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毫無疑問的,趙駙馬弊案最大的得利者,應該是「三井日本料理」而不是國民黨。自從該案之後,每週都會收到三井料理的email轉寄或blog文章,儼然三井日本料理己經是一般老百姓挑戰高檔餐飲的試金石。

自從8年前去春天酒店吃了一次免費的懷石料理之後,小弟我己經不曾有吃過那麼昂貴高級的大餐了。所以趁著情人節的名義,自己的好奇心加上未婚妻頗喜愛日本料理之下,毅然決然的踏了這場飲食敗家之路,XD。

透過Yahoo上有關二家三井的評論之下,好像似乎農安街的服務不太好,不過趙駙馬似手是選在農安街吃的。上上星期有經過農安街老店,那真是農安街底的一個偏僻小地方,怪不得會在那邊談不可告人的事情。雖然農安街老店比較有名,但是我還是選個服務好的敦南本館比較好,畢境吃個飯可不是用來受氣的。
 
雖然在預約時就己經說明只有二個小時的吃飯時間,不過套餐總共有七道菜,加上前面的點菜時間,以我吃飯如此快速的人也無法在二個小時內完成。大概從進場到吃完時間,應該是要二個半小時左右。不過服務生倒是從來沒有來摧過與沒有強迫上甜點,服務生的態度也不差,算是蠻愉快的一頓晚餐。
 
整體料理當然是不差,不過其實也沒有想像的貴。像是我最愛的鰻魚配上一塊甘貝,也只要280元而己。鰻魚的紅薑倒是蠻好吃的,甜甜的配上輕微的辣味,就算單吃也非常的美味可口。其中貴的都是螃蟹,煮的蠻好吃肉又多,還幫你把所有的關節足腳都敲開,來三井是一定要吃的。

可是上菜速度我就必需要抱怨一下。該店好像想在一個晚上做二輪的心態下,上菜往往是一口氣上個二、三道菜,甚至還沒有吃完又上下一道。這造成有些食物最後都冷掉了,感覺上不是很好。尤其是這種價格的餐廳,不太應該出現這種情況。
 
我對硬體方面也是有點意見。敦南本館的裝潢是屬於後現代冷硬的風格,以黑色誠品風為基調,不太像一般的日本料理的木製榻榻米。我是覺得在日式風格的店裡吃日本料理才有感覺,太生硬冰冷的餐廳好像比較適合義大利餐廳。餐廳入口也是蠻有問題的,一樓的入口是要由富邦大樓的一樓往下走,但是一樓大廳沒有招牌或指示。到了B1門口時也是沒有指標,就看到一條黑黑的長廊與不知名的門,說實在第一次來店裡的人鬼才知道往那邊走……
 
花了7500元之後,總算走出了傳說中的三井料理。雖然沒有機會像趙駙馬一樣有額外的收入,但是以食物、服務與餐飲上面,確實還蠻讓人滿意的。想要奢侈一下的情侶們,三井日本料理確實個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