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公司內訓,小弟我上場講了一場有關男女聯誼的課程。當然為了表現專業,就和超氣質美女同事
Jessie借了一隻簡報筆來做標示用(就是筆頭會射出小紅點的那種簡易的筆)。但是沒有想到,Jessie竟然拿出一隻傳說中MBA神兵譜中排名第一的「簡報巧手」給我,在用完後竟然讓我愛不釋手,甚至衝動想去買一隻來用。

這隻簡報巧手,根本就是為了行銷業務而特別設計的,完全滿足了所有在做簡報時所需要的功能。除了一般最基本的紅點標示功能之外,還包含了簡報中最重要的時間控制功能,操作簡報頁數前進後退、控制音量大小、投影螢幕顯示開關與隨插即用功能等等。從此項簡報工具的設計功能來看,設計者對常做簡報的行銷業務人員的需求,有非常充份的暸解。在現今琳瑯滿目的電子產品,難得可以遇到完全符合消費者設計的產品。下面就讓小弟介紹一下這款
MBA兵器譜中排名第一的簡報巧手。

(1)   
時間控制功能

在一篇演講或是簡報中,
時間往往是演講者最需要的控制的事情。尤其是對準備充份的演講者而言,相信都有過時間到但是還有滿腹經輪未說出的經驗。所以許多辯論比賽或是演講中,主辦單位往往派人在前面舉牌通知。簡報高手特別針對時間功能做出各種貼心的設計,以防止演講者來不及結尾而草草下台。

簡報巧手在正面有一個螢幕可以顯示剩餘的時間,可以用側面的
”timer”鈕來調整時間的長短。當然,貼心的簡報巧手絕對不止這種功能。在還剩下五分鐘時,簡報巧手會自己振動以提醒演講者,在三分鐘、一分鐘與時間到時,均會再振動提醒。這對己經講的口沫橫飛、手舞足蹈演講者來說,是非常貼心的功能,保證一用就愛上。






(2)    完善的播放功能 

了標準的紅點標示功能之外,還有簡報中必用的前一頁下一頁功能。貼心的簡報巧手更針對使用者放置了簡報從頭播放”(F5)跳出簡報播放”(Esc)的功能,讓演講者能夠在遠端控制簡報播放與否。

簡報巧手的播放功能絕不止上述如此。有時候演講者因為某些特殊原因不想讓觀眾看到簡報,像是請觀眾上台做活動或是演講結束後的座談會,但是可能隨時又會用到簡報內容。簡報巧手特別設計一項
螢幕顯示功能,只要一按鈕就可以讓整個畫面黑掉,再按一次又恢復之前的簡報畫面。真是一種非常貼心的設計!

(3)   
音量控制功能

除了影像之外,還可以控制筆記型電腦的音量大小。近來講求生動活潑的簡報,往往搭配許多影片,甚至直接連上網看
Youtube之類的影片分享網站。有時候想要控制聲音或音量大小,因此簡報巧手特別針對聲音設計了按鍵,以供演講者能夠隨時隨地控制聲音大小。

在同一個側面還有開關功能。因為簡報巧手是用電池,可以隨時去便利商店買新的更換,不用擔心臨時沒電還需要時間充電的情況。



(4)    隨插即用

聽完上述的功能後,許多人往往會想說,是否又要經過煩雜的安裝過程才可以使用。在電腦週邊界打滾
n年羅技當然聽到消費者的心聲,因此只要把附在簡報巧手後面的USB裝置直接插在Windows XPUSB槽上,不用任何安裝光碟就可以直接使用簡報巧手。這可能是第一次讓我覺得微軟真的有做到隨插即用的功能啊啊啊啊啊~~~~~

 

(5)   
建議

在用完簡報巧手報告之後,我想到唯一要建議改進的地方,大概只有在時間控制上。目前時間設定只能
5分鐘一格的調整(5, 10, 15….),希望下一代能夠精確到以秒鐘來計算。

(6)
結論

簡報巧手除了內在功能性外,其外部
手握感也是頗佳,整體設計質感更是不錯。很難得有這麼一個產品能夠在外表質感與內在功能均同時滿足消費者的需求,也了解羅技電子近幾年來一直獨佔電腦週邊商品龍頭是有其原因的。

無論你是業務、行銷還是
PM(Powerpoint MakerXD),在注動簡報能力與說話表現的今天,相信手握一隻簡報巧手,必定能讓你的專業表現更上一層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