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這輩子是我第一次覺得,我媽把我生的不帥,是件好事。
是的,就是在挑婚紗照時,我真的深深的這麼認為,XD

在照完婚紗之後,我的心情反而一直蠻緊張的。倒是我老婆一付老神在在的樣子,就算生的美也應該擔心一下攝影師拍忽然失手吧。不過,婚紗照的主角明明是女生,我這個大男人怎麼竟然擔心起這個呢? 

 
其實,我一點也不擔心我照的好與壞。就如同我的前篇所述,我只不過是個「道具」與「背景」而己,沒有人會注意我到底是好是壞。大家可以看一下我上面的圖片,就是一個最好的寫照,XD。我主要是擔心我老婆照的不好。想想看,小弟我己經投下巨資在這個娛樂活動上,還要自討苦吃的上山下海受盡風霜的過一整天。己經這麼犧牷奉獻的我,萬一老婆照不好,給我來個一哭二鬧三上吊,外加還要再和業務談重拍,不是自己找罪受?一想到這裡,我就不禁的潸然淚下,擔心沒有辦法把我老婆拍的滿意。

身為一個新好男人的我,最後發現到,選照片前,精神不穩定的人竟然是我,我真是一個新好男人啊啊啊啊啊啊啊~~~~

當去婚紗店時,老婆去上廁所而我先看到照片,看了幾張之後竟然大笑出來,連業務小姐都走過來關心一下,她還覺得怎麼會有男人快樂的不得了。我大笑的原因有二個:
(1) 我真的眼睛很小又笑的很假,不虧是活動道具DJBOY。
(2) 我老婆照的還不錯,至少應該不會要求重拍。
所以在以上的情況下,理論上算是順利的選完了。

說實話,我還真是第一次感謝我媽,沒有把我生的帥。如果我生的帥的話,想必成功率將會大為提昇,最後甚至連我自己都要下海選照片了。就算在這種環境下,我仍然加了16000元,多選了22張,XD。(我原來只有28張)

聽完我的加錢的數字,想必有很多人一定馬上出現各種驚叫,唉~~~我只能說,少年人不懂事,這就是每個男人都會犯的錯啊。在經歷過如此慘烈的經歷後,我有些建議給男女雙方。

(1) 女生:刪選照片的矛盾
在婚紗店挑照片時,會發生一個「習慣」上的迷思。
在一次的婚紗攝影中,攝影師大約會提供400張以上的照片給新人做選擇。在整個選婚紗的過程中,就是老婆大人忍痛的把照片,殺的片甲不留,屍痕遍野。每次把照片打個「X」,都像割掉心頭上的一塊肉一樣,手都會顫抖而暗自哭泣。

在從400張的照片中選出30張(通常最省的最少張數)的過程中,會讓人感到自己砍了很多很多。尤其在砍到剩下50張時,大約就會遇到瓶頸而無法下手,甚至最後的20張幾手都算是砍到自己身上的肉一樣。

因此在整個過程之中,會讓新娘感到「照片被刪了好多好多好多」,覺得自己「己經刪夠了,剩下都要留著」。尤其在刪到五十張時,那真的會有強烈的感覺,造成自己無法下手而叫新郎動手。聽說最後砍到三十張時,新娘的臉色都不太好看。

因為我總共選了50張。在回家時,把整個照片打開,發現到…照片還真的不少,有些真的不是那麼漂亮竟然也選了。發現到其實有些照片真的是當時昏了頭才會加選,完全算是衝動性購買。

所以在選婚紗照時的「減法感」與事後觀看的「加法感」,造成腦袋感覺上的矛盾相衝突。這也是造成新人不理性的加選的最重要原因,或許也是事後就算只選個30張,也比較少秋後算帳的情況發生。

以我個人在看過無數的婚紗照之後,除非特例的情況下,大約只有20張算是”精華”,大約有40張算是”不錯”。超過40張之後,比較多是普通,適合排版用,或是屬於連續照片型的。

想當初我在選照片前,有無數的親朋好友照三餐強烈建議不要多選,每個人都說:「除了結婚看之外,婚後想找個地方塞都很困難,而且也不會拿出來再看。」而且個個奮不顧身的直接和我老婆說,真是讓我感動萬分!果然沒有白交你們這群朋友 ^_^

但是,人從歷史上只學到一件事,那就是人絕對學不到教訓,除非真的親身體驗過才會聽話。所以,要是真的會聽朋友的建議少選照片,婚紗早就倒光光了。就算以理性著稱的我,在看到老婆淚眼婆娑的表情下,也只好舉雙手投降……

透過以上的討論後,我絕對不會勸各位準新娘少選照片,因為那是違反人性的行為。但是我仍然有二個建議給美麗的各位。

A. 選完照片後,請起立去婚紗店外透個氣,再回來看看到底選了什麼照片。其實好看的照片沒有那麼多,三十張精華照其實也蠻夠的。

B. 如果真的想多選,就直接拿起妳的信用卡刷下去,不用看老公的臉色。畢境一生可能只能享受一次”初婚照像”的快感,老公事後也可能覺得虧欠你而加大鑽石的尺碼。

C. 通常加洗最多一萬多左右,隨便買個包包就沒有了。而且包包隨時都可以買,而且會退流行。婚紗雖然可以有很多次,但是青春只有一次,女兒長大時總是要給她看看老媽曾經有多強吧 ^_^

(2) 男生:花錢的概念
男生最好用「一次性的服務」來看婚紗這件事。不要想說照片以後還會不會拿出來看或用處在那裡,而把婚紗照想成你去按摩院馬殺雞,享受一次皇家級的SPA服務。所以整個活動只在於男生你願意用多少錢來買這"一次"的服務,而獲得的回報就是老婆的愛意。

婚紗照其實都不太便宜,甚至是新娘在整個結婚過程中最快樂的時光。而且結婚對女生的壓力,無論從時間成本或是社會關係角度來看,也較男生要高出許多。所以多花個一萬元讓老婆有個快樂的結婚,相信她一輩子都會記得這件事。相信讓老婆快樂絕對是一個男人的福氣,無論理子面子都可以賺到。

以我個人觀點來看,男生在討論婚紗照時,最好不用再用金錢成本的觀點來處理,而應該將老婆的快樂最大化才是首要的任務。基本上來說,男生你都花了這麼多的錢,又花費了無數的時間與精力,如果在最後為了一點小錢而前功盡棄,只會賠了夫人又折兵。

從另外一個角度來說,如果花點小錢就能夠讓她高興又記得一輩子,想必絕對沒有比這個更划算的事情了。回顧二個人的相處,很多時候我們想讓女友老婆高興都找不到方法,至少這一次婚紗照我們男人可以確定讓她爽上半天。這種好事,打著燈籠都找不到啊。

婚紗照的目的,主要是讓老婆與她的姐妹們娛樂用,同時也是她期待一輩子的第一件事情;第二件事情應該是結婚時穿著白紗走在紅地毯上。萬一老婆拿出去被其他朋友念一下:「妳照的這麼漂亮,怎麼照片那麼少?真可惜」或是「女生一生就這麼一次,多洗二張又花不了多少錢,妳老公在想什麼?」,想必老婆回家時臉色一定很難看,甚至在婚後吵架時都會被拿出來提。

當然,婚紗照的預算一定要在控制之內,畢境要到借錢賣腎來拍的話,就失去了意義。只有在可負擔的範圍內,讓整個婚紗照的效用極大化,才是我們男人應盡的責任與義務。

(3) 我的結論
這是我第一次也應該是最後一次感謝我媽把我生的沒有那麼帥,讓我沒有再加個四千元多洗十張照片。當我看到我老婆滿足的表情走出婚紗店時,我也莫名感到身為一個男人的驕傲。

雖然這有可能只是認知失調下的調整結果,但是我確實把婚紗照的效果放大到極限,並沒有感到任何後悔。

相信每個和我一樣拿出信用卡的男士,都認同我的看法吧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