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說的、祕密」到底好不好看? 答案是:還不錯,81分!
以情人節電影來說,男生看完可能比女生還感動,真的很適合情侶去看;尤其是女追男的那種案子,嘿嘿嘿嘿嘿~~~~~

事實上,我原本是沒有打算去看「不能說的、祕密」。但是電影售票員聽錯了我的話,讓我在在走進戲院後,還以為是在看預告,結果竟然一直演下去,才發現我真的是在看「不能說的、祕密」。後來我觀察了一下那家劇院的售票員,發現他們真的會不仔細聽觀眾在說什麼,而自行猜測客戶要買的票。

言規正傳,我以前一直不太喜歡周杰倫。最重要的原因是他初期的歌曲真的沒有什麼好聽的,而且就像他的外號:周滷蛋,不看歌詞鬼才知道他在唱啥。直到有一天,我聽到了「珊瑚海」之後,才會他印象改觀。「珊瑚海」真的是一首超棒的歌曲,我在
KTV聽了超級感動,回家一找才發現是周滷蛋的歌,讓我覺得他還是有真材實學的。後來他的千里之外也是不錯,還讓老費鹹魚翻身,不過大失策是在費玉清的高水準演唱之下,證明周滷蛋真的只能作詞作曲。不過,對於一位努力將中華文化成功加入流行音樂的才子來說,周杰倫確實是讓我欣賞。

「不能說的、祕密」說實話,整個劇情也沒有啥新穎的地方,但是整體拍的非常流暢。雖然有人說
鬥琴的地方很像海上鋼琴師,但是對第一次看到的人來說,確實蠻吸引人的。同樣用來表達愛情的雙手連彈,周杰倫把手放在桂倫美手上彈,也讓我覺得新奇而感動。

本片的特色之一,就是周杰倫的親朋好友們全部都出現在電影之中。像是南拳媽媽的團員,周杰倫御用作詞和作曲人,唱片公司老闆,甚至周杰倫的親生老爸都出現在電影之中。大概周杰倫用他母親做個專輯名稱之後,老爸不甘心的來演個電影過癮一下。其中南拳媽媽的鋼琴手和周杰倫鬥琴的那段,還蠻讓人令象深刻的。

照貫例的,周杰倫的演技仍然只有三個字:「爛到底」。之前
頭文字D”時,演個原本就面無表情的藤原拓海還勉強OK。但是像不能說的祕密這種愛情劇,周杰倫自千里之外後再度自暴其短。不過,好在找了搞笑的黃秋生、悲情的蘇明明和超口愛的桂倫美來撐場面,讓整部電影不至於看不下去。

這部電影有一個特色,就像我第一段所寫的一樣,這是一部「男生拍的愛情片」。本片的導演、編劇均是周杰倫,所以拍出來的結果,就是我比我女友還喜歡這部電影。我女友學鋼琴
10年,結果她看完本片僅僅只是普通而己。但是我郤覺得蠻不錯的,會推薦給別人。而且這還是一部愛情電影,郤發覺男生比女生還喜歡的情況,是蠻特殊的。所以結論是:不能說的祕密是男生拍給男生看的愛情電影,XD



以上這種情況,其實在我之前的另外一篇文章「男人心中的愛情與戀愛」有提過。
不能說的祕密就像我文中所提到的最終兵器彼女,簡直就是有異曲同功之妙!女主角都是可愛的不得了,而且受限於某些因素而無法與男主角在一起,男生則是在旁邊苦苦努力等著女主角。再加上本片中,音樂班的女生個個都正到可以去星光大道,女配角也特別選個不同於桂倫美的氣質派,實在是另我對天大喊:「我也想讀那個音樂班啊啊啊啊啊啊啊~~~~~~」!

有人還稱本片為「國片救星」,我倒是認為名過其實。雖然和蔡明亮那種自爽片比,
不能說的祕密確實比較能符合一般觀眾的水準,但是與傳說中的救市強片無間道二比,仍然有一段差距。但是仍然要稱贊周導演在第一次執導電影,可以有這麼好的水準,確實不俗。我也認為周杰倫是一位清楚知道觀眾(聽眾)要什麼的才子,將其想要表達的事物,融於世俗物品之中。這比那群領輔導金郤一直拍出曲高和寡的國片導演們,確實令我欣賞許多。

「不能說的、祕密」的祕密到底是啥,就留給大家去看了。本片確實是近來國片的佳作,以愛情片來說更是少見的優選,尤其這還是部給男生看的愛情片。無論是戀愛中的情侶還是有目標的女生,都推薦去一探這個祕密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