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我的好同事米勒常常和我碎碎念這個問題,同樣的對話在我們二個之間說過無數次。
我:「米勒,你交過女友,又幽默風趣會說話,己經算是工程師界難得的極品了。你就只差那個體重而己,瘦個十公斤,保證女生從樓上排到一樓公司門口啊。」
米勒:「只要女生喜歡了,就不會管男生的體重了。」
我:「那也要女生先喜歡上你啊。以你目前的狀況,你再瘦一點,女生喜歡上你的機率就會大增許多。女生也是會看外表的。」
米勒:「唉啊唉啊,女生會喜歡就是會喜歡,不差這點啦……」

身材對男生是否重要?
當然重要,非常重要,重要到吐血!

        在做以下討論之前,我們先來分析一下「身材」的構面。身材應該不包含「長相」,而是由「身高」與「體重」這二點所構成。
外表 = 長相 + 身材 = 長相 + 身高 + 體重
身材 = 身高 + 體重
PS: 肌肉通常可以用衣服擋住,而且實在比較少人練。

        身高的話,可能是完全無法改變的因素,但是偏偏是最重要的因素。女生通常寧願找個”醜但是高”的男生,而不會去接受一個”矮又帥”的男生。理由通常不外是「照相比較好看」、「電影中都蹎起腳來接吻」、「抱起來可以靠到胸膛感覺比較溫暖」與「別人都是這樣」。當然就生物學上來說,愈高大的男人可能具有的荷爾蒙較強或相對的生存優勢,雖然以現在來說這不是絕對,但是本能仍然會影響一個人的選擇。

        體重就是人可以完全控制的因素了。無論是人的多動少吃、社群的規範(像是當兵等)或是藥物的使用等等,均是可以影響控制體重的方式。在絕大數情況下,體重確實可以到達一個理想值。

        所以本篇討論的「身材」,主要是以「體重」為主。「身高」方面因為是完全無法控制的因子,所以就把他固定在台灣男生平均身高約172公分。

        以下的討論我們將直接用分數來表示,非”外表”的其他因素簡稱”內涵”,”內涵”將包含說話談吐、家世金錢、工作學歷等等。”外表”則固定了”長相”與”身高”,唯一變數為”體重”。一位總分70分的女生,基本上我們假設她也會找一位相同總分為70的男性當老公。

(1)高攀不上
假設身高172公分的男生,體重約90公斤,此時外表分數大約20分。加上學歷、家世與談吐等內涵分數約40分,總共將為60分。此時如果你遇到一個心儀的女子,該女子的條件是70分,想必你就很難獲得她的芳心。

 (2)不願低就
假設身高172公分的男生,體重約65公斤,此時外表分數大約40分。加上內涵的40分,總分80的男生要擄獲70分的女生就很容易。

但是人常常會展現其劣根性,當自己條件變好時,往往也會把要求往上提昇。因此當男生減到65公斤,男生覺得自己條件變好而把目標改成85分的女生,結果當然很有可能追求失敗被發卡。這也是有些男生覺得自己減肥之後,還交不到女朋友的主要原因之一。

(3)喜好不同
(3-1)
每個女生對男生的每種條件有可能依據自己的偏好,而給予不同的計分權重。假設男生還是想追70分的女生,而且其體重為65公斤的外表40分的狀況。,但是這位70分的女生偏偏對外表極為重視,進而給予外表高度的比重加權值,其他的條件則完全不管。

在此情況下,男生的分數 =  40*(1.5) + 其他*(0.00001) = 60。
結果就是男生就算減肥成65之後,還是追不到這位70分的女生。

(3-2)
假設某位70分的女生是一位完全不注重外表,而是極度重視內涵的女性。此時一位172公分的男生就算體重為90公斤,那這位男性在極度重視內涵的女生眼中分數為: 40*(0.00001) + 40*(2.5) = 100。在這種極端的情況下,這位女生應該會馬上倒貼。不過,說實話,這種女生就像白色的烏鴉一樣稀少,請不要痴心妄想可以遇到。

(4)最低分數基本要求型
 有一種比較常見的類型,也是小弟我覺得一般的女生比較常用的案例,所謂的「最低分數基本要求型」。
    這類型女生會對外表設一個基本分數,像是外表至少要30分。這個時候不管男生的內涵再怎麼加分甚至破百,體重90公斤(20分)的男生是絕對不可能過關,甚至連講話都懶的講。但是一旦男生減到65公斤(40分)時,女生才會開始評估內涵,再加總外表與內涵分數後,進而考慮是否你合適當他的男友。

案例
        就是小弟在下我。想當年我當兵時,從70減到63,某女同學還叫我轉一圈給她看,那種成就感真是非比尋常,哇哈哈哈哈哈哈哈~~~
        在28歲開始,真正想交女友的時候,當時我172公分/77公斤,收集好人卡的速度比收集holly kitty還快。在某次事件之後,我狠下心來天天運動少吃晚餐,硬是瘦到70公斤。正逢30歲上下的我,配上幽默八掛的口才,在聯誼場上真是無往不利,過關斬將,MSN女性好友增加無數。最後才被我老婆一個不小心射中,從此步上婚姻的紅地毯。

結論

各位男仕們,認命點,減個肥吧,真的會增加聯誼成功的機會。當你們要求女生的外表時,麻煩也請看一下自己的肚子。希望女生注重自己的內涵之前,好歹要讓自己的外表通過女生的最低標準,才有可能走進你的內心世界。

身材,真的會影響男生追求女生的成功機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