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沒有想到我做成長MV”會做到哭~~~~

 

 

 

某天女友忽然問我:「你做了嗎?還是你己經開始做了?」
我說:「啥?」
她說:「成長MV啊!」

此時一語驚醒夢中人,原來
成長MV”是訂婚就要用。於是馬上開始翻開塵封己久的相薄,把小時候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姑姑阿姨叔叔舅舅的相片,一個不漏的鐵定出現在成長MV”中。

我一直以為小時候的照片很多,因為記憶中,有一本大大的紅相薄專門放我的照片。真正去找時,才發現,其實照片沒有我想像的多,而且還偏少了點。但是仍然很努力的把各種合照都掃進電腦中,努力的塞進我的
成長MV”中。

我的
成長MV”是以求婚MV為主,然後在其中穿插親人朋友的照片。同時透過各種搞笑的部份,讓整個成長MV”不再只是”PowerPoint照片換場秀而己。畢境最近看照片的成長MV”,我己經看到沒有力了。

一直不太了解為啥要做
成長MV”,但是做完後我就非常暸解。當看到小時候,從爺爺奶奶外公外婆抱著我時,那種心滿意足的照片,就可以感受到,我小時候是多麼的幸福。看著姑姑阿姨們逗我玩,爸媽帶我去各地玩的照片,大家的全家福照片,眼淚就不自覺的流了下來………

尤其是看到自己小時候過生日,爸媽與自己的合照。走出客廳時,再看到爸媽鬢角己白時,感到一陣心酸。想想自己從小在他們羽翼保護之下長大,無憂無慮的到了今天,都是靠他們努力的在維持這個家庭。想想自己過去,爸媽說話還常常不耐煩的聽下去,真是覺得不應該
~~~心中不自覺得浮起了一句古老的名言:「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或許,我的人生己經悟到了這個階段吧。

當我做完成長
MV時,每次看完,心中都頗有感觸。原來,我是受到這麼多人的呵護與關愛,才有今天的我。從小到大的往事歷歷在目,覺得自己真是一個幸福的人,在一個充滿溫暖的環境下長大。每次想到這裡,鼻頭都會為之一酸……

我終於了解了
成長MV”是怎麼一回事了。
"
成長MV”真正的涵意,是要我們回顧過去,知道自己是受到如此多人的照顧才長大。在結婚時,要感謝他們,也要為自己的下一代創造出如此美好的環境!

PS:今天下午請假正好親自抽空去看韓老師送帖子,看到當年如此照顧我的老師,也是鼻子一酸眼睛一濕…….男兒有淚不輕彈,只是未到傷心處

 ------------------------------------

威力導演6 真好用!
這次我做的成長MV,是用威力導演6才輕鬆完成。年初在製作求婚MV”時,曾經使用過威力製片4”威力導演4”威力導演5”等等。在威力導演5之前的版本,使用上總是有一點不順手。

在製作
成長MV”,甚至許多影片時,往往需要加上字幕。因為目前一般家用攝影機的收音並不好,播放出來時往往聽不太清楚。尤其是在婚宴現場,餐廳的音響更是一個大問題,往往效果均不如人意。至今我仍沒有看到結婚現場的成長MV”,播放現場聲音的效果達到「可以接受」的程度。所以,為了讓現場觀眾知道成長MV”的內容,一定要「打上字幕」才可以。

威力導演
5 之前的版本,並沒有字幕的功能。如果真的一定要打字上去,就要用特效的方式。除了難以操作之外,修改也是非常的不便。當為了要使用威力導演5,我去誠品只找到6的書來看,發現到威力導演6竟然有最重要的「字幕」功能,我真是欣喜若狂!回家馬上更新成威力導演6來使用,用起來真是得心應手,節省我超級無比多的時間。

在製作影片時,請務必考慮到「電視框」的問題。因為DVD播放機與電腦播放的螢幕範圍,是有差距的。DVD播放機能夠播放的範圍,要比電腦小一點。如果在製作時沒有注意,上下左右都會被裁掉一條區域,造成字幕不見啊,或是特效位置不對。因為你不知道會用電腦播還是DVD播(餐廳、客廳不一定是有電腦筋,這一點絕對要注意!!

威力導演
6大概己經具備了一般家庭使用功能的90%,唯一還差的功能,應該是在畫面中加物件的功能。像是我拿出一束鮮花時,可以像PowerPoint一樣,在畫面中畫出一個圓型的框框來標示重點。雖然現在威力導演6也可以做到,但是過程實在非常的複雜不好用,所以希望下一版能夠改進。

建議各位在使用威力導演
6時,務必把記憶體加到2G甚至以上,速度真的差很多。我之前用1G的記憶體時,與2G的速度差非常非常的多。也請大家支持國產的威力導演系列,迅連科技是台灣蠻正派經營的一家軟體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