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這一部片,我只有二個想法:
(1)   3D動畫真是進步到一個可怕的境界
(2)   本片僅適合給小朋友看

在寫感想之前,我一定要狂
那些帶未滿十歲兒童去看英文版院線片的父母親。因此這種不人道的行為,充滿表現出該父母的自私性。以我個人的經驗,從小學三年級開始脫離注音寫國字,要到四年級才勉強看整篇沒有注音的國文。也就是說,在四年級(十歲)之前,我是無法在電影院看字幕了解電影劇情的;尤其電影劇情是如潮水般的湧入來,小朋友根本沒有辦法停下來慢慢的解讀。

小朋友可不可能靠看英文電影學英文呢?答案也是不可能。語文的學習必需一定要是互動的,不然只會是一連串有字天書而己。想想看,就算我們大人在沒有字幕下,看了二個小時的英文電影,英文會進步嗎?會覺得快樂嗎?

因為以上的理由,慘劇就發生了。因為大人喜歡看英文版,強迫小朋友也跟著看。在二個小時中,小朋友看著可愛的卡通人物在電影中表演,但是郤一點也不清楚其中發生的細節。然後就正常的開始問爸爸媽媽劇情概要,還順便發表一下高見來獲得成就感。小朋友就算被父母逼著不能說話,但是坐久了也不耐煩的開始吵鬧,最後影響他人。接下來,就是在電影進行中不停的影響一般的觀眾而己。這種犧牷兒女福利與他人權利的極度自私行為,我一定要強烈的譴責!

如果是我自願去看中文版時,就不會對任何小朋友的吵鬧感到意外。畢境,小朋友總是要有地方可以欣賞電影,中文版才是他們唯一的歸宿。所以某次不小心買到中文版時,我就很認命的忍耐了二小時。其實,現在的中文版配音真的蠻夠水準,加上語文上的互通感受性,所以我還蠻愛看中文版的;前題是要忍耐小朋友,真是矛盾啊。

小朋友真的不適合電影院。電影院中不能說話,要請小朋友坐在那裡
2個小時真是非常的折磨,而且還要盡量不上廁所。所以,懇請各位人父人母大恩大德,買片DVD回家看吧,而且還可以看無限次,邊際效果高到嚇死你啊啊啊~~~~

在看本片之前,才在第四台上看完「玩具總動員
2」。對比2008年的「荷頓奇遇記」與2000年的「玩具總動員2」,可以看出3D動畫令人驚嘆的進步。除了許多貼圖特效之外,各種動物也幾乎與真人無異。從奇幻精靈事件薄荷頓奇遇記3D動畫在這八年來,確實有了大躍進。

受限於先天架構的童話
,造成本片的劇情真的非常的………「小朋友」。看完後,對大人的我來說,真的是完全沒有任何的衝擊性。不過該片的劇情實在夠簡單,也充滿了童夢,我猜小朋友應該會很喜歡的。所以,僅推薦本片給小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