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家寶藏二」這部電影,只記得一件事:賓士車好像比法拉利還強還猛!剩下就什麼都不記得了,結束。

「國家寶藏一」是一部非常難得的佳片,堪稱現代版的印地安那瓊斯。劇情環環相扣,加入諸多野史與傳說,說服力十足。在尋寶的時,各種線索往往藏在一般老百性的建築物為主,讓觀眾有種身感同受的映射心理。”達文西密碼”這本書就是一個非常好的例子,所需要的線索都藏在大眾耳熟能詳的各種事物裡;雖然”達文西密碼”的電影拍的非常差。

人紅是非多,電影紅了贊助商也多。撈錢不遺餘力的好萊嵨片商們,當然不可放過這麼個大好機會,「國家寶藏二」果然也不負眾望的找到了賓士與MOTO來好好賺一筆。有了賓士車,當然要學學尼可拉斯凱吉在”絕地任務”中的飛車追逐;MOTO也不忘讓劇中人物隨時打手機秀二下、用手機送照片,不過竟然忘了來個視訊電話展現3G的功能。

不知道是因為要配合贊助商,還是編劇忘了第一集成功的因素,「國家寶藏二」被拍成了一部普通的好萊嵨無腦動作片。裡面的橋段變動太快,線索平淡無奇,解謎也是讓人感覺不到特別。好像為了比第一集更猛,就讓男主角去綁架美國總統以讓觀眾有新鮮感,但是郤背離了第一集的”平民之道”。唯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在最後黃金城中平衡板,但是太過奇特的地方也背離了”平民之道”。綜觀來說,「國家寶藏二」幾個掀起高潮的橋段均背離了”平民之道”,讓觀眾無法如第一集一樣產生強大的共嗚。

劇情中,也存在一個大問題,我至今仍不得其解。電影的主題是要找到”失落的黃金城以證明男主角的祖先是清白的”。在某張紙上,男主角的祖先與殺林肯總統的兇手名字連在一起,讓人覺得其祖先也是主謀之一。紙上紀載的是一座印地安人黃金城的所在地,兇手們原本是想挖出來以支持美國南北戰爭中的南方。男主角為了證明其祖先不是兇手之一,所以要找到失落的黃金城,以證明其祖先並沒有找到黃金城。但是”找到黃金城”頂多只能證明”男主角的祖先沒有拿黃金”而己,並不能證明”男主角的祖先是清白的”。所以我看完整部電影時,仍然不知道男主角為何而戰,一頭霧水。

劇中人物的描寫也有一個非常突兀的地方。劇中的大反派最後忽然大轉變,願意犧牷自己成全主角逃出生天。這對從頭到尾一付大壞蛋的樣子,郤在最後最關鍵的一幕變成大聖人,讓我感到非常的不合邏輯。

「國家寶藏二」如果當一部無腦好萊嵨動作片絕對非常襯職,有動作有劇情有卡司,標準70分的B級片。但是看到第一集的成功,希望第三集能夠有所改進。有人要和我賭會不會出第三集嗎?(我賭是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