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很不想給這種評價,但是看看自己寫的<FF15>和<幻想三國志3>,為求公平起見,我還是照著自己的標準給一下。(我玩PS4版)

(1)    優點
國產RPG一直上不了3A水準,不過近年來像是<天命奇御>或是<神舞幻想>,其實都己經有相當的水準。這次<軒轅劍柒>最大的優點,就是:『證明我也可以做到國外3A遊戲的水準』。在戰鬥系統、場景互動、BOSS戰等等,都有一些”部份”足以闢美那些大作。另外的角度是,<軒轅劍柒>很像一款募資商品,做了一個DEMO,然後到處去要投資做一款真正的3A武俠大作。

(2)    缺點
玩RPG,最重要的就是劇情,所以沒有做完的<軒轅劍柒>,我實在說不出好話。回頭看看,被我罵到吐血的<幻想三國志3>,好歹劇情完整。會買<軒轅劍柒>的原因是<穹之扉>做的完整,想說也給<軒轅劍柒>一個機會。就像GAMEKR說的,會支持國產遊戲的基本條件,好歹是把遊戲做完。


話說當年高中時,聽到有中文RPG,就很開心的去買了<軒轅劍 1代>。打到一個塔+20級左右,就忽然結束了,因為製作人跑去當兵。相較於同時期的任天堂遊戲,好歹有把遊戲做完。所以有很長一段時間,我都不玩國產RPG,想想就是因為<軒轅劍 1代>害的。不知道是不是製作人的個性問題,覺得「沒有做玩反正也可以趁情懷」,<軒轅劍柒>就這樣子出來,標準的劣幣逐良幣的心態。
 

這是一款50小時遊戲的規模,最後只做出了15小時的遊玩時間。當製作人發現做不完時,應該要對整個遊戲適當的修改,而不是硬是把己經完成的片段硬塞。最有名的就是一位女BOSS,忽然出現,忽然死掉,完全不知道做啥。還不如把人物模組修修,改成之前出場過的角色。

還有一些小設計上的問題,像是傳送點。這代的傳送點,都不在「村莊內」,而是在村外,非常不方便。解任務的人都在村內,等於傳送後還要再走一大段,真的很煩。不知道是誰想出這麼爛的設計。

(3)  結論
玩完的感覺非常不好,也懶的多寫了。FF15我稱為糞作,<軒轅劍柒>其實離這個名詞不遠。FF15更爛的是,他花了2年的時間還補不完。只希望<軒轅劍柒>能夠把遊戲補完,而且不要用DLC從外補的方式,而是直接從遊戲本體缺的地方去修改,才是王道。

 

希望有這麼一天~~~~~

 

~~~~~~~~~~~

後記:        

剛剛忽然看到 穹之扉 是出於2015年,到現在己經5年了。         經過了五年,竟然拿出這樣子的作品……我實在很想聽聽DOMO的解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軒轅劍
    全站熱搜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