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我親愛的男性同胞們,在拍婚紗之前,請務必看我下面的第一段文章,裡面充滿了各種前人的辛酸血淚史啊啊啊啊啊~~~~~至於給女性同胞們的心得,我就放在第二段啦。

(一) 食物鏈

請各位男性參加拍照當天的食物鏈圖,以老婆的觀點為之。

         攝影師
              v 
     助理攝影師
              v 
         化妝師
            v
   助理化妝師
            v
助理化妝師的跟班
            v
       我老公

是的,不用懷疑,又出錢,又出力,還出車載老婆大人上山下海拍照的你,就是在食物鏈的最底端。想想看,好歹也出了五、六萬元,未來可能還要加錢,竟然完全不被老婆重視,情何以堪?可惜,事實就如此。

對老婆來說,你只是個「道具」、「背景」、「司機」與「叫老公的路人甲」。需要你當綠葉時,就叫你站在老婆旁;不需要時就請你消失在地表上。會讓你感覺到只個叫「老公」的生物,甚至地位可能比老婆手上的捧花還低。每當偶爾攝影師幫你拍個獨照,就感激的痛哭流涕,覺得自己還是有些許的價值---但是機會很少。

有時候,想想,自己忍痛拿出這麼多錢,竟然換到這種下場,難道我們男人就是犯賤嗎?
這時候,身為過來人的我只能說:「兄弟,每個男人都這樣過來的。往好處想,未來在產房大叫的人不會是你。」

希望上面那句話,在明天拍照時,能夠讓你心裡平衡點,XD

(二) 拍照風格

第一句:「攝影師的風格不會改的」!!!

第二句:「不要強迫攝影師拍他不擅長的照片」!


基本上來說,應該都是看攝影師的作品來選攝影師的。我去的那家店有七個攝影師,裡面各個風格不同。有的攝影師很會取景照靜態,而有的攝影師很會照動作,有的喜歡照人,有的喜歡照景,而且喜好不同很難改。

以我老婆選的這位攝影師為例,在照片上是七分人物三分風景,比較喜歡靜態攝影。大約有70%的攝影照片,是選一個景後,叫我和我老婆擺以下五個姿勢,就簡稱:中和五式。
(A) 看鏡頭
(B) 看助理(約右上45度,他拿著補光燈光)
(C) 互相看
(D) 女生看花裝害羞,男生色色的看女生
(E) 女生獨照時會看裙擺

以下是拍照當天的情況,也印證了我和我家閃光的想法。

拍照當天算是風和日曬,到了陽明山上風還蠻大的。每次一照時,風往往會把裙擺吹動,或是頭髮亂掉。所以我家攝影師就決定換個地方拍。但是我郤聽到旁邊的別組攝影師說:「這天氣實在太好了,完美!」。我偷看了一下,這位攝影師蠻喜歡動態的感覺,還叫男生抱女生起來拍,或是做一些動態的行為。我家的攝影師則從來沒有動態的,就算走路也是走到一半忽然叫你停下來,再對好角度照。或是叫你擺個姿勢而己,不會有啥奔跑的情況。

後來我又看到又另外一組在某一個地方會坐下來照,但是我家的攝影師除了最後的建築物階梯之外,從來不用坐下來。還有像是別組會努力擺些特別的姿勢,我家攝影師幾乎都是選好景站好之後,來個中和五式。

這讓我深深感覺到,攝影師的風格與習慣很難改!
所以,如果妳有想要的照法,在選擇影攝影師時,除了照片人景比例外,請注意他是動態還是靜態,喜不喜歡變化等等………如果你想去海邊奔跑但是攝影師只愛搞靜態,那就是個悲慘的下場。

不過,反正,我想要的伯爵與女僕 還有 翅膀 都沒有,什麼攝影師都和我沒有關係。我要我的COSPLAY啊啊啊啊啊啊~~~~~

(三)拍照重點 

我家攝影師說了一句名言,在拍完後更讓我覺得真是對極了。

「照片再漂亮,人物笑容不佳,也是不會被選來當婚紗照!」

整個照像過程,真的就是笑容最難。每次都被攝影師說"假笑",對不常照像的我來說,笑的自然還真是很困難。尤其是萬一攝影師延遲拍一下,那個笑容馬上疆掉,就又要重笑。

所以我和我女友只好在拍照過程中,不停的互相搞笑。要是我自己想東西時,就想著去買xbox360或PS3回家玩,難道在暗示我該去買台新主機來慰勞自己的辛苦嗎?

所以在照像前,奉勸大家在家裡拿著照相機練習一下,只要練笑容就好了。現在終於知道林志鈴與隨棠的專業在那裡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