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沈默之丘
(Silence Hill)」還沒有上映之前,「惡靈古堡一」應該是改編最好的電玩電影。在一代時,不但顧慮到了電玩原著的劇情,動作場面也拍的頗佳,無論是電玩族或沒有玩過遊戲的觀眾,均可以看的津津有味。

在第一集大受好評之後,拍續集絕不手軟的好萊嵨當然連拍個二、三集來狂撈錢。第二集的導演換人之後,下場只能用
慘不忍賭這四個字來形容。第二集的重點決戰大魔王亞帕扣列斯(Apocalypse)”,那個分鏡簡直爛到我想站起來罵三字經!第二集的每一場戰鬥,均讓看遍好萊嵨無腦動作片的我完全看不懂。這種動作片的重點當然是打的精彩以滿足人的本性,所以惡靈古堡二我直接送它 ”2004年度最爛三部片之一

到了第三集,還沒有看之前就聽到不太好的評價,讓我直接心生怯意。不過為了完成
2007暑假續集電影全攻略,加上別的廳都在演我己經看過的A(色戒),還是忍痛的進了電影。

一開始的第一場打鬥,就讓我心涼了一半。因為打鬥的分鏡和第二集一模一樣,完全看不懂。不過好在後來的幾場動作場面就好很多,可能換又導演還是有用。第三集的整體劇情非常的平淡無奇,前半就幫助小朋友但是最後死的沒剩幾個,後面就是和魔王大決戰。

整體來說,動作場面沒有特別可看之處。雖然遊戲中有許多要素可供使用,但是拍出來的結果蠻無聊的。最後女主角竟然產生超能力,強到可以控制天上的衛星
+念動力,但是又打不贏魔王。其實女主角可以看看港漫,裡面有很多絕招可以使用,保證她功力大增所向無敵。

Orz的是結局,女主角的復製人滿坑滿谷,然後回頭準備找罪魁禍首雨傘公司算帳。看到那一幕然後結束,心理真是無限的感慨(幹?)。直覺就是想到未來就是無數個密拉喬維琪殺盡所有彊屍拯救世界………

惡靈古堡三,只推薦給有執著的電玩人。以改編的角度來說,算是比上足比下有餘啦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