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真實經驗中,「女追男」的成功率,遠較「男追女」要低。張晉慊大師在其第一本著作把她追到手就曾有云:「女追男 = 女追,難」!

俗語說:「男追女隔層山,女追男隔層紗」嗎?這句話的正確性,必需要看情境而言。在拋開一見鐘情素食愛情的前題下,一但邁入要追求的階段,就會變成「女追,難」了。以下我們就來探討一下「女追男」的成功率為何比「男追女」要低。

(1)社會的現況

在討論任何問題後,還是必需先來確認一下社會現況。在整個社會之中,戀愛或與婚姻對女性的成本與壓力是比較大的,因此通常是男追女比較多,而且交往決定權主要是在女生的手上。

因為女性在社會上往往對養兒育女的過程與責任,負有較多的壓力。所以女性在選擇男性伴侶上,不只會注意外表,而比較會接受其他的條件,像是誠心、金錢、學歷(也和錢有關)、家世(也和錢有關)、談吐與說話等等。所以我們常常可以發現,一位男生花了很多時間與金錢,來證明有資格與誠意照顧女生一輩子之後,女生往往就會願意與其交往。

但是男生往往只會根據一個因素來擇偶:「外表」!從小到大小弟我遇過無數的男生,甚至還讀了六年的男校加上四年的工科學系,我從來沒有聽過有任何男生因為女生燉雞湯給他喝而交往的。通常絕大多數都是男生見到女生時,忽然覺得對方長的不錯,或是外向活潑、善解人意而愛上她。還有就是男女相處後日久生情,覺得女生很適合顧家生小孩,進而追求該女性。

以上只陳述現況,推論細節有機會再另外發文。其中我指的社會絕大多數的情況,就像烏鴉也有白色的,但不是我所想要討論的範圍。

(2)排除狀況

這邊可能必需先排除一個情況,那就是一見鐘情。萬一女生對男生一見鐘情,進而對男生放電。男生一接受到此訊息後,無論是想著這女生長的不錯白吃白不吃無魚蝦也好精蟲衝腦等等,進而也開始對女生示意邀約追求。結果二個人可能不到一個月,甚至不到一個星期就在一起了。這種情況下,就不是本篇所討論的「女男」或「男女」,那根本就是乾柴烈火,天作之合。

本文所討論的追求,主要是針對一開始女生己經開始做出各種放電的行為後,男生依然不為所動的這種情況。此時女生就會開始研究怎麼與男生建立更親密的關係,進而成為男女朋友或夫妻。

(3) 男追女隔層山,女追男隔層紗 ??

為何會有「男追女隔層山,女追男隔層紗」這句話?
主因是來自人性對痛苦的排斥。


以下是一般男追女的情況。

追求的整個過程中,是非常痛苦的,包含了約會。探聽對方資料與喜好的辛苦,打電話時被對方掛掉或是拒絕接聽,邀約的被拒絕,約會被放鵨子,電話中想不出話題,找不到對方時的猜測壓力等等等等,在在讓追求的過程是非常痛苦艱難。在一般男追女的約會中,對女生來說是很快樂,但是對男生來說郤是累到死。整個約會過程女生只要事前打拌好好的,一見面後就看男生怎麼表演耍猴戲,男生從說話、路線、意外應變等都會累到死。在「男追女」的約會中,男生是累的半死……

所以,因此,當有個女生主動放電時,人的懶墮或逃避壓力的個性,男生的直覺反應為:「平常追的半死也追不到,追到後也不見得適合,說不定還落得分手的下場。有女生主動放電,就不用追求了,真爽 ^_^。而且女生主動有興趣,應該脾氣比較小且較好應付,可能比較好相處。反正送上嘴的肥肉先吃了再說,萬一合適就在一起,不合的話也不吃虧。哈哈哈哈哈~~~」。

在以上的思想下,女追男時,只要女生放放電,男生收到訊息後評估之後,覺得該女生長的不差,當然樂得和女生交往。所以才會有這句:「男追女隔層山,女追男隔層紗」的產生。

以上的情況,根本還沒有到追求的階段,比較算是一見鐘情,所以也不在本文討論範圍內。

(4)為何「女追男」的成功率較低?

大概有分二個原因,第一個原因佔了30%,第二個原因則佔了70%

(4-1)外表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男生就是看外表。一般女生在無數的雜誌與姐妹們幫助之下,早就會將自己最美的一面呈現在男生面前。男生只需要看了一眼,如果覺得該女生不是自己的菜,那女生就注定死無葬身之地。

如果都己經用出畢生化妝功力還不成,那有時真的沒有救。因為其他像是誠意、家世金錢、做家事顧小孩等等,在男生的評估中真的比較小,必需要花比較多時間來證明才有用。

(4-2)沒有毅力,無法忍受挫折

「老娘又不是沒有人要!!」
是的,就是上面這句話,讓「女追男」失敗率超高!!!!!

從小到大,女生就被教育成享受追求的快感,也就是享受男生在眼前跪求耍猴戲的娛悅。這種感覺,無論男女只要是人,都會覺得非常快樂。一般女生在青春期開始,大概都可以品嚐到這種至高無上的喜悅,看著人性的尊嚴被自己踩在腳底下,真是令人有種說不出的成就感。

所以倒過來追求時,忽然要嚐盡各種挫折、痛苦與折磨,往往就開始不適應。在人性懶墮與逃避壓力痛苦的天性下,往往受不了就放棄了。因此我們常常可以聽到女生說:

「老娘又不是沒有人要,幹麻做賤自己去倒貼男人?」
「我己經付出夠多了,他怎麼還無動於衷呢?」
「平常追我的人都從頂樓排到公司一樓,給他點機會己經算是恩惠了,他竟然給臉不要臉,真是爛人」

就在以上的情況下,女生常常在試著追求男生時,很快就放棄了。女生在抱怨這件事情時,往往都會忘記別的男生花了多少時間來追求自己。我們常聽到男生花了追求一、二年,甚至四、五年的追求案例,而且最後還常常不成功。換到女生自己時,才不過一、二個星期就受不了,唉~~~

所以,真正造成「女追,難」的成因,是因為女生自己沒有毅力,好逸惡勞,未戰先降。

(5)結論

女追男好不好?男生會不會因此不珍惜女生?事實上,男追女也不一定會珍惜,主要是看個人。于美人也是倒追老公,最後婚姻幸福美滿,不是嗎?所以認人才是最重要的!(2018.3.3:于美人己經離婚了,而且鬧的很難看)

在我之前的文章裡有說,女生的比例少於男生,所以一般情況下,女生結婚是比較容易的。因此本文僅是述說一個現實情況,各位女士們大可不要追求男生,而去好好享受被追的快感啊。

如果女生妳真的想要追男生的話,請先確認妳的底線在那裡。妳能夠撐多久?一個星期、一個月還是一年?女生的時間是不等人的,27歲後就走下坡,好男人都被搶光。所以在追男生之前,請先好好的評估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