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話,我還真的不太懂法國人的幽默。更重要的事,我對車子一向沒有太大的興趣,直到28歲才知道啥叫TOYOTA, NISSAN等等。
 
我一直無法接受車子有啥好看的。每次聽到有人在說某某車很好看,我都覺得有點哭笑不得。喜歡車子的人請不要跳起來,先聽我說一下再來討論。

大家會覺得
烏龜好看嗎?
基本上,烏龜在現今社會上不只不是「美」的化身,甚至是「醜」的代表。而且許多罵人的話語,都借用烏龜來做形容詞。總而言之,烏龜在現今主流社會價值審美觀之下,絕對屬於卑賤醜陋的層次。

汽車的外型像不像烏龜?其實還蠻像的,尤其是
金龜車
這實在是個邏輯上的吊詭,為啥會覺得烏龜難看,但是郤金龜車好看呢?或是TOYOTA AltisNISSAN CefiroIBMBENZ 好看?這些車子那個不像烏龜或是烏龜的變形。像烏龜的車子真的好看嗎?

汽車的配色也真是超級有問題。
想想看有那個顏色可以配合的上黑色輪胎?無論是銀色、藍色或是紅色的車身,配上四個醜不拉機的黑色輪胎,怎麼樣也不會漂亮吧。因為在路上跑來奔去,黑色的輪胎的黑色再怎麼調也是很難看。就算是黑色的車身,配上難看的黑色的輪胎,也僅僅只是稍微改進而己。真是懷疑覺得車子顏色很好看的人,是不是眼睛內建濾色片,XD

終極殺陣
(TAXI)顧名思義,主要是以車子為主。所以對我來說,從第一代的終極殺陣開始,我就覺得沒有啥好看的。除了操第三代第一次看到車子飛在空中的創意時,讓我為之一亮之外,真的不覺得有啥特別的地方。裡面的競速表現也沒有啥特別突出的地方,甚至到第四集己經完全放棄車子而以搞笑為主力。

終極殺陣4 己經變成搞笑為主力的電影時,讓終極殺陣4快像是法國的賀歲片了。像是一開始照慣例的大明星,這次找來當地有名的足球明星配上法國當地的足球隊,就己經讓本片確立只有法國人才暸解的徵兆。再加上一堆生活上的習慣與細節,法國人獨有而非好萊嵨公式化的搞笑,造成看完後整個茫茫然不知道重點在那裡。要爆破場面沒有爆破場面,要搞笑搞到沒有人笑,要美女也沒有啥露點,要特效也沒有特效,唉~~~~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如果不是為了湊齊本年度暑假檔期續集電影系列,終極殺陣
(TAXI)真的可以不用去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