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級星光大道第二屆,我對 賴銘偉 拿到第一名,感到無限的欣慰!賴銘偉一直是我心目中星光二班的第一名,而在最後拿到總冠軍,確實蠻讓我出乎手意料之外 XD

賴銘偉在一開始拿著「蕭敬騰最景仰的歌手」出場,憑著無可挑剔的歌功,一路上
平穩的過關斬將。這種一開始出場就拿100分的參賽者,事實上對參加比賽是非常不利的。看的出來超級星光大道的評審會給參賽者蠻高的進步同情分數,像是林宜融就拿到手軟。但是對己經是完成品的賴銘偉來說,郤只有不斷的小失誤而扣分窘境。裁判在評賴銘偉時,也不是以一般參賽者的標準來評比,根本是以林志炫、黃小琥的等級來評。尤其有幾場比賽,賴銘偉只拿到18分,但是其他幾位實在實在不怎樣的歌手也可以拿16 17分,真是令我感到無耐。所以未來的參賽者,記得一開始不要太強,才有進步分可以拿啊~~~


黃韻鈴在總決賽曾說:「賴銘偉一直對音樂有自己的看法與見解,也將自己的東西試圖放進比賽的歌曲中。」在最後比賽中,賴銘偉的這首「良心」,確實徹底表現了他對音樂的想法。當我看到時,那種震撼,絕非梁文音唱
雨夜花能比較;看的我目瞪口呆,無話可說,裁判們也無話可評 XD。將民俗與搖滾結合在一起,真是非常非常的適合,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這種表演。最重要的是,賴銘偉的表演不會犯了藝術家常幹的曲高和寡的問題,會讓一般觀眾能夠接受,這才是真正要表演藝成。


賴銘偉的唱歌功力也在這首「春泥」中得到最後的肯定。就唱功而言,所有評審均「無話可評」,也「無可指教」;因為連讚美都說不出口,這也是最高的成就吧。不過賴銘偉的生長環境,大概比較特殊,造成他較會封閉自己,不輕易的將感情表現出來。所有的評審均說過,賴銘偉的敵人是自己,一個不能把感情放到歌裡的歌手,是很難感動人心的。記得我某朋友就說過,梁文音的歌有
80的能感動他,但是賴銘偉只有20%。除此之外,賴銘偉還有一個缺點:臉部表情太少。看到他的臉,一付死板板的就不會有啥感覺;要不是他唱歌真的太好了,否則早就被淘汱了吧。

和賴銘偉做出明顯比較的,就是製作單位的內定冠軍:梁文音。或許這位巴冷公主的身世,讓她提早感到人情冷暖,也能把不符合她年紀歌曲唱的如此動人。再加上聲音好、長相甜美,就一位歌手而言,還真的找不太出來她有什麼缺點。要不是製作單位的評分方式,連我都覺得梁文音應該會拿第一名。


梁文音比較屬於挑戰型的歌手。不同於賴銘偉對音樂有自己的主見,梁文音比較是以「向大師致敬」的角度在選歌曲。對她來說,如何把不適合她的歌曲,唱到令人感動,算是她的目標吧。這在上面這首李宗盛的
遠行裡,可以表露無遺。


不過說實在,就最後總冠軍的表現,我覺得賴銘偉的表演確實比梁文音好。梁文音
Candyman與原唱差很多,震撼性也不如賴銘偉的八家將。遠行或許對一位女歌手來說,己經是唱到極致,但是仍差李宗盛太多,而且也沒有唱的那麼的感動人心。所以最後賴銘偉拿到冠軍,確實有其道理。


葉瑋庭的表現,那己經是另外一個層次的問題,在我之前的文章也有寫到。如果單純看一場表現來決勝負,葉瑋庭絕對可以拿第一名。加上本次選張惠妹的
站在高岡上,也算是唱的頗佳。只能祝福葉瑋庭早日出唱片,還完她的欠債啊,呵呵~~~

最後的最後,我一定要稱讚一下陶晶瑩的主持功力。在最後節目還剩
90秒要結束時,她被迫硬是打斷梁文音的話,但是又做了一個感人的結束話題給梁文音,讓節目完美的劃下句點。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