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我的觀察裡,對女生來說,整個結婚過程中,「拍婚紗」聽說是最好玩甚至是唯一有趣的一檔子事。所以一提到婚紗,就像男人提到電玩車子一樣,女人之間的話題便會聊個不停。如果女生能照出令姐妹驚嘆的照片,那真是無上的光榮,可能比高潮百次還要更爽(以上比喻未經證實,請勿相信)。所以,每個男人都得在結婚前,都必需挨過這個對女生最重要的一刀:拍婚紗。

走到我奶奶的房間,看到她牆上放著我爸媽和四個姑姑姑丈的結婚照,不禁讓我心生羡慕………當年的男人真好當 >_<。三十年前結婚時,只要去照張像就好了,還可以順便來個全家福呢。不過,認命的我---不不不,是新好男人的我---在求婚提親後,還是乖乖的陪未婚妻去看了婚紗展。

(一)婚紗展的簽約

為啥會去看婚紗展而不是去店面?其實當時也沒有經驗,只覺得星期六下午總是陪未婚妻到處走走(看吧,我是新好男人吧^_^),就趁著今年四月份的婚紗展去看看。當天星期六絕大多數上班族要補假上班,所以婚紗展還蠻冷清的。

只記得一走進門,那堆業務簡直就像餓狼看到雞腿,蒼蠅看到大便,蜜蜂看到蜂密的瘋湧而上。幾乎算是無所不用其極的方式想要留你下來,只要你稍微停下來看個照片,他就很想把你直接抬起來進去聊聊。甚至你都離開十公尺了,還一直纏著你。有一個業務甚至讓我覺得再不跑,他可能就會要抱我的大腿哭了,XD

身為一個知性達人,我總是貨比三家,或是好歹多聽個二、三家的說法。但是……我錯了……我也終於知道為啥之前的業務打死一定要留下我來聽的原因。

當我快逛完一圈覺得應該坐下來聽一家時,有個人忽然說:「我是攝影師,賣個面子進來聽聽看。」既然攝影師都出來了,看看又不是四大黑店…不,四大名店(蘇x雅,朱x雅,青x與林x),應該不會太貴,我就進去一聽。

只能說「一入婚紗深似海」啊!除非是正好風格不合或是價錢差太多,婚紗公司的那套超強SOP說服法,絕對能夠讓你老婆雙眼發亮的”含情默默”看著你,逼男生拿出信用卡。尤其是我不小心進入的又是以禮服華麗著稱的某家店,當我看到我未婚妻看到那套婚紗,我就心知……我淪陷了………唉~~~。

婚紗店的SOP說服法,通常己經有一套標準程序。在整個講完之後,大約需要花費二個小時。而且聽到後來,一個接一個不同事情的討論,女生倒是一直興致高昂的在聽,我則是頻頻的上廁所。所以一般人絕對不可能逛太多的婚紗店,頂多逛個二、三個就會受不了的簽下去。加上那套極具說服力的講法,應該有超過50%的人就死在第一家店裡了,根本輪不到第二家。

再加上婚紗這種東西沒有拍出來之前,是不知道好壞的。所以當對方如此「誠懇」的一直在說,而且說了二個小時都快燒聲了,被人捧的感覺又好,再加上一想到下一家又是二個小時以上,所以往往第一家就含淚的簽下去。這就是為啥進門的那群業務個個抱著你大腿求你進來聽的原因,因為人一走過聽別家的,大概就沒有機會了。

是的,我就是在第一家婚紗陣亡了。好在當天穿的很窮酸,加上和那位廠務聊的很愉快,感覺上有多要一點東西。當我說不用分期付款時,那位小姐還很認真的告訴我不會加錢。在一次付清下,很高興的又多了二組照片,哈哈哈~~~所以去看婚紗展時,記得叫男生裝窮。

至於婚紗有沒有比較便宜,我就真的不知道。原本無底薪只算業績的業務還是在店裡,所以來婚紗展的都是後勤人員想來賺個外快。理論上可以么多一點東西,因為對她們來說反正是多賺的。至於實際上真的有沒有賺我就不知道……而且婚紗展要一次付清,店面可以分個三四次,這也是有差。所以要不要去婚紗展訂,就要問問業界人士了。

(二) 試裝

絕對,絕對,絕對,奉勸各位男性朋友,當女生去選照像用婚紗時,請打死一定要拖一位她的”女性密友”去,否則你將會嚐到無間道的滋味。

在選女性婚紗時,就是不停的換換換換。東換西換,要找到完美無缺又合身的衣服,真的非常難。所以只是在幾個比較順眼適合的衣服中,挑出自己喜歡的。如果有位女性好友在場,她們可以互相討論,甚至幫助理選衣服。這樣子可以將大部份的火力分散,也不會一直無聊的坐在那裡。

其實,我非常了解男性真的不是不願意提意見,而是「不敢」提意見。老婆一問:「這件好不好」時,萬一老婆不愛但是說”好”,馬上會被老婆質疑品味和認真度。萬一老婆愛但說”不好”,想要改口翻盤也找不到適合的說法,最後還是被質疑品味和認真度。所以…各位女性們,男生不是不願意給意見,是妳們的態度讓我們覺得給啥意見都動輒得咎,因此才懶的給意見。但是女性好友通常不會是受氣桶,所以在這種場合更顯重要。

各位男士也不用覺得沒有事,婚紗公司提供給男生的衣服,簡直就像服務生或是變魔術的一樣醜,低俗沒有啥品味。而且就像女性婚紗一樣,男生衣服也是有一套SOP。從免費最醜的換到要錢最好的,那個質感真的提升很多。看在眼裡的女生,以婚紗照101分的要求下,當然希望當綠葉的老公花錢租下來。隨便一件背心就2000,英式大禮服3000……所以要去試男性衣服時,麻煩請帶「現金」。是的,他們不接受刷卡只接受現金,真是狠到極點。

男生的慘,還沒有說完。女生的衣服畢境是主角且要求多,所以通常多有更新。我穿的幾件男性衣服,那個褲子的扣子和拉鏈,竟然都「生鏽」了。真的不知道要洗多少次才能夠洗到「生鏽」!!我從小到大的衣服從來沒有過………穿上去的感覺真的不太好……只能說,前人有交待,老公要忍耐,xd

簡單來說,各位親愛的男性同胞們,忍一忍就過去了,後面還有的你受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