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wby  

(1)   前言

RWBY在上映前,就己經廣受ACG眾的矚目。主要是四部前導影片帶來的畫面衝擊,不下於使徒的降臨。我第一次看到是將影片中的戰鬥做成GIF動畫,那個連擊戰鬥感,是我從日本動畫中所沒有看過的。

c97f2090f603738d5abf03fdb31bb051fa19ecf3.jpg  

不過經過了2年,我才開始看。主因為是製作人兼導演的靈魂人物Monty Oum2015/2/1於醫院藥物過敏而逝世,促使我開始欣賞這部傳說中的動畫。

bb911c094b36acaf54da83ee7fd98d1001e99c6c.jpg  

(2)   日本動畫 vs 美國動畫

開始觀賞RWBY後,才知道RWBY是美國公司,而且Monty Oum也是美國人,只是似乎是亞裔。

RWBY雖然由美國公司製作,但是整個畫風與主角設定,完完全全就是日本動畫那一段。四位女主角個個萌翻天,每一種派別應有盡有,傲驕、貓耳、冷默、熱血、御姐等等,要什麼有什麼。不過有別於一般日本動畫的地方,就是其出名的:戰鬥!

RWBY的戰鬥場面,簡單來形容,就是美國皮克斯迪士尼的戰鬥風,一氣喝成的連續快動作類型。幾乎每部皮克斯迪士尼裡面,都有那麼一段快速奔走的場面,像是料理鼠王中的老鼠奔跑,無敵破壞王中的競賽和打鬥,甚至冰雪奇緣中的妹妹坐雪橇等等,都會有這種感覺。

如果用台灣人比較了解的場面,就像是早期「成龍電影」一樣,成龍拿著板凳桌子竹竿在那裡打來跳去,我覺得非常的類似。

日本動畫的戰鬥場面,在早期無敵鐵金鋼或是魔神英雄傳之類,就是壞人和好人各發個幾招,最後主角爆氣發大絕,一刀砍死壞人結束。比較近期的是天元突破,也是招式輪流發,甚至包含很多的文字對話解說,很少看到長時間的殺來打去。最接近RWBY的日本動畫,應該是< Final Fantasy VII 降臨神子>,裡面克勞德的騎機車追逐戰與打鬥,就有種美式的運鏡快感。

所以當我第一次看到RWBY會受到衝擊的原因,大概因為第一次看到日本動畫的戰鬥變的那麼流暢迅速,完全不像以前是靠氣勢和魄力。(當時還不知道RBBY是美國公司)

 

(3)   結論

RWBY的靈魂人物己逝,不知道第3季是否能夠維持前2季的水準。前2季除了戰鬥以外,其實整個動畫品質不高,拿開背景以外,甚至連人物有時候都非常的卡,可見製作經費不足。第2季結束時,那個動畫品質,真的無法將整個場面給撐起來,非常的可惜。

不過就整部動畫而言,在戰鬥、女主角、劇情上面,是真的無話可說,均是一時之選,打死99%的日本動畫。所以熱愛日本動畫的人事,非常強力推薦去看RWBY,可以看一下美國人製作的日本熱血動作萌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