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nd Theft Auto V [13] wallpaper

<GTA V (俠盜獵車手 第五代)> 的神爆強,在2020年11月的今天來談,實在是不用多說了。還記得二十多年前,有句廣告台詞:『實現你平常不敢做的事』,這是我在遊戲裡面,真正第一次感受到。

<GTA V>到2020年第一季為止,銷量己達1.3億套,成為史上最熱銷的遊戲第3位(前二名為<俄羅斯方塊>和<Minecraft>)。遊戲從PS3一部長銷到PS4,至今仍然常常出現在歐美地區當週銷售榜首,實在是強到滿地找牙。

(1)    回憶
當年忘了是那裡的強力推薦,我真的滿懷期待的去買了第一代。一玩後就馬上發現,實在有夠難玩的。車子之難操作有如登天,路上搶一下馬上被警察追,完全不能理解好玩在那裡。
後來又再度看到推薦文章,說什麼一個任務有很多種解法。於是我再度拿起遊戲來試試,好在劇情是英文而我勉強看的懂。經過2個任務後,我再度放棄,原因仍然是那難以操作的人、車與警察。
歐美的遊戲一直想創造出一個世界,讓玩家可以在裡面享受。一開始受到主機性能的限制而無法完成,直到2013年的GTA V,終於集其大成於一身。

(2)    優點
<GTA V>的優點,就是把整個世界做的栩栩如生。而且本作的特色,就是主角們全部都是罪犯,所以在現實生活中不能做的事,無論是燒殺搶偷,在遊戲都可以做。而且擬真的效果極佳,第一次讓我徹底感受到所謂『實現你平常不敢做的事』。
遊戲中無數的小遊戲、無數的小任務,無數的主角與NPC互動,主角的個性描寫,還有各種風景區,實在充實到無以復加。你買了一個遊戲,可以玩到網球、高爾夫球、水上快艇、賽車、飛機、直昇機、賭博等等等等,己經不是用物超所值來形容。而當我操作三個主角時,我真的認為我是在城市裡生活。
BUT,但是,我先玩了RDR2……
RDR2基本上可以看做GTA V 的加強版,任何地方的加強版。所以先玩RDR2後,再來玩GTA V,就不會有那種感動。這真的讓我很可惜,我沒有在遊戲一開始出的時候就玩,真的很可惜。
也因為GTA V這麼賺錢,所以才能夠支持公司花了八年把RDR2做出來;沒有GTA V,RDR2 不可能這麼的完美(??)。

(3)    缺點
我一定要抱怨一下那個「直昇機」,他X的有夠難以操作。大概是太難操作了,所以遊戲中還做了一個特別的教學訓練,這是其他遊戲都沒有的。偏偏直昇機在遊戲中,被迫要操作好幾次;我每一次玩,都玩到想摔手把。

(4)    結論
在<GTA VI>出來前,<GTA V>絕對是必玩的遊戲。無論是PC、PS、XBOX任何主機,所有喜歡玩遊戲的人,都應該買來試試。對比RDR2那太有特色的騎馬與不良的操作設計,GTA V真的爽度高又上手易,而且還和現實有關。
<GTA V>創造了開放世界的里程碑,將會在遊戲史上永遠被歌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