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DES Reunited (Supergiant Games) : r/wallpaperengine

2020年底,最熱門的遊戲話題:『到底那款遊戲能夠阻止<最後生還者2>拿到「年度最佳遊戲」?』

<最後生還者2>在SONY官方花大錢與強勢要求下,滿滿的10/10塞在各網站,威脅利誘到連個9.5分都不太允許。但是<最後生還者2>的劇情還有製作人的態度實在讓多數玩家受不了,要找個能夠對抗的遊戲出來。

可惜,2020年,受到疫情影響,大作紛紛延遲發售,連找款能夠”平分秋色”的遊戲都找不到,最後玩家手上的牌只有2張可以上的了場面:<對馬戰鬼>與<黑帝斯>。

<對馬戰鬼>雖然做的很好,但是似乎還是差了<最後生還者2>一點,尤其都是3D動作劇情類,這種硬碰硬實在太明顯。所以,不想給<最後生還者2>年度最佳遊戲獎項的評審,眼光都投向了 2D Rouge-like 的 <黑帝斯>,從遊戲性上去阻止<最後生還者2>,好慘烈啊~~~~~。

(1) Rouge-Like Game

我不喜歡玩Rouge-Like Game,這個是蠻確定的。從以前SFC的《特魯內克大冒險》開始,或是後來的《風來的西林》系列,我都曾經認真的嚐試過,然後往往連第一關都不想破。

身為痛恨重復動作農的我來說,這種同樣關卡一直打,基本上就不符合我的遊戲興趣。雖然每次組合都不一樣,但是同樣關卡BOSS加上劇情沒有什麼特別的變化,樂趣在不同的武器技術能組合的新變化,甚至還有運氣成本,我真的無法欣賞。

對我來說,遊戲是一種殺時間的娛樂,就是開心爽一下,所以太用腦筋的遊戲在工作後就很少玩了,包括像是SLG之類。所以Rouge-Like Game這種比較需要動腦算計的自然排除在外。

(2) 遊戲性

能夠拿到年度第一名的遊戲、動畫或是漫畫,都絕對有過人之處,我也通常會喜歡……因為我的品味就是這麼的”大眾化” XD。

在2022年玩<黑帝斯>時,遊戲平衡性、系統完整度等等,均達到一個完成版的境界,這就是晚點玩遊戲的優點。

問:<黑帝斯>好不好玩?

答:非常好玩!! 是真的非常好玩!!!!

雖然我對Rouge-Like Game是無啥遊戲經驗,純粹就一般玩家而言,<黑帝斯>是真的好玩,而且是遊戲性上的好玩。<黑帝斯>是由一家20人的小型遊戲公司的成品,所以要求畫面之類就太過份,劇情也是點到為主。這種歐美小型遊戲公司,往往把整個精力都真真正正的花在遊戲性上面。

透過六把武器的四種變化加上九種神明的能力,變化出各種可能性。在遊戲過程中,1種武器+2種能力,就可以讓整個流程有不一樣的感覺。所以在整個遊戲的過程中,就看組合的適配性,也讓玩家想辦法能否破關。

為了增加遊戲時間,農錢是難免的;這個時候,PC版最大的好處出現了:修改器。我在玩了一段時間後,發現要農錢才能買下一把武器時,直接修改就可以玩到所有武器。事實上,後面的武器並沒有比前面強,只是能力不同而己,有時候前面型態還比較好破關。

打了很多天之後,各種神明與武器都摸清楚了,就開始無聊。畢境同樣的關卡與同樣的BOSS一直打,實在蠻無聊的。我對那種挑戰極限也是沒有啥興趣,所以就準備破關。

這個時候,不得不說,人老了,反應真的變慢很多,眼睛也不太形。常常打到最後,剩下就是靠肌肉練習各種應對;但是<黑帝斯>這種遊戲類型,失敗就是要重打,搞的我很煩。這個時候,PC版的好處又出現了:修改器。然後~~~我就卑鄙的全破了XD。

(3) 結論

<黑帝斯>真的好玩,讓我第一次喜歡上Rouge-Like Game,以後也願意嚐試。原來,現在的Rouge-Like Game,己經進化到這種有趣又人性的地步了。

喜歡Rouge-Like Game的人,當然要玩<黑帝斯>。

至於像我一樣,以前不愛Rouge-Like Game的人呢?那更是要試試,說不定會改變你的遊戲觀啊 ^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帝斯(HADES)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jboylee 的頭像
    djboylee

    山外幫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