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151.JPG
自從蜜月旅行後,老婆就順利懷孕。在艱辛的懷孕與照顧之下,琪琪也非常開心的長大。這個時候,許久沒有出國的老婆,總是想出國透透氣。趁著公司旅遊,我們小倆口就開心的來趟日本之旅。

對於從小玩電動看日本漫畫長大的我,反而從來沒有去過日本。當然對這輩子沒有看過雪的我與老婆來說,本次最大的目標就是一睹雪的感覺。

一下飛機後,就從名古屋拉車往立山。但是行程太長了,所以中間夾個景點:妻籠宿。說穿了,妻籠宿就是日本古代的驛站,讓往來的旅客商人休息。不過日本人把房子外觀景氣都保存的很好,實在是讓人配服。
IMG_2064.JPG
以前的休息場所,屋主會送上茶或點心。
IMG_2046.JPG
保存下來的博物館
IMG_2056.JPG

第二天
開始上立山。原本還在擔心大風雪要改地點或是大太陽的,結果竟然風和日曬的下雪了!真是有夠幸運啊 ^_^
IMG_2090.JPG

老婆也好開心喔!
IMG_2083.JPG
丟雪球了

IMG_2145.JPG
傳說中的雪人
IMG_2182.JPG
立山也有五人戰隊
IMG_2160.JPG
立山過程就是不停的換交通工具,然後爬過整座山
IMG_2165.JPG

djboy云:「下雪,就是刨冰滿天飛的情況。」
個人覺得,雪,遠觀覺得美,近看只會讓人覺得不便,尤其是踏在雪上很危險又濕濕的,幻想完全破滅
IMG_2103.JPG

雖然己經過了秋天,在低海拔的地方,還是可以看到楓紅。
IMG_2261.JPG

有件事情告訴大家:「人,絕對不可以做壞事!」
這次旅行中,竟然碰到我的高中同學。因為我老婆與高中同學的女友,竟然是同公司的。世界真是有夠小的……
 IMG_2134.JPG

晚上時,就吃傳說中的相撲火鍋。這種便宜的旅行團,就不要求太多了。
IMG_2274.JPG
IMG_2271.JPG

第三天
世界遺產-合掌村。因為在山中會下大雪,所以屋頂會撲上厚厚的茅草,然後做成尖尖的型狀以讓雪流下。基本上,這外屋子只有外觀維持以前的樣子,裡面都變成觀光景點了。
IMG_2301.JPG
茅草非常非常的厚,有個手臂長。
IMG_2312.JPG
要付錢才能進去看古代屋子的實況。其實都花錢花時間來外國了,對於這種門票費,就不用太省。
IMG_2315.JPG
IMG_2334.JPG

中午的時候,就吃下當場有名的飛彈牛肉。嗯~~~不怎樣,量又少。
IMG_2342.JPG

接下來是參觀老街。是的,又是老街;不止台灣有,日本也有。但是就保存性與規劃來說,日本老街比台灣好多了。
IMG_2352.JPG

因為懷孕加餵母奶,所以老婆己經二年不知酒味。趁著這次來日本,我倆夜夜喝到飽,真是好開心 ^_^
IMG_2349.JPG

晚上自理一餐,在地下街吃到不錯的食物,非常開心。
IMG_2357.JPG

第四天
因為僅有四天的行程,又要橫貫日本中部,所以非常的趕。第三天晚上就住在機場飯店,第四天就直接上飛機了。雖然就24000的預算來說,算是蠻物超所值(員工補貼4000);但是若能加點錢玩久一點,會是更好的方式。

本次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導遊解說日本歷史。在車上時,導遊從日本人種起源講起,一直講到現代日本泡沫經濟為止。深入淺出,讓喜愛歷史的我聽的大呼過癮!!尤其是復雜的日本戰國與倒幕時期,導遊都可以用清楚簡單的邏輯,讓原本一團混亂的我知曉各種來龍去脈。這算是另外的一種收獲吧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