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al-fantasy-xv-work-capture-screenshot-2016-12-01-18-09-21png.png.jpg

很少使用這麼極端的言詞去形容一份產品,畢境每一件作品都是無數人的心血代表作。但是,BUT,<最終幻想 15 (FF 15)>,除了「糞作」二字之外,我實在想不出任何的言詞。

FF13並未受到好評且銷量有限的情況下,身為 V-FF13 的作品的研發資源必定受到影響。應該也是巧婦難為無米之炊,製作人野村被換成田火田。大概是田火田受限了野村這幾代的娘娘腔,所以把FF15(原V-FF13)改成為一部硬漢之間的兄弟情故事。

玩了N代男主角都是娘炮,最後FF13還搞了個偽娘出來傷眼睛,讓我實在玩的非常痛苦。所以FF15這代的基友情,也算是比較符合真實的戰爭狀況;雖然搞到沒有任何女主角也是非常奇怪。

 

1. 優點

田火田製作人總算可以獨攬大局時,總算可以實現他的夢想。這部作品最大且唯一的優點,就是把田火田的美國公路夢想給做出來,而且那種悠閒的旅行風,邊開敞篷車邊看風景,實在是讓人心曠神怡。在遊戲前半的旅行之中,真的是作到可圈可點。

FF15的戰鬥系統不錯,但我玩起來覺得普普通通,沒有任何驚豔之處,而且還有二個缺點。一個是視角被卡的很嚴重,常常自己角色跑到那裡都不知道,還要常常找高台點去休息。另外一個是隊友無動作,我猜是怕隊友一直攻擊就會被打損血,所以就讓隊友在極度安全下才攻擊,變成隊友像空氣。

 

2. 缺點

缺點就是一個:沒有做完就直接拿出來賣!!  更慘的是,你還要多花錢去買缺的劇情,但是SE花了二年還補不完,整個悲劇。(整部作品最後也只完成了一半)

(其實也沒有完整,就是多點補完的小東西),當年衝第一波然後還買季票補DLC的玩家,應該去要求SE退錢才是。我實在不能想像,都給錢給人給時間了,多花二年,一章一章重作也做完了,竟然搞成這種下場。

成為手遊天尊是OK,但是把一款未完成的作品就直接推上市騙錢,也代表SE正式的隕落!!

 

3. 結論

都說是「糞作」了,就不多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