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Wii出了之後,身為電玩職歷25年的我,當然的被無數的同學與朋友尋問:「買Wii好不好?」「我去朋友家玩了Wii,真是超好玩的,買一台怎樣,去那裡買?」

 

 

 

 

 

我的答案很簡單:不好!!!!

包含認識許久的電玩戰友聽完我的回答,都覺得不可思議。這麼一個有創意的遊戲主機,吸引了無數老玩家與新生代的注意,比iPod還紅個十倍,我怎麼會說出這麼大逆不道的話呢?而且還是一向唬爛電玩不遺餘力的李某某我。

Wii其實不是一個創新。在n年前的ps2上,我就玩過一款類似的叫「劍神」的遊戲,而且還是日本最紅的遊戲”勇者鬥惡龍”的相關產品。當時我的某電玩老友們聽到可以真的拿把劍左砍右殺,對著怪物放魔法,拿盾抵擋,真是讓我們這群老不死的第一時間就殺去買。結果,我朋友聽說只玩到第三關,而我大概開過二次機,總只玩不到一小時。當Wii出的時候,我和我那位電玩老友,大概是唯二不想買Wii的人吧。

我反對買Wii的理由大概有三個。

(1) Wii只適合同樂型的簡單直覺操作遊戲,像是棒球、高爾夫、保齡球等等。比較複雜的遊戲,像是RPG或是三國無雙,保證你玩了二十分鐘後手都舉不起來。你可以想像你一秒內要砍三次敵人,連續一分鐘。請你立刻起來試試試看,我保證你受不了。所以Wii的遊戲型態真的受到很多限制,能玩的種類不多。

(2) Wii如果只適合同樂型的遊戲的話,但是以現代都市人的起居生活,是不可能常常約朋友出來玩的。但是一個人在家玩又太無聊,結果造成買回去的第一個星期天天玩,第二個星期二天玩一次,第三個星期三天玩一次,一個月後只有朋友來才玩。你有看過有人帶PS2去公司,有人帶XBOX去公司的嗎?但是我相信一定有人帶Wii去公司,為什麼?因為一個人在家玩Wii實在是天殺的無聊與愚蠢。

(3) Wii賣的很好,遊戲公司就會Wii的遊戲嗎?答案是:不一定。如果一家公司想賺錢,他最好的選擇,應該是出貨量更大(Wii的幾倍)而且開發更便宜且消費層更廣的掌上型主機:NDS。如果一家公司想要做一款夢昧以求的遊戲,會選擇主機性能更好的PS3/XBOX。當然,Wii一定會有遊戲公司開發新遊戲,但是真的論到數量品質,NDS/PS3/XBOX將會在遊戲的種類數量上勝出。

聽完我的話,還是有很多人不相信,我也知道無法說服你們,尤其是剛從朋友家玩完Wii回來的各位。只能說,你就趕快去買Wii吧,不要忘了叫我帶女友去你家玩喔,我的朋友 ^_^

PS: 聽很多朋友說,最後最常玩Wii,是我們的六十歲的爸媽,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