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小弟我的經驗不多(當然只有一次),但是在這種畢生難忘的經驗確實讓我有許多心得感覺。所以還是忍不住的野人獻曝寫一下,以最少篇幅來訴說重點,可以讓網友快速的了解以供參考。

我必需要先挑除婚紗的選擇性問題。婚紗的挑選就真的見人見智,一定要試過甚至拍出來才知道效果。某些婚紗還會被別人先行選走而選不到,尤其是假日或是結婚好日子。所以大的婚紗店雖然婚紗多,但是選的人也多;小的婚紗店則反之。結婚用的婚紗有時就真的一分錢一分貨,大家要比華麗的話請碴錢下去吧。除非有錢自己做一套,不過如果真的去做婚紗了,那表非錢不再是問題,剩下你就可以隨意的選任何你要的東西,也不在此討論。

如果看過我的前二篇文章,想必也知道選一家婚紗店是受到許多因素的影響,尤其是「攝影師」與「化妝師」。我就大約整理如下。

(1) 婚紗店的談判時間:
平均一家婚紗店整套談論下來大約要二個多小時,費時又狂費力,所以一般人絕對不可能”貨比三家”。就算逃過第一家的說服力,但是可能第二家就虛脫到不想去第三家而簽下賣身契。所以,如何增加選擇的可能性變的很重要。

(2) 攝影師的風格無法改變,擅長的風景也是固定
請不要挑戰攝影師的極限,美感是有限制的。

(3) 婚紗店的攝影師數量有限
大一點的婚紗店可能有七個以上的攝影師,但是小一點的可能只有四個,甚至二個。如果先簽了某家店之後,攝影師的選擇是有限的。

(4) 化妝師除了功力高低之外,髮型與化妝往往也只有一項強。所以有錢就上網找自己喜歡的,沒有的話就認命在婚紗店選一個吧。

我想,會選婚紗的人均以女性為主,男生大概只關心價格高低吧。那又受限於以上的情況,所以我的建議如下。


(A) 想要拍某種特色的照片,又勤快且有時間毅力
受限於攝影師的能力,你不可能要求一位喜愛動態喜感的攝影師,去拍古典靜態的柔和美。所以有想法的女性,請從無數的想法中,先想出妳今生最想拍的那種照片。例如你想去陽明山配合花與山景來拍成歐洲公主之美,又要到海邊去戲水奔跑抓瞬間,基本上沒有一個攝影師能夠滿足這種需求。被叫做「海王子」的某攝影師,在陽明山上可能會迷路啊~~~~

有捨才有得,再選出妳最想要的照片風格之後,請上網去狂看所有婚紗的照片。我知道每一對都有優點,也有許多照片很有特色;但是人不是萬能,有錢也是不能,請去尋找最接近你想要的照片,然後就去找那個攝影師拍。請不要看到別人的照片就心猿意馬,要堅持自己的想法,不然永遠也選不完。

(B) 想要拍某種特色的照片,沒有毅力看個三天三夜的網路照片
先灌輸自己一定要”臉皮厚到子彈都打不穿”,且”婚紗店業務都是只做我這一筆的死要錢”。嗯,好,心理建設做完後,就去婚紗街吧。

找家順眼的店,衝進去,不要管業務怎麼說,你一定堅持先看所有攝影師的作品。看到順眼的就可以坐下來談,如果沒有順眼的請拔腿就跑;妳只要有一點婦人之仁或些許遲疑,可能就走不了而簽下賣身契。

有些店只有二個或四個攝影師,所以一家店一下就看完了。一般很少店裡有七個以上的攝影師,所以妳可以快速的掃過整個婚紗街。再說一次,絕對不用客氣的要求看攝影師的作品,沒有喜歡的一定要跑,不然以業務的口才,真的沒有幾個人能夠逃的掉。

(C) 沒有任何想法的女性朋友
嗯……建議找個週間的晚上,去婚紗街逛逛。看那間店最有感覺,就進去接受業務的轟炸吧,或是看看門牌號碼配不配你的結婚時間,往往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獲。

雖然小弟我僅能提供這一次的經驗給大家,所以有可能有許多錯誤,就請大家不吝指教啦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