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說「哈利波特五:鳳凰會的密令」不好看的人,想必是完全不懂的如何欣賞本片,或是根本用錯標準來評估。看
哈利波特五,根本完全沒有所謂好不好看的問題,因為從頭到尾只有一個重點:「有沒有把書完整的演出來」。所以,在看哈利波特五時,心中一定要小說,才能夠看的下去。如果不照著此方式做的話,絕對不是電影的話,而是你觀眾的錯,XD

其實,原本電影、小說、漫畫或是電玩,都是不同的資訊載體,其成功的因素原本就是不同。根據我的經驗,一部好的卡通,改編成電玩通常都很不好玩;一部好的漫畫,改編成電影通常不太好看。平均來說,從以前到現在,愈像原著的改編作品,通常下場也愈淒慘。像是早期的卡通
魔神英雄傳”改成的超任電玩,真是完全玩不下去。近來廣受年輕女性迎歡的NANA,電影版也是爛評如潮。記得比較成功的像是忍者龜,不過那種電玩只是把動作遊戲的主角變成烏龜,就算把主角改成花木蘭,也會一樣好玩的。今年頗受好評的變形金鋼,也只是借用角色而己,整個劇情都完全重編和原著無關。甚至我親愛的巨無霸(密卡登),從手槍變成了戰鬥機~~~~還我TOP GUN啊啊啊啊啊啊啊~~~~

大概前幾集的電影長度為人所詬病,所以第五集再進一步刪減成
只有”138分鐘,真是一大突破!之前動輒三小時的照書演,有許多讓人看了一堆不知所為的"照書演"小劇情,看到最後往往都不耐煩。這次哈利五有很明顯的在濃縮劇情,想要加快節奏與增加高潮的連續性,但是仍然毫無成效可言。本來這種長型小說的改編就很難,所以本次失敗原本就在可預期範圍內。甚至可以說,有把小說的感覺表現出來就夠了,這才是哈利迷的重點所在。

有鑑於過往四集的慘痛經驗加上其他人的評論建議,但是身為一個有始有終的男人,也為了完成我
2008暑假續集電影完全攻略,所以我還是忍痛去看哈利五。不過,上有政策下有對策,為了增加可看性,我就特別去傳說中的”3D電影院IMAX”(大直美麗華,就是有摩天輪的那家)看,一償宿願。IMAX 3D電影院的螢幕有八層樓,真是超級大。而且音響效果非常的好,從一開始院內廣播3D教學的聲音,整個人聲好像是從螢幕裡面講出來的感覺,可以明顯感受出其音響的差異。螢幕的效果當然也非常好,像是字幕的字比一般的小,但是仍然看的很清楚。哈利五的3D效果在最後20分鐘的魔法大戰,這些3D畫面確實有些地方表現蠻不一樣,讓人可以感受到3D與一般2D電影在表現在有很大的差異與特色。我上次看3D電影是在皮卡丘樂園的簡陋播放室,可能3D動畫先天就是以電腦畫出來,所以其效果比這次的哈利五還好。所以如果有人想看3D電影的話,強烈建議一定要買中間最後面的位置,不然螢幕旁邊的畫面常常會看不清楚。這可能是3D電影仍要改進的地方。

因為在數年前我有看過第五集的小說,所以在劇情上我大概都有個模糊的印象,不至於完全看不懂,但是本片確實不適合對"哈利波特"完全沒有概念的人觀賞。在進電影院之前,我就很好奇最後的
3D電影大決戰能夠有啥特殊的表現。因為哈利小說裡面的魔法表現非常平淡無奇,只會點二下念幾個字「武器疾疾走」「擊昏咒,爆!」等就結束,真是有夠不刺激。結果……以「照著小說演」為最高指導原則的哈利電影,果然真是一點都不刺激,也還真的平淡無奇,浪費了3D特效。

哈利五對今年暑假的價值,大概就是吸引一堆人去看
3D電影吧。如果你不是哈利迷,可以連二輪劇院都省下來,直接等DVD完整版或是HBO播比較實在。至於哈利迷或是續集補完電影狂人,二輪戲院會是較好的選擇。

最後我還是一定要在電院中大喊:「還我口愛的小妙麗啊啊啊啊
~~~~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