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男人在一生中,至少有一次會幻想職業是
A片男演員;比較有主見的,可能會想拍部A片來表達自己的性姿勢之獨到見解與看法。基本上來說,除了種豬之外,當A片男主角應該是所有男人夢寐以求的職業,柯林頓也幫我們實現了一部份。

以我做的小小統計而言,目前我沒有聽過不想看「色、戒」的女生。但是「色、戒」郤一直引不起我的興趣去看,甚至促請我女友找其他友人去看。又經過我田野調查後,發現到女性同胞對梁影帝的蛋蛋非常有興趣。但是那個湯唯小姐,長的真不怎樣,身材又差
(片中有全裸),實在是引不起我的興趣。李安自己也有說過,選湯唯的理由就是不搶戲,所謂不搶戲就是指人不夠漂亮。我甚至合理的懷疑女主角是外國人選的,因為湯唯長的就是一付外國人眼中的中國女生的樣子 加上我對A片的期望也不高,畢境在一般電影中不太可能有太露骨的表現。總而言之,我完全沒有因為任何的角色去看「色、戒」的念頭,女主角不美身材爛加上劇情又不吸引人,完全勾不起我的念頭。

不過,身為一個新好男人的我,為了老婆,我還是忍辱負重的拿出了信用卡,看了久違的午夜場:晚上十一點開演,足足演了二個半小時。

「色、戒」就劇情上好不好看呢?說實話還真的蠻無聊沒有讓人驚喜的地方。整部片子非常的沈悶,沒有任何高潮可以期待。雖然說愛國學生社團變成真正的間諜蠻
KUSO,梁朝偉的飛撲逃命動作一氣喝成,王力宏的娘樣真的讓我確定他是GAY,愛國學生的中國不能亡還真的蠻熱血,但是整部片就是悶。更慘的是,一部這麼悶的片子,竟然給我演二個半小時,真是痛苦中的痛苦。而且結局也非常不好,是告訴人別管多閒事,自掃門前雪,不要太愛國,記得能閃就閃嗎?連最後一點教育意義都沒有,真是失敗。

藝術片一直有個問題,就是一直把表現人類情感奉為圭臬。很多藝術片總要來一段人性的掙扎,好像這才能夠和娛樂片做分離。像是這次王力宏與好同學一起動手殺某壞人,擺明就是用來給王力宏表現演技的地方,而且故意搞的很壯烈感人。這種太故意表現的橋段,會我覺得有反感。

至於
A片的三段怎樣呢?好吧,我女友說,梁朝偉的身材保持的真好,要我好好加油,XD!當然該看到的都看到,不該看的都沒有看到,看在台灣之光李安的份上,總算是沒有剪啥片;大概是不敢剪吧。主要是女生角實在是不怎樣,要身材比不過朝河蘭,論清純可愛比不夕樹舞子,論女王樣比不過高樹瑪利亞,唉~~~ 真的蠻爛的。真懷疑李安選角的標準在那裡,要拍A片就認真的拍嘛,這可是一生的AV代表作耶。

為啥我一直說,
AV橋段只是李安自己想拍的呢?因為說實在話,有沒有A片劇情真的對整部戲沒有影響。或是說,李安並沒有把情色戲的必要性表現出來。以李安的導演功力,就算沒有AV三橋段,我相信一定有其他的方式能夠表現其概念。所以這只是李安想摸蛤仔兼洗褲,打著大導演的名義,花大錢拍出男人一生的夢想而己。總而言之,有沒有AV情節,對本片真的影響不大,或是說李安本片根本沒有拍好吧。

我一直很懷疑為啥這部片在台灣會
佳評如潮,以我個人想法認為,完全是媒體炒作+李安光環。本片從頭到尾充滿了大中國主義,尤其是一開始的「中國不能亡」,此劇情應該讓40%的台灣人不悅,尤其又逢立委+總統大選……只能說李安光環實在是太強了,竟然可以壓過台灣人政治的熱愛啊啊啊啊啊啊!!話說回來,我大概也能體會馬英久為何會感動,就愛國心而言,拋開中國問題,確實演的還蠻好的,而且最後的表情真的很好笑,XD

汪精衛是漢奸嗎?以身份來說,他確實是。不過一直有傳言,汪精衛是蔣介石一派去日本臥底的。另外一個角度而言,汪精衛救的人,絕對比害的人多。在一開始梁朝偉寧願殺死而不願意把人送給日本人折磨,或許就是在表現這件事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