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許多場聯誼中,往往發生冷到不行的程度,就像裸體在北極奔跑一樣冷。相信在遇到這麼一個狀況時,在聯誼結束後,男女雙方必定私底下抱怨到嘴抽筋,甚至覺得賠了夫人又折兵,浪費錢又浪費生命,還不如在家孝敬爸媽還比較實在。

以我號稱熱場天王,講起話來絕無冷場,唱歌跳舞搞笑樣樣都願意配合而犧牷色相演出,但是仍然有無力回天的場合。為什麼會這樣?簡單來說,就是被介紹的男女雙方沒有盡到應盡的責任,才會造成如此尷尬的場面

~~~~~~~~~~~~~~~~~~~~~~~~~~~~~

我們先來看看聯誼的整體過程。

首先,通常聯誼是由一對男女主辦人,再加上雙方各自的同學同事朋友組成。男女雙方主辦人往往是在好吃到相報,或是有成人之美等等,才願意花時間花力氣去辦所謂的聯誼。不然說實在,有時間大可與朋友看電影逛街,何必去淌這趟混水?所以,無論聯誼結果如何,請務必感謝男女雙方的主辦人。

主辦人的壓力其實也蠻大的,尤其是總是會遇到冷場啊,或是雙方看不順眼,甚至到吵架的地步,那就是真的很慘了。因此從事前的溝通,像是照片、年齡、星座與職業等等的資訊交換;決定聯誼人數組成、地點、場合與過程到結束後的好感詢問等,真是一堆事情要做。而且稍微不慎,就變成一個令人難忘的悲慘回憶。所以,主辦人真的只是廉價勞工,有佛心才能夠當的。

這就是為什麼,有些人的聯誼邀約不斷,也有人幾個月才一次聯誼,為什麼會有這麼大的區別?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有沒有盡到本份。如果有個男生從頭到尾像死人一樣的不說話,我保證下次沒有人會找他來參加。如果是從頭配合到尾,該請來拍手跳舞做活動樣樣來,想必是下次聯誼的主力人選。為了各位的幸福,真的請一定要尊守聯誼的「默契」啊!

(1)聯誼前
請穿適當的服裝,以最佳的外表出現。相信在我前面的文章之前,都己經不厭其煩的講了n次外表的重要性。女生通常是沒有問題的,發生慘劇都是在男生身上。所以男性同胞們,真的不會穿,就直接西裝襯杉出場,絕對萬無一失;藉口就是剛剛加班陪客戶吃飯。

(2)聯誼中

(2-a)男性
請絕對要主動提出話題,並且主動坐在女性旁邊聊天。請不要以「我不會說話」為由,然後死坐在那裡不講話。如果你真的”不會講話”,那請你真的不浪費時間來參加聯誼,還丟盡主辦人的臉,讓他難以向女方交待。

說實在的,通常聯誼的時間約2~4小時,而且雙方互有話題。基本上剛認識,也很難聊啥深入的話題。所以通常不外乎年齡、星座、工作、嗜好等等。第一次認識通常也都是說這些,你大可以先準備這些八股的話題隨便問問,就混過時間了。

除非你是金城武第二,小布台灣版,不然是沒有女生會主動找你們聊天的。所以麻煩請認命主動一點,直接坐在女生旁邊聊個天吧。

簡單來說,我管男生你會不會說話,你就是給我硬去講就對了!!!!
做不到就不要參加聯誼,不然只會丟人現眼造成麻煩。

(2-b)女性
當男生提完話題後,請一定要給予善意的回應。沒有人可以經的起一而再,再而三的拒絕。不說話,絕對不是矜持的表現;現在也不是50年代的民歌時期,當女性不回答的時候,真的就代表著拒絕。所以請給主辦人一點面子,好歹主辦人也是同事朋友,將來還要見面的,所以請給予男生正面一點的回應。

(3)常見問題
這裡寫一些非常要不要心態、想法以及建言。是我曾經聽過看到的事情,給各位做參考。

(3-a) 你的行為就代表著主辦人
因為你是主辦人邀約而來的,對方所有人員都會因為你的行為,而來評論主辦人的水準。雖然說你與主辦人又不是父母兄弟,但是物以類聚,人們往往會從其朋友來評價一個人,而且這確實有相當的參考價值。這也是男女交往前,會希望看對方的朋友以確實對方的水準為何,畢境朋友比較不會掩飾問題。

所以,當你不合群的在那麼搞自閉,只是讓其他人覺得:「哇,那男(女)的真差,原來主辦人的朋友都是這種人,看來主辦人也不怎樣。」所以,看在主辦人的面子上,請務必配合聯誼活動一下。

(3-b) 聯誼是主辦人想辦一次熱鬧的宴會,以獲得成就感?
有人會說覺得,主辦人是希望辦一場活動,來達到自己的成就感,所以才辦聯誼的。說實話,要背負著聯誼冷場、對象不佳、事後被念的風險,再加上不能控制的因子太多又沒有錢拿,要不是相信”人性本善”,沒有人會想辦聯誼的。

像我本身就是自己幸福快樂後,才希望身邊的老同學朋友們也能夠一嚐我的感受,才會努力辦聯誼的。每次辦的時候,只祈禱能夠順利的結束。如果事後有配對成功那最好,沒有成功好歹也賓主盡歡。

所以,當主辦人邀請你來參加聯誼時,是主辦人持著佛心做善事,而不是要用你來成就他辦活動成功的快樂。麻煩請你認真的盡到上面聯誼的本份,該打扮的打扮,該說話的說話,就算本次不成功,主辦人還會有辦下一次的動力。

(3-c) 沒有看到喜歡的對象,就自己玩自己的爽
這種情況在"KTV"或"戶外群體活動"常常遇到,吃飯則是偶爾發生。有些人在當場沒有遇到喜歡的對象時,就開始擺爛,不說話、自己看書或自己唱個起勁。這種很明顯的不願與人互動,其實絕對不只是個人的問題,而是會像傳染病一樣散佈開來。

尤其是女生,當A女開始擺爛出一付臭臉時,往往馬上會影響其他女生,最後造成整個場子的冷落。人類是群體的動物,情緒也是會受感染的。所以當沒有喜歡的男性生物時,麻煩也保持個基本笑容與禮貌。差的男性,旁邊也是有很多好貨的,以期待下次的聯誼吧。

(4)結論
每個人應該都有聯誼成功的經驗。回想一下,那次為什麼會成功?就是每個人都很熱情的投入去參予這個活動。至於事後有沒有配對成功,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請各位參加聯誼的朋友們,真的好歹看在主辦人的面子上,多花點心情在活動中。不然的話,主辦人真的裡外不是人,丟了面子失了裡子,以後也不會想再辦聯誼了。

本篇文章隨時會更新;如果我有想到的話,會再一一補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