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弟我前文所述中,有描述如何接觸到張晉慊大師所著的書藉。張大師針對感情方面的著作總共六本,從戀愛的心動開始幫你確認,進而如何追求女生,到最後分手後的破鏡重圓甚至橫刀奪愛,都可以在這六本書中獲得詳盡的解答。其中更包括了心境指導到細節技巧,己成為現代男性追求女生的必買之書。

近來民風開化,市面上也漸漸的出現一些教男生搭訕或是追求的書藉。小弟我也曾購買此類新進作者,但是我仍然主推張大師的著作。張大師的書與目前市面上常見新出的書藉有幾項蠻大的差別,小弟我的淺見大約如下。

(1) 張晉慊大師實務豐富,言之有物且切合實際。這可以從他的自述中看出,張大師從高中開始幫同學追女生,當超過第29位時己經不想再計算。至今張大師造福的人數己經不可計算(含小弟我),這種經驗不是一般人可以累計。

(2) 張大師本身在外表條件上僅屬一般,所以才能夠針對一般人給出適合的建議。從自傳中可知,張大師國中時僅14x,但是己經開始追女生。在那個年代,外表是最重要的,結果張大師當然四處碰壁。在這種艱苦的環境下,才讓張大師領悟出追女的方法與態度。這個與我的好友橫刀兄(前文有述)是一模一樣的。也只有透過這些經歷,才足以寫出這麼有用的書藉。如果叫金城武來寫,大概寫不了三句話吧。

(3)張大師文學造詣,整部書讀書來順暢且讓人吸收快。文學造詣這一點,絕對是其他作著難以望其項背。相信大家一定有經驗,讀某些網誌或是翻譯書時,讀個幾句就讀不下去;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但是就是看不順。其中的問題就是「文學造詣」。目前blog上”女王”與”酪梨壽司”,都是文學造詣超佳的作者。所以回歸到最後,”文筆”往往就是書藉好壞的關鍵所在。張大師除了追女書之外,還寫過幻武、麻將、算命等書藉,大家不妨可以去看看。

「文學造詣」最大的差別,也會反應在內容上。很多創意才子空有創意,但是郤寫不出來,無法讓人清楚的了解其想法。大家可以看看市面上的其他類似書藉,二倍空行、字體又大,算算字數之後,就可以發現內容真的很不多。

(4) 就像經濟學、數學微積分的教科書一樣,其實概念就是那麼一些。其中最大的差別,就是不同的作著怎麼去寫這個觀念,用不同的案例去讓讀者了解。張大師擁有其他作者難以匹敵的文學造詣與豐富經驗,這就是讓他的著作遠勝其他相關作品的主因。


以下小弟我僅以我個人淺見與實務經驗,佐以好友橫刀兄的見解,介紹張大師的六本巨著。

 (1) 把她追到手 ~ 美妙的愛情商數

本書為張大師的第一本著作,也是張大師戀愛心法的大綱導論。這本著作裡,張大帥把整個追求的過程巨細彌遺的描寫出來。從一開始確認愛情的到來,追求前心態的調整,到最後追求的方法與節奏,都有詳盡的敘述。

本書應該可以算是張大師將其畢生功力與想法,一口氣的表達在本書中。讀完本書後,應該可以了解追求的全貌,也對張氏八字口訣:「曲意奉承、製造假象」有深刻的印象。這八個字也是貫通張大師六本書的精神所在,運用得怡將無往不利。

張大師的其他觀念目前常被引用在其他追求書藉與網路上。像是「14天法則」、「沈潛三月」或「得之我幸、失之我命」等等,許多張大師的傳人在各網站上po文時,均己經基本常用的觀念。但是我相信只有看過本書完整的推論引導,才能夠完全體會。

本書也是整部系列裡,少數有寫到”女追男”與”相處篇”的著作。尤其是相處篇,更是深得我從幼稚園就開始追女的某親人的認同 (不用懷疑,他真的從幼稚園就開始搞男生愛女生,xd)。像是「江山易改、本性難移」的看法就與我親人的「不要去要求對方改變,因為你也不曾為對方而改變」的觀念,具有異曲同工之妙。這種概念,是唯有經過無數風浪才悟的出來的。

至於”女追男”的話,以我也是男生的角度來看,真的蠻認同的。其實說來說去,方法就是那麼一個。至於那個方法,就讓各位讀者自行買書來看啦。

 (2) 追女生 ~ 愛情商數勝追實例

有鑒於第一本「把她追到手」觀念描述太多,讀者常常抱怨不知道怎麼應用在實務上。所以在第一本「把她追到手」出版之後三個月,張大師再接再勵的出了一本實例教學:「追女生」。

「追女生」主要是由五個案例所構成。透過張大師過去的實際案例,大家可以清楚的看到張大師是如何幫助別人成功追到女生。這些案例,從一般的追求到破鏡重圓,大概包含了大多數人的狀況。

尤其張大師曾經追求過許多有男朋友的女生。如何橫刀奪愛,書中的案例更是血淋淋的剖析其中的心境調整與過程。我的好友橫刀兄也是橫刀無數,看了其中針對各種不同情況的處置方式,也是大表認同。想要搶人女友的男仕們,本書絕對是你必買的參考書藉。

小弟我第一次買張大師的書,也是買到了「追女生」,才進而購全整套書藉。主因就是其中的一個案例與我遇到的案子非常相似,所以當晚看完之後,讓我對當時的處境茅塞頓開。第二天狂搜其他書藉看完之後,真的讓我有種豁然開郎的感覺。

本書也明確指明二種女生不可追:「熱戀期」與「相識太久」。對「熱戀情」的女生,任何的追求都只是她和新男友愛情的滋養劑,讓熱戀期延長更久。至於「相識太久」的女生,老狗變不出新把戲,沒有新鮮感是沒有意義的。至於要怎麼應對,就請大家買書來看啦。

 (3) 一小時成為追求高手

本書也是以實例為主,觀念為輔。其中觀念部分主要是網友的尋問,也讓張大師寫了第六本「逍遙愛情Q&A」。寫說實話,一個小時應該看不完本書,而且要成為高手可能也要買齊其他書藉,XD。

本書的一句話道盡了追求女生時,男生應該有心態:「我不是怕找不到更好的。只是在找到更好的之前,我追定妳了。」別小看這幾個字,其中所孕藏的道理與精神,不是一般人所能領悟的。大家有機會可以買書來看看就了解。

張大師大概是國內第一位寫「追求」書藉的人,而且一發書就廣受好評。在熱血讀者的幫助之下,後來也成立了網站 --- 橫飛堂(http://www.henfei.com/),讀者的問題也如雪片般飛來。因此在書的最後,也收錄了張大師透過mail來教導網友追女成功的案例。

 (4) 破鏡重圓 ~ 把她追回來

如果「把她追到手」是的紫霞神功,「追女生」就是獨孤九劍的劍宗招式,那「破鏡重圓」就是最高的「癸花寶典」或是「九陽神功」了。也有破鏡重圓經驗的橫刀兄在看完「破鏡重圓」之後,只嘆了一句氣對我說:「此書真是道盡所有男女追求之事。」

本書算是六本巨著中最薄的一本,但是也是把整個男女追求關係寫到淋漓盡至的一本。書中道盡了男女在追求之中的心態與想法,也把張氏心法「沈的下法,浮的上來」這外八字口訣,徹底運用在實例中。

不一定要是破鏡重圓的情況,就算是追求一般的女生,看本書也可以參破一些觀念。畢境感情的事,雖然虛無飄渺無法計量,但是也不是那麼難以描述。我好友橫刀兄就曾說:「情緒是可以控制處理的」,純愛派或沒有實做過的人大概很難體會吧。

本書也有寫出『女生想要破鏡重圓』的部份。事實上,在面對感情問題時,女生比較會與人討論,也會買書來看。所以,破鏡重圓買的人,女生比男生還多。書中也明確指出女生應該如何追回男生,有興趣的女性朋友們可以一看。

 (5) 兵法三十六計

張大師也算是風雅之士,閱書無數。其中從第一集就出現的孫子兵法中的二句話,就常常在各書中被引用。「知己知彼、百戰不殆」、「多算勝、少算不勝」與「勝兵先勝而後戰」等等,都是張大師大用的詞語。

本書主要是張大師的個人興趣,加上讀者希望針對各種不同情境而有一些應對方式,所以張大師才借著孫子兵法的三十六計,寫出各種追女生的應對方式。所以本書比較像是工具書,當無計可施或是想要獲得一些靈感時,可以翻閱本書,說不定讓你找到一招半式而獲得女生的大好感。

 (6) 逍遙愛情Q&A

自從張大師開設橫飛堂(http://www.henfei.com)網站後,討論區中網友詢問不斷。其中看到一些令人印象吐血的案例之後,張大師往往有感而發的寫出一些”隨筆”。在”隨筆”寫的數量之後,張大師便將他們集結成冊而出書。

「逍遙愛情Q&A」的購買價值高於上一本「兵法三十六計」,甚至我覺得應該算是整個張氏心法的補遺之作。在主幹的描述中無法寫入的一些觀念,均可以在本書中看到。

像是其中一篇「猜」,就讓我印象深刻。猜,是毀了無數男生的最大心魔。舉個例來說,當C男追D女時,原本一帆風順。但是某次C男打電話給D女,D女的態度就不是那麼好,一付想要掛電話的樣子。此時候,C男就開始猜了:「那女生對我沒有興趣了嗎?」「我是不是做錯什麼事?」「是不是有第三者出現?」「她前男友來找她?」「她是不是受傷了?」「她還會再接我電話嗎?」……相信這種無意義的猜測,是每個男生都幹過的事情。後來可能是只是D女正在電話中,正好老媽打電話來抱怨女兒很久沒有回家,所以才沒有時間理C男。在C男一陣狂猜猛想之後,往往就是悲劇的開始。可能過不久C男就打電話去興師問罪,或是殺到D女樓下堵她,甚至直接放棄。而在書中的「猜」這一篇,就是在教各位男士如何破除心魔啊。

張大師針對各種男女在追求中常犯的錯誤,在本書中均有描述。所以我深刻的希望無論任何男生在追求前,務必一定打死一定要看完本書才動手!

(7) 張大師的遺憾
張大帥的書,在心法上透過上面六部書,絕對沒有任何遺漏之處。不過在21世紀的今天,我仍然要指出其缺遺。

張大師在追求高峰期的那個年代,尚沒有網路或MSN,而是以情書為主。因此在書中會寫到張大帥因為文筆好很愛寫情書,就像我在國小初中高中時一樣。張大師甚至有寫過情書給七年級,結果對方聽說是看不太懂……XD
所以當讀者看到情書時,麻煩想成MSN或是MAIL吧,這樣子可能比較有感覺。

(8) 結論
張大師的六本心經,絕對是現代追女的不二法門。相信只要讀過其書的人,都會被他的思想、經驗與實例而影響,甚至與他成為朋友(我就是)。

唯一可惜的是,張晉慊 大師的書,目前購買不易。只希望有緣之士,能夠說服張大師重出江湖,再版其著作,造服廣大讀書,讓天下眾男有其追求之道可尋。

有機會的話,可以拜訪張晉慊的網站。張大師對星座與八字算命也頗有一套,甚至將其運用在追求女生一事上。無論是男女關係或是想算個小命,大家可以去橫飛堂聊聊,相信一定有不一樣的收獲與看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