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提夫阿匹婆:「怎麼辦,電玩產值100億美金/年,遠超過我們電影60億,XD」
SORRY:「對啊,我也好擔心。不過,想當年錄影帶與有線電視都打敗不了我們,小小電玩算啥。大家提議一下吧,怎麼讓宅宅不要再下載而走出家門來看電影。」
弟倫比亞:「那來拍個以宅宅為主角的電影吧,讓他們願意出來看。但是也不能純以他們為主角,宅宅生活真的很無聊,必需加點料啊。」
200福特:「嗯,有道理。不過還是向錢看,找個有點過氣又便宜的人出來演續集好了,知名度與預算也好控制。啊……老布之前一直想拍終極警探來翻身,就用他來當祭品吧!」

是的,終極警探4.0,就在以上的對話之下,不只再是硬漢無敵,而是拍成了一部向宅宅致敬的電影,最重要的是………還真他X的不錯!

終極警探4.0,從頭到尾都在述說著宅宅的強,不但能夠控制整個美國的交通、軍事、水電等,甚至股票金融財政到人民意志都可以影響。宅宅不但可以透過電腦來控制全世界,最後還可以抱得美人歸,人才二得,真是想讓我辭掉工作重拾宅宅的生活。

宅宅,原來你這麼強!!

當然,要騙老布出馬,總是給他點表演;但是這種英雄無敵打不死的橋段觀眾早就看膩了,所以編劇當然得想一點新鮮事。不過誠如之前所說,本片是為了拓展市場而來,所以編戲還可以顧慮到全世界的情勢,選了二個最有潛身的市場來開發:中國與俄國。首先派出了港星maggieQ,用中國功夫把老布打的滿地找牙;再派俄國體操選手打的老布無還手的餘地。雖然最後老布仍然靠運氣戰勝這二位高手,不過在在證明一件事:老布老了,贏在運氣。

當然,好萊嵨畢境還是沒有忘本,也要推廣一下美國的軍事能力。此次所使用的F-35戰鬥機,那個靈活性己經完全不可同日而語,不再是單線快速戰鬥。F-35可以算是”直昇機”與”戰鬥機”的結合,打的老布無處可逃,精彩萬分。最後老布雖然再度靠運氣幹掉F-35,但是駕駛員仍然順便逃出,真是向軍方致敬不遺餘力。

為了拉宅宅們進電影院,好萊嵨可算派出超一流的編劇;在娛樂效果之外,當然要增加一些”令人深省”的議題。整部電影從頭到尾可以讓觀眾充份了解到,當所有的事情都委託給電腦之後,萬一電腦被駭客入侵了,將會發生到極為悲慘的後果。雖然這個題材也被無數電影給演爛了,但是本片卻是第一次讓我身感同受。同樣的題材,效果郤不同,這就展現了編劇的功力。

同時,比起其他描述宅男的電影或音樂劇,如我之前所看的”宅男的異想世界”或”變形金鋼”等,本片對宅男的描述的最接近真實而且生動的。像是最強駭客”魔俠”,在和主角宅宅聊星際大戰時,老布竟然不知道聊天的內容就是在說”星際大戰”裡的角色,就被嘲笑而不被認為是此道中人。就像我們說金庸是武俠之祖時是會被專家笑,因為應該是"平江不肖生"才對。

看了我以上的評論後,發現到本片編劇與導演真的是完全發揮到極限,表現的太好了。就算把老布換成小布,甚至李奧那多都沒有關係,因為真的不重要。宅宅們、戰鬥機F-35、maggiQ與體操選手,己經把所有主角風彩給搶走了。

本片無論在劇情、娛樂效果、議題與題材上,都具有蠻佳的表現,在今年續集電影中,我強力的他x推本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