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1608.jpg

看著那典雅的燭光台燈,心情就好了起來,音樂也跟著好聽了起來~~~

(1)    照片

 

601610.jpg

601611.jpg

601612.jpg

601613.jpg

 

看著上面照片,把SONY LPSX-S3放在家裡的任何一個角落,都和家俱融為一體,甚至增添氣氛,實在是令人感嘆SONY的設計能力。

不得不說,一般喇叭放在家裡是非常突兀,格格不入又很怪異的。就算用網罩把又黑又醜的單體擋住,但是看到2個箱子或是黑色的網罩,真的不符合現代美感。

SONY LPSX-S3就完全的解決了上述的問題,怎麼放都適合,就算不聽音樂當個裝飾都可以,完美的解決太座對於美感的需求。

會買SONY LPSX-S3的原因很簡單,就是經過房間時,聽到老婆用筆電的喇叭放著背景音樂,實在和殺豬沒有二樣。自己房間是用TANNOY XT Mini,完全是二個不同的等級。
但是我非常的清楚,老婆唯2能接受的,就是B&O 或是 SONY 這種設計,否則是進不了她的房間。
正巧想買時,SONY LPSX-S3在日本己經推出,雖然覺得SONY LPSX-S2更漂亮且規格更好,但是這種電子產品買新不買舊,加上價格更下殺到1萬有找,所以就天天刷SONY官網等上市,甚至寫信給客戶去問上市時間。
在SONY LPSX-S3上市第一天,我就買了,所以非常可能我是全台灣第一個人買這款藍牙音響的。

(2)    聲音的品質
(2-1) 讓音樂充滿整個房間
相較於一般兩聲道著重的音場、音像的凝具感,SONY LPSX-S3很明顯走的是另外一條路徑:360度的聲音播放。

從另外一個角度來說,SONY LPSX-S3就是沒有皇帝位,設計的理念是讓「整個空間充滿了音樂」,所以當我經過房門口時,都可以感受到聲音的那種流動與充盈感,從房間裡面宣洩到外面來,沒有死角的概念。


(2-2)Lounge Bar的輕柔音樂
看著那點點搖曳的燭光,走著低調奢華路線,讓人置身於Lounge Bar中。
在Lounge Bar裡面,沙發音樂(Lounge Music)的小野麗沙、諾拉瓊斯等的Basanova,SONY LPSX-S3運用長長的玻璃共振效果,把中高音的展現做到了極致,讓人錯以為置身於Lounge Bar中。

 

既然都是走情調背景路線,追求低音是不是覺得很可笑呢?當然是非常可笑,所以SONY LPSX-S3的低音就是這麼可笑,淚~~~(XD)。
總結來說,王菲、林志炫這類型的歌手,透過SONY LPSX-S3來播放的效果是非常好的。換到五月天的離開地球表面、派對動物這種節奏低音要求高的音樂時,就顯的有捉襟見肘了。

因為手機與音源的器材限制,我僅使用藍牙/KKBOX 192kbps的等級來測試,沒有機會用LDAC 990來確認極限,就待有機會再補充了。

(3)    結論
SONY LPSX-S3是一款優點非常明顯的藍牙音響產品。有著設計感十足的外型,適合放在家裡的任何一個角落,滿足太座對於美感的追求。目前除了自己的前一代之外,要找到比SONY LPSX-S3好的設計產品幾乎找不到。

 

就價格上來說,硬是壓到台幣1萬以下,也代表著廠商的決心。
 

音質上來說,純以家中背景音樂的角度來看,確實也非常夠了,畢境就是個背景音樂,好好的享受輕音樂的感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ny lspx
    全站熱搜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