方面真的有待加強,戰鬥分鏡功力遠不如搞笑的功力,真是讓人沒有辦法有個完美的結束。對照「300壯士」之後,更顯出變形金鋼導演的弱點。

第二點,當然是我親愛的巨無霸(就是壞人頭頭密卡登),明明就是槍,竟然變成像紅魔鬼(最後飛到外太空的天王星)一樣的戰鬥機。而且狂派壞人的顏色很多都與卡通有差距……還我的TOP GUN。希望下一集能夠針對此點好好的改進。

總結來說,本片仍然有一觀賞的價值,根本就是集好萊嵨白爛無腦歡迎片之大成!如果想知道2007年好萊嵨娛商業片的極至,那「變形金鋼」絕對是首選。在此推薦給任何想買快樂的電影愛好者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