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奇幻精靈事件薄」,我第一個想起的就是「野蠻遊戲」這款大作。對我來說,至今仍然少有電影能夠在劇情緊湊度、動作演出與娛樂效果上,超越野蠻遊戲。奇幻精靈事件薄,至少讓我稍有重溫當時觀賞野蠻遊戲時的感覺。

這二部電影,都是小朋友搬到新家後,在閣樓中打開了本禁書,接著展開各種奇幻之旅。同時透過奇幻事件與現實事件的接軌,讓人有種
事情真的會發生在你身邊的感覺。這二部電影在奇幻特效的表現上,表現的不會太過火,又可以營造出異世界的感覺,均為此類電影的標竿。

現今的
3D特效,己非昔日吳下阿蒙。本電影中的各個怪獸(精靈),其動作之靈活、力量的展現,己看的出來進化到一種極致。真實不一定是好事,像是遊戲中的生死格鬥就最真實,但是郤看起來無力,遠不如調整過的鐵拳”VF”。電影中每隻小哥布林(蛤蟆精)的動作,無論何時何地,均讓我覺得生動且有力;這十年來的特效進步,也可透過野蠻遊戲與本片的對照,做個好對比。



本片精靈
/怪物的設定,也確實值得我書寫一番。片中該噁心的壞蛋角色,與代表善良美麗的精靈,在視覺上均有極佳的表現。像是蛤蟆精那種皮膚泛黏液的感覺,長相醜陋詭異的造型,可以讓人接受而不覺得太過殘暴。美麗的精靈更是美輪美喚,讓人一眼就覺得畫面如沐春風,心情愉悅。連我這種美術白痴,都覺得本片的造型設計,真是另人眼睛為之一亮。

本片最為我所激賞的,就是「魔王死法」。好人但是醜怪的豬精,一開始就表現成事不足、敗事有餘且逃跑第一的角色,但是在關鍵時刻又參一腳,完全符合其造型。像是一開始時,主角要救弟弟時,豬精給予主角能看見精靈的能力,但是為了吃小鳥而不顧主角跑走。電影中間有講述魔王有變成鳥,去搶主角舅公寫的書
(奇幻精靈事件薄),結果只搶了豬精那幾頁,魔王就毀了豬精全家。豬精的全家被魔王所殺,一心想報仇,但是好吃且能力不足,一直無法實現心願。最後主角把書從空中丟下,魔王變成鳥去追書,沒有想到竟然被豬精一手抓住吃掉,報了大仇。復仇的滋味這句話,在本片中表現的淋漓盡致,加上導演苦心安排的梗,讓我拍案叫絕、大呼過癮。

奇幻精靈事件薄野蠻遊戲相比,好看度如何?
事實上,奇幻精靈事件薄在整體表現上,仍然與大作有一段距離。整部電影拍四平八穩,沒有太大的缺點,但是郤缺少劇情的衝擊性。與野蠻遊戲相比,在各種奇幻事件的處理上,總覺得不夠刺激。這一點是非常可惜的事情,或許就是差了一點感動,讓奇幻精靈事件薄僅僅只是佳作而己。

在清明節連續三天的假期中,這部改編自著名童話故事書的
奇幻精靈事件薄仍然是個不錯的選擇。放開心胸,你也看的到精靈喔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